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708 股票简称:光洋股份 编号:(2019)053号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常州光洋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洋控股”)函告,获悉光洋控股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股东股份被质押基本情况

  光洋控股的股东程上楠、程锦苏(JOAY CHENG)、朱雪英(以下合称“转让方”)与深圳富海光洋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东方富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合称“受让方”)、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17日签署了《关于常州光洋控股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转让协议》”),根据《转让协议》第3.5条的约定,转让方、受让方办理标的股权过户手续之前,光洋控股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的70%出质给程上楠。

  ■

  1根据《转让协议》第3.7、3.10条约定,受让方应当在2019年12月25日前向程上楠指定账户支付第四笔股权转让款2亿元,在受让方支付第四笔股权转让价款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转让方配合受让方解除上述股份的质押。

  2、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光洋控股持有公司股份138,833,87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61%。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97,183,71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73%。

  二、备查文件

  1、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特此公告。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0日

  股票代码:002708 股票简称:光洋股份 编号:(2019)054号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转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暨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背景

  2019年6月17日,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常州光洋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洋控股”)的股东程上楠、程锦苏(JOAY CHENG)、朱雪英(以下合称“转让方”)与深圳富海光洋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东方富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合称“受让方”)、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转让方将合计持有光洋控股100%股权转让给受让方。

  公司于2019年6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的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暨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2019年6月20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了《关于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和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的提示性公告》,《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019年7月30日,受让方已向转让方支付了第一笔股权转让款人民币4.5亿元(大写:人民币肆亿伍仟万元整);2019年8月7日,受让方已向转让方支付了第二笔股权转让款人民币1.5亿元(大写:人民币壹亿伍仟万元整)。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转让方应当在收到第二笔股权转让款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股权变更登记,在转让方、受让方办理股权过户手续之前,应将光洋控股持有公司股票的70%出质给程上楠,用于担保受让方依据股权转让协议剩余股权转让价款支付义务的履行。光洋控股质押手续已于2019年8月15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完毕。详见公司于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2019年8月19日,光洋控股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取得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二、控股股东权益变动前后基本情况

  1、转让方、受让方持有光洋控股认缴额/出资额及比例变更前后情况

  ■

  2、公司控股股东基本情况(变更后)

  公司名称:常州光洋控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001372284447

  法定代表人:陈玮

  注册资本:8050万元整

  公司住所:天宁区晋陵北路18号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日期:1987年12月02日

  经营范围:实业项目的投资;机械、汽车配件制造加工;百货、纺织品、服装、日用品、文体用品及器械、工艺品、玩具、劳保用品、花卉树木、五金交电、机械设备及配件、电子产品及配件、金属材料、矿产品、建材、化工原料及产品(除危险品)的销售;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口的商品除外);自营出口本企业自产的各类机械及汽车配件(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出口的商品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控股股东权益变动后的公司控制权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程上楠、程锦苏(JOAY CHENG)、朱雪英合计持有光洋控股100%股权,光洋控股持有公司股份138,833,87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61%,程上楠、张湘文夫妇直接持有公司股份46,070,4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3%,公司控股股东为光洋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程上楠、张湘文夫妇。

  本次权益变动后,程上楠、张湘文夫妇直接持有公司股份46,070,4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83%,深圳富海光洋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东方富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光洋控股100%股权,间接持有公司29.61%股权,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光洋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深圳富海光洋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四、其他说明事项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受让方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未被列入涉金融严重失信人名单,亦不属于海关失信企业,其主体资格及资信情况符合《证券法》和《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2、公司本次实际控制人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和偿债能力等产生不利影响。

  五、备查文件

  1、光洋控股的《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