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也是公司砥砺谋局、行稳致远、聚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面对新时代的历史坐标,公司始终秉持“对社会、企业、股东、客户、员工负责”的核心价值观,继续坚持“行业做专、产品做细、服务做优、效益做大、企业做强”的指导思想。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推进外资外贸业务拓展,积极研发新产品培育新板块,以优化产品结构为抓手,坚定不移走专业化市场路线,做实板块、做大外贸、做好小客户、做散区域性。子公司皇马新材料厂区建设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子公司绿科安生产经营保持良好势头,募投项目持续稳步实施。面对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国际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等诸多复杂因素,我们保持定力,调结构、补短板、夯基础,公司整体实现稳健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587.5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26.7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504.6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20%。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181               证券简称:皇马科技             公告编号:2019-040

  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及材料已于2019年8月10日以通讯、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8月20日在公司会议室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伟松先生主持,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董事9人,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皇马科技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皇马科技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9名同意;0名反对;0名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皇马科技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发表了相关意见,具体内容详见《皇马科技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名同意;0名反对;0名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即将于2019年9月届满,为保证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开展董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仍有9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6人,独立董事3人。

  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推荐,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认真审核,公司董事会拟提名王伟松先生、马荣芬女士、王马济世先生、王新荣先生、马夏坤先生、陈亚男女士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上述人员简历见附件)

  新一届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任期三年。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行,在新一届董事会选举产生前,原董事仍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履行董事职务。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换届选举事宜发表了相关意见,具体内容详见《皇马科技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名同意;0名反对;0名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即将于2019年9月届满,为保证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开展董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仍有9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6人,独立董事3人。

  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推荐,并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认真审核,公司董事会拟提名李伯耿先生、王维安先生、娄杭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上述人员简历见附件)

  三位独立董事候选人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独立董事任职资格,未持有公司股份,且具备法律法规要求的独立性,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报备独立董事候选人的相关材料。新一届独立董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任期三年。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为确保董事会的正常运行,在新一届董事会选举产生前,原董事仍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履行董事职务。

  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换届选举事宜发表了相关意见,具体内容详见《皇马科技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名同意;0名反对;0名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五)审议通过《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拟定于2019年9月10日14:00召开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表决结果:9名同意;0名反对;0名弃权。

  特此公告。

  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1日

  附件: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王伟松先生:1964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绍兴市人大代表。曾荣获绍兴市劳动模范、上虞区工业优秀企业家、中国石油和化工优秀民营企业家、第十四届浙江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是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特种)界面活性剂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第四届理事。历任上虞县滨笕助剂厂供销科科长、厂长,上虞县化纤油剂厂厂长,上虞县东南化工厂厂长,上虞市合成化学厂厂长,皇马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皇马科技董事长、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

  马荣芬女士:1967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高中学历,曾在上虞县滨笕助剂厂任职。现任公司董事。

  王马济世先生:1990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2016年毕业于加拿大约克大学,2018年5月21日起担任公司董事。

  王新荣先生:1965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高级工程师。曾2次被评为上虞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5篇,获省级科技奖6项、市级科技奖6项,是全国染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印染助剂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化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特种界面活性剂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历任上虞县滨笕助剂厂职员,上虞县化纤油剂厂生产主管,上虞县东南化工厂副厂长,上虞市合成化学厂副厂长、厂长,合诚化学董事长、总经理,皇马科技董事、副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马夏坤先生:1969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工程师。历任上虞县滨笕助剂厂销售员、销售经理,上虞县化纤油剂厂销售经理,上虞县东南化工厂副厂长,上虞市合成化学厂副厂长,上虞市化纤油剂厂厂长,皇马化学董事长、总经理,皇马科技董事、副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陈亚男女士:1975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中级会计师。历任上虞市合成化学厂助理会计,上虞市合诚化学厂主办会计,皇马科技融资部经理、资产财务中心副主任、资产中心副主任。现任公司董事兼内部审计部负责人。

  李伯耿先生:1958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现任浙江大学化工学院聚合与聚合物工程研究所教授,兼任教育部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美国化学会 Ind Eng Chem Res 副主编。

  王维安先生:1965年7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学术带头人,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货币政策咨询专家,中国金融学会理事、中国城市金融学会理事、浙江省金融学会理事、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1999年10月至今任浙江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

  娄杭先生:1977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曾任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高级经理。现任浙江奥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

