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给宏观环境带来了更大的波动和不确定性,人民币呈现出快速贬值及双向波动态势。为了稳定宏观经济形势,中央政府采取了减税降费、宽松货币供应等一系列措施,积极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并取得显著成效。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绿色安全、专精特新”为经营理念;以醚类精准聚合、酯类定向合成、高效分离提纯等核心技术引领;专注药用辅料、合成润滑基础油产品主营业务,专业定制、持续创新;不断丰富产品结构、扩大市场占有率、提高产品知名度。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3,778.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4%;实现营业利润9,055.1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0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650.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10%。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积极优化产品结构、调整目标市场,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价值

  报告期内,公司在持续聚焦公司优势产品市场的同时,努力寻找新的机会,积极对接市场,取得了较好成果。

  (1)合成润滑基础油方面

  与去年同期相比,合成润滑油基础油销售量增长4.82%,在国内醚酯类的基础油领域,稳固处于领先地位,部分新产品持续增长,在高端应用市场,继续有效推进了国产化进程。同时,在国际市场,公司继续维持原有业务市场,在把握原材料价格下行、产品成本有所降低的情况下,扩大了出口业务,弥补了国内市场需求不足的销量;在此期间,仍然通过更多新品的开发及应用研究,持续拓展海外市场。

  (2)药用辅料方面

  与去年同期相比,药用辅料销售量增长25.50%,围绕优势产品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老品种持续在新市场领域开发应用,新品替代进口产品取得不俗的成绩。持续跟进7个新品种在上百家客户处推广试用评价。在国际市场拓展方面,继续推进欧盟及美国相关质量体系认证,实现药用辅料全球化销售。

  公司营销系统继续发挥技术营销优势,积极追求客户终生价值,不断在相关行业与客户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客户研发、产品战略相互渗透,建立起具有优势的市场价值;在药用辅料行业,借助公司产品品质、研发优势,率先与潜在客户形成关联,持续为新产品在募投项目生产及扩大产能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2、以创新研发为核心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着力于药用辅料和高级合成润滑基础油新产品及新技术的研发创新工作,进一步完善研发创新管理体系,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2019年上半年,新增自主研发项目14个,其中涉及药用辅料产品技术的项目12个,高级合成润滑基础油产品技术的项目2个,上年度延续项目12个;所有在研项目均按计划稳步推进。

  公司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加强知识产权的开发和维护工作,2019年上半年提交国家发明专利申请1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件,完成专利技术交底书12件。

  公司持续与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研究工作,开展了相关注射用辅料在生物制品中应用研究;参与了中国药典2020版多个药用辅料产品标准的增(修)订研究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开发安全优质的注射用药用辅料的基础,提升了公司在国内药用辅料行业的地位。同时,公司不断完善研发创新管理体系,制定了科学的管理制度,保证了研究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3、高度重视安全生产

  报告期内,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及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建立了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成立了由总经理任组长的安全生产委员会,设置了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具体负责公司的安全生产与教育、安全监督及考核等工作。报告期内,公司已根据相关规定,取得了新的安全生产经营资质。

  公司生产经营严格按照环境保护制度及内控制度执行,在业务运作流程上遵循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和法规。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等主要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亦未发生重大环保违规事件。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351      证券简称:威尔药业   公告编号:2019-030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8月1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8月6日以书面方式发出。会议由董事长吴仁荣先生主持,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司 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9-032)。

  表决结果: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三、备查文件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 8月20日

  证券代码:603351      证券简称:威尔药业   公告编号:2019-031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9年 8月16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8月6日以书面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吴荣文先生主持,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1)《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2)《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全面、真实、客观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其他重要事项;(3)未发现参与公司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司 2019 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 3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亦符合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违规的情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媒体披露的《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9-032)。

  表决结果:同意 3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三、备查文件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 8 月20日

  证券代码:603351   证券简称:威尔药业   公告编号:2019-032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证公字[2013]13号)等有关规定,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编制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具体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1月3日签发的证监许可[2019]4号文《关于核准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16,666,700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5.5元,股款以人民币缴足,募集资金合计人民币591,667,850.00元。扣除应付未付的承销及保荐费用35,849,056.60元后余额555,818,793.40元,已于2019年1月22日存入平安银行南京分行河西支行15000096822471银行账号。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38,497,386.71元。上述资金业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XYZH/2019NJA10004号验资报告。

  (二)本年度使用情况

  截至2019 年 6 月 30 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 募集资金管理及存放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上证公字[2013]13号)等有关规定,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并在募集资金的日常使用管理过程中严格遵照执行。

  公司已在银行设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2019 年 1 月,公司与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南京威尔药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分别签订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上述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且协议各方均按照规定切实履行了相关职责。

  (二)募集资金存放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①平安银行南京分行河西支行系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下属支行,因监管业务审批盖章权限归属南京分行,账户开立在下属支行,故三方监管协议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签订;②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新街口支行系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下属支行,因监管业务审批盖章权限归属南京分行,账户开立在下属支行,故四方监管协议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签订。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以下简称“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 2019 年 3 月 8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使用 10,786.61 万元募集资金置换公司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同时公司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发表了同意意见。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及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上述事项分别出具了鉴证报告及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的《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及已支付发行费用的自筹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4)。

  (三)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公司于 2019 年 3 月 8 日及 2019 年3月26日分别召开了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 2019 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南京威尔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安排及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35,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公司 2019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管账户。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在存续期的理财产品本金余额为人民币26,800万元。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的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未出现异常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募集资金的相关信息,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及管理的违规情形。

  特此公告。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0日

  附表 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年度投入募集资金总额”包括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年度投入金额”及实际已置换先期投入金额。

  注2:“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以最近一次已披露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为依据确定。

  注3:“本年度实现的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应与承诺效益的计算口径、计算方法一致。

  证券代码:603351 证券简称:威尔药业   公告编号:2019-033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19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主营业务为药用辅料及合成润滑基础油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等文件要求,现将公司2019年半年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如下:

  一、主要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二、主要产品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一)主要产品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单位:元/吨(不含税)

  ■

  (二)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情况

  单位:元/吨(不含税)

  ■

  三、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报告期内无其他对公司生产经营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以上主要经营数据,来自公司内部统计,仅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未对公司未来经营情况作出任何明示或默示的预测或保证,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 月20日

  证券代码:60335  1 证券简称:威尔药业  公告编号:2019-034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公司”)于2019年3月8日及2019 年3月26日分别召开了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及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南京威尔药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资金使用进度安排及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5,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在上述使用期限及额度范围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管账户。公司授权董事长以及董事长授权人士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9日披露的《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06)及2019年3月27日披露的《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10)。

  根据上述授权及决议事项,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近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如下:

  一、 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2019年5月16日,全资子公司向江苏银行南京新街口支行购买了“对公结构性存款/JGCK20190021030B”产品,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5月18日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24)。全资子公司已于2019年8月16日到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 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近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向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购买了收益凭证,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向江苏银行南京新街口支行继续购买了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收益凭证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与挂钩标的在观察期内收益表现水平相关。

  (2)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与上述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向各金融机构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单项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产品,投资风险较小,在企业可控范围之内;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购买理财产品的审批与执行程序,确保现金管理事项的有效开展及规范运行;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在存续期的理财产品本金余额为人民币26,800万元(含本次),具体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特此公告。

  南京威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