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公司密切关注行业市场变化,运用生产经营动态调整机制,科学调配和优化公司资源配置,持续加大管控力度,强化全面质量管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优化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品种结构,拓展固体废弃物一体化处置业务布局,努力降低生产成本,提升深加工水平,不断健全和完善产品销售机制,保持相对稳健的产品销售力度,力争经济库存,提高资金周转率,提升资源化利用水平。与2018年同期相比,公司废电拆解处理量增长,拆解处理品种结构相对稳定,资源产出率上升,固体废弃物一体化处置业务收益增长,公司经营总体向好。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5亿元,同比增加1.22亿元;营业成本发生10.49亿元,同比增加1.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67亿元,同比增加0.37亿元;实现净利润2.21亿元,同比增加0.4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加0.42亿元。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50.86亿元,较期初增加4.37亿元。其中:流动资产42.89亿元,较期初增加4.03亿元;固定资产4.75亿元,较期初增加0.03亿元;总负债34.39亿元,较期初增加2.23亿元,流动负债22.62亿元,较期初增加3.32亿元;净资产16.47亿元,较期初增加2.1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16.28亿元,较期初增加2.11亿元。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7.62%,较期初降低1.57个百分点。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217           证券简称:中再资环    公告编号:临2019-055

  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8月16日以专人送达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董事7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人。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书面记名投票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议案》

  本议案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通过《关于为全资孙公司浙江蓝天废旧家电回收处理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全资孙公司浙江蓝天废旧家电回收处理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蓝天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拟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龙游支行申请授信额度并办理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人民币2,000万元,贷款利率拟以央行规定的同期同类贷款基准利率为基础与银行商定。公司拟为蓝天公司此次流动资金贷款提供额度为2,000万元人民币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

  公司独立董事刘贵彬先生、温宗国先生和伍远超先生共同对该次公司拟为蓝天公司融资事项提供担保发表了专项意见。

  本议案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企业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56号。

  三、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山东中绿资源再生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中绿资源再生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山东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拟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申请授信额度并办理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人民币3,000万元,贷款利率拟以央行规定的同期同类贷款基准利率为基础与银行商定。公司拟为山东公司此次流动资金贷款提供额度为3,000万元人民币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

  公司独立董事刘贵彬先生、温宗国先生和伍远超先生共同对该次公司为山东公司融资事项提供担保发表了专项意见。

  本议案内容详见与本公告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下属企业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56号。

  本议案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600217       证券简称:中再资环    公告编号:临2019-056

  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企业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浙江蓝天废旧家电回收处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天公司”)、山东中绿资源再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本次拟为蓝天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200万元人民币;拟为山东公司提供担保金额为3,000万元人民币,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000万元人民币。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上述公司拟为蓝天公司和山东公司提供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㈠担保情况介绍

  ⒈公司全资孙公司蓝天公司拟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龙游支行申请授信额度并办理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人民币,贷款利率拟以央行规定的同期同类贷款基准利率为基础与银行商定。

  公司拟为蓝天公司上述融资提供2,000万元连带保证责任担保。

  ⒉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公司拟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申请授信额度并办理1年期流动资金贷款3,000万元人民币,贷款利率拟以央行规定的同期同类贷款基准利率为基础与银行商定。

  公司拟为山东公司上述融资提供3,000万元连带保证责任担保。

  ㈡本次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⒈公司于2019年8月16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孙公司浙江蓝天废旧家电回收处理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拟为蓝天公司拟向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衢州龙游支行申请办理1年期2,0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利率拟以央行规定的同期同类贷款基准利率为基础与银行商定事宜提供2,000万元连带保证责任担保。

  本笔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不含少数股东权益)的1.41%,截至2018年12月31日,蓝天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7.38%,根据公司章程及其他相关规定,本笔担保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⒉公司于2019年8月16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山东中绿资源再生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拟为山东公司拟向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申请办理1年期3,000万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利率拟以央行规定的同期同类贷款基准利率为基础与银行商定事宜提供3,000万元连带保证责任担保。

  本笔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不含少数股东权益)的2.12%,截至2018年12月31日,山东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9.87%,根据公司章程及其他相关规定,本笔担保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㈠浙江蓝天废旧家电回收处理有限公司

  ⒈注册地点:龙游县湖镇新区(沙田湖)沙田湖大道502号

  ⒉法定代表人:李道斌

  ⒊注册资本:6,400万元

  ⒋经营范围:再生资源回收(除境外可利用废物及危险废物)、销售;废旧电器电子产品的回收、拆解;废弃线路板的处理;闲置设备调剂。(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⒌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

  蓝天公司为公司全资孙公司。

  ⒍被担保人的资产经营状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蓝天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为22,540.18万元,总负债为15,187.59万元,净资产为7,352.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7.38%。蓝天公司2018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30.87万元,实现净利润2,473.45万元。

  ㈡山东中绿资源再生有限公司

  ⒈注册地点:山东临沂河东区工业园

  ⒉法定代表人:许来永

  ⒊注册资本:3,000万元

  ⒋经营范围:废旧电子电器物品回收、拆解、处理及其它废旧物资回收、分拣整理;废旧塑料的消解和利用;销售自产产品(需许可证经营的须凭许可证经营)

  ⒌被担保人与公司的关系

  山东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⒍被担保人的资产经营状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山东公司经审计的总资产为52,081.31万元,总负债为31,180.86万元,净资产为20,900.4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59.87%。山东公司2018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283.69万元,实现净利润3,266.53万元。

  三、拟签署的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此次拟签署的公司为下属企业上述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协议相关主要内容:

  ㈠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㈡担保类型:借贷

  ㈢担保期限: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

  ㈣被担保金额:为蓝天公司提供2,000万元人民币,为山东公司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

  四、董事会意见

  ㈠公司董事会认为:蓝天公司和山东公司上述申请融资事项系其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为蓝天公司和山东公司提供上述融资事项连带责任担保,不会损害公司的利益。

  ㈡公司独立董事刘贵彬先生、温宗国先生和伍远超先生共同对上述公司为下属企业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事项发表了专项意见。

  对于上述公司为蓝天公司和山东公司融资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事项,公司独立董事认为:蓝天公司和山东公司上述向银行申请贷款是其正常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为蓝天公司和山东公司上述事宜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能有效促成下属公司实现融资,满足其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总体发展要求,风险可控,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相违背的情况;不会对公司及公司非关联股东造成不利影响和损失;同意公司为蓝天公司和山东公司上述融资提供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及全资和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公司之外的单位和个人提供担保余额为5.42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2018年度)经审计的合并会计报表净资产(不含少数股东权益)的38.24%,均为公司为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除上述为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外,公司不存在对下属公司以外的单位或个人提供担保的情形,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

  六、备查文件

  ㈠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㈡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为全资孙公司蓝天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山东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专项意见。

  特此公告。

  中再资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