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不进行半年度利润分配或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年初制订的经营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优化经营结构布局,挖掘市场潜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加强研发能力建设,不断开发新产品,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产品保障;推进精细化管理,控制费用支出,推进提质增效;优化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发企业内部活力。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总体稳定,实现营业收入1,520,788,496.28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31,575.1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058,630.11元。 各块业务的具体经营情况如下:

  市场开拓:太阳能业务方面,报告期内,零售太阳能业务继续下滑,工程业务持续增加,公司紧抓机遇,调整太阳能业务销售结构,重点开拓工程市场,推进多能源互补应用;厨电业务方面,在整体行业下滑的情况下,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实现销售收入逆势增长。上半年新增运营商17家,新增云商84家,整体合作的运营商数量同比增长79.5%;专卖店上半年净增长383家,增长率10%,全国门店总数同比增长28%;空气能业务方面,公司继续以“深耕零售、突破工程、领先采暖”作为战略指引,实现了空气源热泵在常规渠道市场的稳步增长。

  品牌建设:报告期内,太阳雨和四季沐歌两大品牌双双入选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太阳雨品牌登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应邀出席第四届联合国环境大会;四季沐歌品牌参展2019年中国医院建筑与装备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国际医疗建筑、装备及技术展览会(HCDE)、开启“超级工厂”考察活动、亮相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签约国际女子职业网联WTA年终总决赛;帅康电气以国家“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大势为契合点,一方面通过“渠道下沉和更深入的品牌推广”,建立起以客户为中心的乡村厨房改造服务新生态,另一方面公司将进一步整合资本和技术资源,加大力度进行系列化产品方案和新技术的研发,创新创造更智能更时尚的产品,通过潜吸机系列化、脉冲增压洗技术集成灶等重新定义帅康产品,建立“绿色智能厨房中心”。

  研发方面:太阳能业务,面对市场变化,公司持续进行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升级,通过“太阳能跨季节储热”等创新模式,为各类客户提供从热水到供热采暖的整体解决方案;厨电业务方面,引入具有国际一流工业设计能力的韩国、台湾专家团队,成功推出了潜吸机、隔烟灶、集成灶等战略单品,对热水器产品进行全面的升级,对洗碗机、垃圾处理器等新兴产品也进行了布局,不断扩充产品阵容和提升产品竞争力;空气能业务方面,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目前公司在低温融霜、自主变频控制、空气能与太阳能联动结合系统等方面储备了很好的技术基础,公司超低温全直流变频冷暖机组多个核心指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生产管理:公司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加强产品生产工艺过程控制,确保产品质量;重视生产效率,加大技术改造,升级产品线,提升制造水平,实现人员精准配置;落实全员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报告期内,生产运营保持良好态势。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以及财政部于2019年颁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具体影响科目及金额见本报告第十节、五、41.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股票代码:603366      股票简称:日出东方                   公告编号:2019-042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8月1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形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8月6日以电子邮件及微信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出席会议董事9人,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出席会议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徐新建先生召集并主持。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详细公告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详细公告请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日

  股票代码:603366      股票简称:日出东方                   公告编号:2019-043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8月1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8月6日发出。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朱军先生召集并主持。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及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严格按照《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和要求执行,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合法、合规,未发现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表决结果:赞成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日

  股票代码:603366       股票简称:日出东方                 公告编号:2019-044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2]386号文《关于核准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日出东方采用网下向配售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10,000 万股,每股面值1.00 元,发行价格每股21.50 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150,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122,422,351.95元,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027,577,648.05元,以上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天健正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天健正信验(2012)综字第020057号”《验资报告》审验。

  (二)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353,006,741.76元,明细见下表:

  金额单位:(人民币 )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公司会同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上述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四方监管协议》。上述协议内容与《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

  公司严格执行本公司制订的《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与保荐人、存放募集资

  金的商业银行签订的三方、四方监管协议以及相关证券监管法规,未发生违反相关规定及协议的情况。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一)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

  (二)账户销户情况

  2018年4月2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和2018年5月22日召开的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减资的议案》(公告2018-057号),同意对两家全资子公司减资的同时注销募集资金账户。报告期内具体销户账户明细如下:

  ■

  四、2019年上半年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鉴于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已全部结题,报告期内未有募集资金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资及置换的情况

  报告期内无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三)归还银行贷款的情况

  报告期内无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四)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一年以内,使用节余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或国债等保本型产品。在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内该项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2018—023号)。

  公司于2019年4月22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于2018年5月20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拟授权募集资金的现金管理总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可在不超过上述总额度内进行滚动使用。为控制风险,投资的品种为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或国债等保本型产品。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截止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为3.5亿元。

  (五)募集资金其他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管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与管理合法、有效,且严格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不存在不及时、不真实、不正确、不完整披露募集资金使用信息的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

  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