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半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或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公司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领先型、国际化”三个着力点,专注核心竞争能力提升。报告期内,围绕2019年经营计划,积极稳妥推进以下工作:

  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兵器工业集团党组和北重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了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保障有力。

  2、技术研发稳步推进。两台NTE240无人驾驶矿用车实现销售。矿用车远程健康诊断服务平台上线,矿用车运行部分数据实现远程传输及监控,远程监控手机端应用进入开发阶段。系列车型的定制化改进、配套工艺编制、试验检测及专项质量提升工作均取得了积极进展。

  3、积极创新商业模式。保持与能源类中央企业紧密合作,通过他们的“走出去”战略带动矿用车出口的方式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矿业市场。采取“借船出海”和“融资出海”的方式,积极推进国际化拓展。

  4、不断推进定制化后市场服务模式,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定制化服务诉求。依托矿用车远程健康诊断平台,推动服务标准化、专业化。在国内属地化模式的基础上,全力实现国外基地维修服务突破。

  5、发展基础持续夯实。构建大制造系统组织模式,打破信息、库房、计划等部门思维及职能边界,积极推进均衡、高效和柔性生产。持续推进战略采购模式,重点突破和控制供应链整合提升核心部件和渠道。以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抓好质量大闭环管理。ERP系统推行MRP模式上线,生产效率与生产计划准确性进一步提升。全面预算管理、安全标准化、制度和流程优化得到有效提升。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