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净利增速回暖
上市银行中报稳中有喜

  (上接A01版)平安银行表示,上半年加大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力度,收回不良资产总额137.52亿元,同比增长11.6%。

  励雅敏认为,二季度行业整体资产质量保持稳定,考虑到半年末时点银行核销处置力度加大,预计上市银行整体不良率环比一季度下行1个基点至1.51%。整体来看,随着积极的财政政策及稳健的货币政策强化逆周期调整,叠加银行在经历上一轮(2013-2014年)不良高发时期后收敛的风险偏好,银行资产质量大幅恶化可能性较低。不过,在整体经济下行背景下,不良生成率仍然存在上行压力,预计二季度上市银行单季年化不良生成率环比一季度提升4个基点至0.96%。

  新型中间业务发展可期

  在息差收窄、金融脱媒加剧等压力下,上市银行最近几年在中间业务方面的布局成果已经显现。券商人士预计,上市银行中报的传统中间业务收入料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新型中间业务发展值得期待。

  戴志锋预计,上市银行中间业务收入预计继续保持高增速。从金融数据交叉验证来看,二季度新增居民消费贷保持了较高占比,预计信用卡等个人业务能延续一季度高增的趋势。

  励雅敏预计,上市银行手续费收入增速将从一季度的高位小幅回落(2019年一季度上市银行手续费收入同比增13%),但较2018年仍有明显改善,全年同比增速预计在10%左右。改善的主要因素来自业务调整压力的消退,投行、资管等业务逐步恢复正增长。此外,过去两年增长较快的信用卡业务仍将是支撑行业中间业务收入增长的重要因子。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手续费收入的同比高增一定程度受到去年同期低基数因素影响,随着后续季度基数的抬升,绝对增速水平将有所放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