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要提示

  重要提示

  1.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国铁路总公司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核准的批复》(发改企业债券〔2018〕201号),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政府支持债券。

  2.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铁路债券利息收入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57号),对企业投资者持有本期债券取得的利息收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对个人投资者持有本期债券取得的利息收入,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

  3. 根据《财政部关于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司制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财建〔2019〕315号),明确中国铁路总公司改制更名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国务院及相关部门给予的支持政策和优惠政策继续适用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4.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中国铁路总公司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核准的批复》(发改企业债券〔2018〕201号),本次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3,000亿元,在批复文件下达后到2019年底发行。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200亿元。

  特别提示

  1. 本期债券分为5年期和20年期两个品种,其中5年期品种的发行规模为130亿元,20年期品种的发行规模为70亿元,发行规模共200亿元。本期债券5年期品种的票面年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基本利差区间为(-0.50%~0.50%);20年期品种的票面年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基本利差区间为(0.15%~1.15%)。Shibor基准利率为公告日前5个工作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在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网(www.shibor.org)上公布的一年期Shibor(1Y)利率的算术平均数3.08%,基准利率保留两位小数,第三位小数四舍五入。本期债券5年期品种的招标利率区间为2.58%~3.58%,20年期品种的招标利率区间为3.23%~4.23%。

  2. 本期债券的最终基本利差和最终票面年利率将由发行人根据市场招标结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确定,并报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备案,在债券存续期限内固定不变。本期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

  3. 本期债券为利率招标,招标结果将于2019年8月22日在中国债券信息网(www.chinabond.com.cn)、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zse.cn)上公布。

  4. 投标人投标路径为: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企业债券招标发行系统→其它发行人系统→2019年第四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

  5. 本期债券通过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企业债券招标发行系统招标发行,通过承销团成员在银行间市场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向机构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公开发行,并分别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托管。本期债券上市后,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国家法律、法规另有规定除外)均可参与交易。本期债券允许直接投资人将中标量按比例指定为承销团成员营销量。有任何疑问,请在本期债券招标发行开始前联系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

  6. 投资者欲了解发行人及本期债券发行的基本情况,请详细阅读于2019年8月20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人民铁道》上的《2019年第四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或到以下互联网网址查询:

  http://www.chinabond.com.cn  http://www.chinamoney.com.cn

  http://www.sse.com.cn   http://www.szse.cn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