  证券代码:603181               证券简称:皇马科技             公告编号:2019-041

  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8月10日以通讯、书面等方式通知全体监事。本次会议于2019年8月20日下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钱建芳先生主持,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

  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及其摘要报告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皇马科技2019半年度报告》和《皇马科技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监事会认真审议了公司编制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认为:

  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上半年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之前,未发现参与2019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3名同意;0名反对;0名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皇马科技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真审议了《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认为:

  该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2019年上半年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行为,不存在改变或者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表决结果:3名同意;0名反对;0名弃权。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鉴于公司第五届监事会任期即将于2019年9月届满,为保证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开展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仍有3名监事组成,其中职工代表监事1人,股东代表监事2人。

  经公司第五届监事会推荐,拟提名陈松堂先生、裘碧菡女士为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上述人员简历见附件)

  新一届监事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计算,任期三年。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为确保监事会的正常运行,在新一届监事会选举产生前,原监事仍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履行监事职务。

  表决结果:3名同意;0名反对;0名弃权。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8月21日

  附件: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陈松堂先生:1968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历任上虞市谢塘镇人民政府城建办办事员,上虞市汽车电器厂办公室主任,上虞市东关中学教职工,皇马集团办公室副主任,皇马科技办公室主任,皇马科技董事、行政后勤中心副主任、皇马科技监事会主席。现任公司监事兼行政后勤中心副主任。

  裘碧菡女士:1980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专学历,工程师。历任上虞市合成化学厂客户服务部员工,皇马科技客户服务部副经理、经理、公司业务部经理、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现任公司监事兼经营管理中心主任。

  证券代码:603181              证券简称:皇马科技            公告编号:2019-042

  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2019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披露如下:

  一、2019年半年度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二、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一)主要产品价格波动情况

  ■

  (二)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情况

  ■

  三、报告期内无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以上经营数据来自公司内部统计,未经审计,仅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未对公司未来经营情况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预测或保证,敬请投资者审慎参考,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603181             证券简称:皇马科技            公告编号:2019-043

  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

  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现对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314号文核准,并经贵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5,0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0.36元,共计募集资金51,80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2,7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49,10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18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上网发行费、招股说明书印刷费、申报会计师费、律师费、法定信息披露费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1,798.21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47,301.79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323号)。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2019上半年实际使用募集资金56,159,499.22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302,774,095.14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与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5,628,261.33元,尚未归还的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40,000,000.00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175,864,921.41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与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收益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和尚未归还的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140,000,000.00元及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未到期余额20,000,000.00元)。

  另:“年产10万吨特种表面活性剂新型智能化综合技改项目”在浙江上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镇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银行账号:201000178373978)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上虞支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银行账号:13253000000582843)存放的募集资金都已按规定使用完毕,上述募投项目均于2018年12月底完工。当前两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将不再使用,为方便账户的管理,公司分别于2019年5月14日、5月22 日办理完毕上述募集资金专户的注销手续。其中浙江上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镇支行及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上虞支行募集资金专户分别结余3,760.67元和3,392.66元(分别含销户期间本半年度1至5月份产生的利息4.26元和4.29元),均已转入中国工商银行上虞支行公司基本账户(银行账号:1211022009245006689)。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12日分别与浙江上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章镇支行、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上虞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连同子公司浙江绿科安化学有限公司、保荐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12日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虞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上述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有3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1。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1.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本身不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而在于给公司带来间接效益。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公司的研发能力,优化现有生产工艺水平,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质量档次,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高公司产品的定价能力和公司的盈利能力,但存在无法单独核算经济效益的情况。

  2. 年产10万吨特种表面活性剂新型智能化综合技改项目系对公司原有厂区进行智能化综合改造,主要是对生产车间进行“自动化、信息化、安全化和节能化”四化综合改造和厂区公用工程的改造,改造完成后公司产品质量将进一步提高使得销售价格有所提升,生产效率将得到提升使得人工成本有所下降,能源及原材料的消耗将得到控制,生产安全将得到加强。由于产品价格、产品成本的变化受到行业及公司自身多方面因素影响,因此该项目无法单独量化核算效益。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件2。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半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特此公告。

  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1日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附件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9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

  [注1]:详见本报告附件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之说明。

  [注2]:超过部分系募集资金账户利息收入及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收益。

  附件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2019半年度

  编制单位:浙江皇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