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否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国际经济环境不确定性不断强化,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公司总体发展呈现稳中存忧的态势。面对宏观环境的变化和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积极贯彻董事会提出的“解放思想,改革再出发”精神,围绕“效率”和“效益”两条主线,攻坚克难,激活内生动力促转型发展。

  1、主营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41%;累计实现净利润9,642.2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66%。公司净利润未与营业收入同向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受人工成本上升、质量管控成本上升、部分重点产品降价、原材料价格上涨综合影响所致。

  公司主营业务板块中,LED背光源及应用产品板块由于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及市场开拓较好等原因,本期收入呈爆发式增长,同比增幅达82%。但受中美贸易摩擦、原材料价格上涨、质量控制成本大幅增加等因素影响,背光源产业盈利水平略有下降;LED器件、智能控制模块产业的原有客户持续增量,本期收入呈稳定发展水平;而LED照明工程业务板块受项目进度滞后影响,本期收入下降;电线电缆产业板块受通讯缆行业竞争白热化,传统的RF电缆与光缆市场需求低迷,以及5G推进速度未达预期等影响,本期收入下滑明显。

  2、技术研发

  报告期内,公司开展了打孔、异形等各类新型LED背光源,带鱼屏、钢铁侠等新型LED显示器,高温超导感应加热装置,高铁干线光缆、消磁电缆等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为公司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2019年上半年,公司“照明用高散热高光效6V1W LED器件”获得江西省优秀新产品二等奖;“异形LED背光源”等共5项新产品获得江西省优秀新产品三等奖奖励;兆瓦级超导磁体感应加热装置及该装置大口径传导式高温超导磁体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成果评价办公室组织的以赵忠贤院士、陈仙辉院士、桂卫华院士及国内从事超导、低温、电机等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成果评价专家委员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综合评价。

  3、“奋进20载,创新再启程”

  报告期,在新一届董事会领导下,以公司20周年为契机,总结过往,展望未来,对公司发展战略、组织架构、运营机制、人力资源、业务领域等方面逐步梳理优化。公司将依托现有技术研发实力,充分把握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历史机遇,瞄准高科技产业,加大产业升级转型项目的投资、推进力度,通过科技引领、科技创新实现公司未来更大发展目标。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1、2017年3月31日财政部修订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 (财会[2017]8号)和《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财会[2017]9号) 等三项金融工具会计准则; 2017年5月2日,财政部修订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财会[2017]14号)(以上四项合称“新金融工具准则”),并要求境内上市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上述新金融工具准则的修订及执行期限要求,公司对金融工具相关的会计政策内容进行调整,并自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2、2019年4月30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公司根据上述通知规定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修订,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报。具体如下:

  (1)在资产负债表中“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两项;

  (2)在资产负债表中“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两项;

  (3)在利润表中“资产减值损失”项目位置移至“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下一行。

  上述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列报项目及项目内容进行调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0日

  证券代码:600363            证券简称:联创光电           编号:2019-057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8月6日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创光电”或“公司”)以书面形式发出《关于召开七届十次董事会的通知》,并以邮件、直接呈送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监事、高管。

  2019年8月16日下午,公司以现场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会议由董事长曾智斌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了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第七届董事会投资与战略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选举李中煜先生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投资与战略委员会委员(简历附后),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日

  附:投资与战略委员会委员李中煜先生简历

  李中煜,男,197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金融学博士。中国人民解放军32824部队退役,先后在南昌市东湖区人民法院、南昌市东湖区司法局、中共江西省委企业工委工作,2006年起历任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处长、江西省大成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董事长、江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事会主席。2019年1月至今任江西省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2019年1月至2019年7月任江西省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2019年1月至2019年7月任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2019年7月起任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2019年8月起任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投资与战略委员会委员。

  证券代码:600363        证券简称:联创光电             编号:2019-058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8月6日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书面形式发出《关于召开七届五次监事会的通知》,并以邮件、直接呈送等方式送达各位监事。

  2019年8月16日下午,公司以现场方式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与会监事一致推选王玮先生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了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监事会认为:

  1、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9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监事会成员保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其中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同意选举辜洪武先生为公司监事会主席(简历附后),任期自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

  特此公告。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日

  附:监事会主席辜洪武先生简历

  辜洪武,男,1968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历任安徽新禧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9月起至今任江西伟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2015年12月至2019年1月任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2019年1月至今任江西省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监事。2019年1月至2019年7月任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9年8月起任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证券代码:600363            证券简称:联创光电           编号:2019-059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情况不产生影响。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财政部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公司根据上述通知规定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修订,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报。

  二、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

  1、在资产负债表中 “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 “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两项;

  2、在资产负债表中“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两项;

  3、在利润表中“资产减值损失”项目位置移至“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下一行。

  2018年末合并财务报表重要影响的报表项目和金额如下:

  ■

  2018年末母公司财务报表重要影响的报表项目和金额如下:

  ■

  三、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执行《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仅对财务报表列报项目及项目内容进行调整,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不产生影响。

  特此公告。

  江西联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