第B35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 603678           证券简称:火炬电子          公告编号:2019-054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被担保人: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二级子公司

  ●本次担保最高额5,0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2019年8月22日,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全资二级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担保基本情况

  为了保证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上海雷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雷度”)顺利开展业务,缓解上海雷度资金需求,有效的拓展市场,公司将为其与供应商的业务交易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5,000万人民币,担保期限自公司出具担保函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上海雷度电子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马吉路2号1101室

  法定代表人:王强

  经营范围:从事电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电子元器件的销售、从事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对外担保的主要内容

  担保方: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被担保方:上海雷度电子有限公司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担保范围:上海雷度与供应商在日常交易中产生的债务,最高金额为5,000万元人民币,担保期限自公司出具担保函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四、董事会意见

  1、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全资二级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本次担保系为上海雷度顺利开展业务,满足其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及经营方针。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建立了完善的对外担保风险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对外担保风险,避免违规担保行为。公司本次对外担保已按照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相关制度规定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符合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要求,不存在违规担保。公司本次对外担保属于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未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因此我们同意本次担保事项。

  3、监事会意见

  上海雷度系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公司充分了解其经营决策及财务状况,对其具有绝对控制权,可有效控制及防范担保风险。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审议、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10.41亿元,均为对子公司的担保,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36.79%,除此之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3678             证券简称:火炬电子             公告编号:2019-055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8月22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曾小力先生主持,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关于公司为全资二级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上海雷度系公司全资二级子公司,公司充分了解其经营决策及财务状况,对其具有绝对控制权,可有效控制及防范担保风险。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该事项审议、决策程序合法合规。

  审议结果: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结果为通过。

  特此公告。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