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于2019年3月14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在国际经济下行,新增产能逐步释放,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环境下,公司董事会带领管理层与全体员工,以“深化改革”为总基调,践行“四新”理念,狠抓“三降一升一控”,以“严、实、透、快”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提质增效,积极落实党建与经营融合,主动调整营销策略,推进实施精细化管理。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546.53万元,同比增长9.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85.83万元,同比增长9.88%。

  (一)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

  公司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的各项工作。以主体责任为抓手,坚持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以“两学一做”为抓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廉政监督和廉洁教育为抓手,夯实道德和法纪防线;以人文关怀为抓手,促进公司和谐发展。

  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号召广大党员学习公司先进模范典型,勇于担当新时代重任,为公司的蓬勃发展而奋斗,加快公司深化改革步伐。

  (二)落实深化改革任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以“四新”理念为引领,积极落实深化改革各项任务。改革考核机制,引导部门“管理”向部门“经营”转型;快速推动部门机构改革,实现减人员、提效率的目标;持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减员增效效果明显,重点新人才引进工作突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推进公司信息化、自动化系统建设,构建一体化协同管理系统,实施商业智能项目,充分挖掘信息化系统价值。

  (三)持续推进“三降一升一控”,全面推进降本增效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挖潜成本节降空间,提升效率,严控经营风险。上半年,产成品、原纸的原材料消耗大幅下降,节水节能效果明显;狠抓以产能利用率为核心的效率型指标,设备利用率、产量等同比提升幅度较大;研判市场,踩准节奏,实现纸浆、化工料、煤炭等大宗原材料采购成本同比节降;提周转、控风险,应收账款回笼率及存货周转率稳步提升;公司成立降费专项小组,在人工成本上升的同时实现三项费用的节降。

  (四)营销差异化发力,增产创效促发展

  根据2018年市场情况,公司预判2019年国内市场走势,提前调整营销策略,以差异化营销为切入点,优化主营产品结构,实施“三主一辅”营销策略,完善销售渠道,扩大优势产品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紧跟产品市场发展方向,加快膜类产品推广力度和新产品研发的脚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五)战略目标引领,推进资本运作

  报告期内,在宏观经济下行、市场竞争激烈以及环保政策收紧的严峻形势下,公司为推进实现“做大做强纸、膜为基材的涂布新材料及相关产业”的战略目标,借助国资优势做大做优特种纸产业,积极寻找优质标的,探索通过资本运作优化内部环境,增强自身抗风险的能力,激发公司新活力,促进产业优胜劣汰。

  (六)持续做好安全环保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无安全、环保事件发生。安全方面,公司一直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四抓”、“四子”和“四防”的安全工作部署,深入基层开展日常安全督导工作,积极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共组织培训76次,参与培训人员2,935人次。环保方面,持续推进绿色制造工程,积极落实超低排放目标,实现废水、废气、噪声达标排放,固废、危废处理合法合规,全面推进落实绿色发展目标。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433             证券简称:冠豪高新           公告编号:2019-临027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冠豪高新”)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50号)核准,公司向包括控股股东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内的6名认购对象发行股份81,035,443股,发行价格为每股8.65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700,956,600元,其中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债权认购金额300,000,000元,该部分发行时不直接募集资金,非公开发行股份的现金发行规模为400,956,6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682,756,600元(其中:募集资金现金部分净额为382,756,600元)。截止2015年2月16日,本公司上述发行募集的资金已全部到位,该募集资金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会计师”)“信会师报字[2015]第410056号”《验资报告》审验。

  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具体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依照《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并结合本公司的经营需要,本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并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本公司进行募集资金项目投资时,资金支出必须严格遵守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和本公司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履行审批手续。

  公司于2015年3月4日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湛江东海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湛江霞山支行及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投”)签订了《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以下简称“三方监管协议”)并分别在上述两家银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冠豪新材料有限公司为公司募集资金投向项目平湖不干胶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的经营主体,浙江冠豪新材料有限公司于2015年3月16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湖新仓支行及保荐机构中信建投签订了《浙江冠豪新材料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并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湖新仓支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上述三方监管协议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的专户存储情况列示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报告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的相关规定使用募集资金,具体情况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途中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实施债转股项目不进行单独的财务评价,项目实施后效益主要体现为缓解公司的流动资金压力,降低财务费用,增加公司效益。

  (三)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鉴于公司非公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毕,公司已于2019年4月23日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节余募集资金余额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已将节余募集资金余额19,145,085.50元(含利息收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并已注销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详情请见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6月29日分别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临013)、《关于完成募集资金账户销户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临023)。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也无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披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一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6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报告期内,平湖不干胶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未能实现预计效益原因:两条生产线虽已投入运行使用,但尚未达到预定的产能目标。

  证券代码:600433            证券简称:冠豪高新           公告编号:2019-临028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年8月2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19年8月0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应参加董事10人,实际参加董事10人,会议通知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强先生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董事会以 10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议,董事会认为2019年半年度报告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本报告期内的经营情况,同意通过公司编制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具体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相关文件。

  (二)董事会以  10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组织机构调整的议案》

  经审议,为加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积极落实公司纪委决策部署,董事会同意公司设置纪检室,负责建立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及机制,开展各项廉洁风险防控、纪律审查、执纪问责及效能监察等工作。

  (三)董事会以  10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审议,本次募集资金现金部分全部用于平湖不干胶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已按承诺累计使用665,294,858.50元,尚未投入募集资金17,461,741.50元,募集资金账户累计产生的利息收入扣减手续费净额1,683,344.00元。

  因公司非公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毕,公司已经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并已注销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19-临027)。

  (四)董事会以  10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的议案》

  经审议,为保证公司期货套期保值业务正常开展,有效防范交易风险,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董事会同意公司制订《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期货保值业务管理制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相关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433            证券简称:冠豪高新           公告编号:2019-临029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9年8月2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19年8月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监事。会议应参加监事3人,实际参加监事3人,会议通知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刘志成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监事会以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监事会对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过程提出如下书面审核意见:

  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真实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等事项;

  3、未发现参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人员有泄漏报告信息的行为。

  (二)监事会以  3   票同意、  0   票反对、   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审议,本次募集资金现金部分全部用于平湖不干胶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已按承诺累计使用665,294,858.50元,尚未投入募集资金17,461,741.50元,募集资金账户累计产生的利息收入扣减手续费净额1,683,344.00元。

  因公司非公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基本建设完毕,公司已经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并已注销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监事会对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履行监督职责,认为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将募集资金投入募投项目建设,做到专户存储,转款专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的《关于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告编号:2019-临027)。

  特此公告。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