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一、 重要提示

  1、本行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没有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

  3、本行于2019年8月16日召开了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3名,实到董事13名,会议一致同意通过关于《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4、本行法定代表人季颖、行长杨满平、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勇斌及会计机构负责人黄艳声明:保证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

  5、本半年度报告所载财务数据及指标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编制,除特别说明外,均为本行及控股子公司的合并报表数据,货币单位以人民币列示。

  6、公司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请投资者关注。

  7、本报告涉及未来计划等前瞻性陈述不构成本行对投资者的承诺,投资者及相关人士均应当对此保持足够的风险认识,并应当理解计划、预测与承诺之间的差异。

  8、请投资者认真阅读本半年度报告全文,本行经营中面临的风险主要有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环境与政策风险等,本行已经采取各种措施有效管理和控制各类风险,具体详见“第四节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中有关风险管理的相关内容。

  9、公司半年度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10、本半年度报告除特别注明外,均以元为单位。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营业收入包括利息净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汇兑收益、其他业务收入、资产处置收益和其他收益。

  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下降比例较大,主要原因系为交易目的而持有的金融资产净增加额增加导致现金流出增多所致。

  截止披露前一交易日的公司总股本:

  ■

  (2)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及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补充财务指标

  ■

  注:1.上表中不良贷款比率、单一客户贷款比例、迁徙率、拨备覆盖率、贷款拨备比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监管口径计算。

  2.净利差=生息资产平均利率-付息负债平均利率;净息差=利息净收入÷生息资产平均余额×100%。

  3.总资产收益率=税后利润÷平均总资产×100%;平均总资产=(期初资产总额+期末资产总额)÷2;

  成本收入比=业务及管理费用÷营业收入×100%。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控股股东。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实际控制人。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 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县域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差异化市场定位,紧密结合张家港本地及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实际,以突出支持现代农业和小微企业为着力点,加大乡村振兴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中国农村金融先行者”的作用,在经济浪潮中谋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连续10年入选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全球最大商业银行1000强,2019年最新排名619位,较去年上升33位。 报告期内 ,公司资产规模进一步扩大。至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1,218.91亿元,较年初增长84.45亿元、增幅7.44%。存贷业务进一步攀升。至6月末,各项存款余额886.14亿元,较年初增加91.11亿元,增幅11.46%,在张家港区域存款总量及增量排名全市首位;各项贷款余额659.06亿元,较去年增加57.46亿元,增幅9.55%。经营利润进一步增长。至6月末,营业收入18.03亿元,同比增幅25.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4亿元,同比增幅15.07%。

  资产质量进一步提升。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1.43%,较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32.62%,较年初上升8.77个百分点;资产质量稳步提升,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

  公司在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制度安排、执行情况和政策效果:

  在经济持续下行新常态和金融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的新形势、新环境下,公司把支持民营经济和制造业发展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切入点,作为经营转型的着力点,作为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明确专业、专注的经营方向,探索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的转型发展之路。

  提高政治站位,调整经营理念。公司积极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监管部门关于坚守定位、强化治理、提升金融服务的要求,积极履行地方法人银行的社会责任,回归本源,专注专业,不断满足实体经济结构性、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

  把握发展大势,锁定转型主线。近年来,我市金融主体逐年增多,同业竞争呈现饱和状态;同时,监管部门对银行业回归本源的要求日趋严格。公司认为,推动业务转型既是监管要求,也是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必须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主动求变。从张家港市来看,民营企业快速发展,制造业高度发达,已成为国内现代制造业的集聚地,这为我行实施错位竞争和经营转型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因此,公司坚守“支农支小”和“做小做散”的战略定位,把服务制造业发展作为业务经营的关键,做到精准发力,为民营经济和制造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源头活水,并不断提升地方银行的竞争比较优势。

  加大资源倾斜,强化落地执行。公司立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19年上半年,出台了《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关于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指导意见》和《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方案》,制定信贷投放政策,做到“七个优先”,优先支持民营小微企业;优先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企业;优先支持经营、现金流呈一定增长,盈利能力相对稳定的科创型企业;优先支持经营稳健、现金流稳定的优质成长型企业;优先支持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服务业企业;优先支持弱周期性行业的企业;优先支持优势产业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①、会计政策变更

  (1)本行采用了财政部于2017年3月发布的经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和《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以下简称新金融工具准则)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该准则的首次执行日为 2019 年1月1日。该变化构成了会计政策变更,且相关金额的调整已经确认在财务报表中。

  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过渡要求,本行选择不对比较期间信息进行重述。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于首次执行日的账面价值调整计入当期的期初未分配利润和其他综合收益。基于以上处理,针对《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工具列报》在根 据新金融工具准则进行修订后的要求,本行仅对当期信息作出相关披露。比较期间的附注仍与以前年度披露的信息保持一致。

  实施新金融工具准则也导致本行金融资产和金融负债的确认、分类和计量,以及金融资产减值的相关会计政策发生了变化。此外,新金融工具准则还导致其他与金融工具相关的准则被大幅修订。

  本行实施新金融工具准则的影响披露如下。当期适用新金融工具准则的具体会计政策详见《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第十一章 财务报告”中的“二、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 36.重要会计政策变更的影响”。

  (2)财政部于2018年12月26日印发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金融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36号),对已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金融企业财务报表格式做了修订和规范。本行从2019年1月1日开始的会计年度起启用修订后的金融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编制财务报表,本行无需重述前期可比数据。

  ②、会计估计变更

  本报告期无会计估计变更的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2839           证券简称:张家港行    公告编号:2019-036

  证券代码:128048     证券简称:张行转债

  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录、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6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关于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16日在公司七楼会议室召开,以现场表决方式进行表决。公司应参会董事13名,实际参会董事13名。会议由董事长季颖先生主持,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经逐项表决,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行长室2019年半年度业务经营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 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

  表决结果: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19年度董事会对行长室经营目标责任书》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总行相关部室架构及分支机构管理权限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建科技楼调整预算投入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了2018-2020年战略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审议通过了2019年上半年全面风险管理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议通过了2019年上半年合规管理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审议通过了2019年上半年内部审计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审议通过了合规体系建设2019年行动方案;

  表决结果: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十一、审议通过了2019年上半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839            证券简称:张家港行           公告编号:2019-037

  证券代码:128048      证券简称:张行转债

  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6日以电子邮件及书面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关于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9年8月16日在公司八楼会议室召开,以现场表决方式进行表决,会议由监事长顾晓菲女士主持。本公司应参会监事6名,实际参会监事6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经逐项表决,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审核意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本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司2019年半年度摘要同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2019年上半年度合规管理工作履职情况评价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面风险报告〉的评价意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6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