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97 证券简称:山河智能 公告编号:2019-062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情况概述

  1、对外投资情况

  (1)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智能”或“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970万元与苏州华邦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邦创世”)共同发起设立苏州华邦创世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具体以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华创投资”)。华创投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

  (2)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950万元与北京明山管理咨询中心(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北京明山”)共同发起设立山河智能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具体以工商行政主管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山河工程”)。山河工程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等的规定,本次交易在公司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3、本次交易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次对方投资涉及的相关方介绍

  1、苏州华邦创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人代表:张国庆

  注册资本:1200万人民币

  注册地址:苏州工业园区苏雅路158号1幢802室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创业投资,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北京明山管理咨询中心(普通合伙)

  企业性质:普通合伙企业

  法人代表:张明刚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甲38号1号楼B座9层046号

  经营范围:经济贸易咨询;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文化咨询;体育咨询;教育咨询(中介服务除外);公共关系服务;市场调查;会议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营业性演出);承办展览展示活动;影视策划;企业策划、设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数据处理中的银行卡中心、PUE值在1.4以上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除外);软件开发;软件咨询;产品设计;模型设计;工艺美术设计;销售自行开发的产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以上投资方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设立华创投资公司的合作框架

  1、山河智能、华邦创世拟在江苏省苏州市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为“苏州华邦创世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具体以工商核准的名称为准)。

  2、公司经营范围:创业投资,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以自有资金对外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经营范围以登记机关核准为准)。

  3、经营宗旨:整合利用山河智能在工程机械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资金实力,结合华邦创世的专业投资经验,投资高端制造业领域及其上下游企业。

  4、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山河智能持股比例99%,华邦创世持股比例1%。如因业务需要,经股东各方协商一致,可以增加注册资本。

  (二)设立山河工程公司的合作框架

  1、山河智能、北京明山拟在广东省广州市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为“山河智能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具体以工商核准的名称为准)。

  2、公司经营范围: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土方工程施工、航道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公路工程施工、河道疏浚施工、水利工程施工、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监测、咨询及上述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机电设备、建筑工程设备、机械设备、建筑装潢材料的销售,自有设备租赁,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具体以工商核准的经营范围为准)。

  3、经营宗旨:整合利用山河智能在工程机械领域的产品优势及工法优势,结合北京明山管理团队的业务资源,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其他海外区域共同经营国际工程施工市场。

  4、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山河智能以现金出资1950万元,持股比例65%;北京明山以现金出资1050万元,持股比例35%。如因业务需要,经股东各方协商一致,可以增加注册资本。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投资的目的

  (1)公司与华邦创世合作设立华创投资,将借助华邦创世及其合作方的专业投资机构的能力和经验,提高对投资标的相关运作的专业性,帮助公司实现外延式扩张,有利于本公司优化产业布局,积极把握产业发展中的良好机会,加快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提升公司未来盈利能力。

  (2)公司与北京明山合作设立山河工程,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各方在建筑施工领域的技术、制造、管理、市场方面的经验,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整合各方资源基础上共同发展,为公司以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利于完善山河智能未来的产业链,也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要求。

  从长远来看,上述投资对上市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和推动作用,能有效提升上市公司未来的资本回报率。

  2、对外投资存在的风险因素

  上述对外投资可能存在行业差异、市场变化、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等不确定的因素带来的经营和管理风险。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对外投资使用公司自有资金且金额较少,不会对公司的运营带来不利影响。但两家合资公司的预期收益受到外部环境以及自身运营状况的影响,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

  五、备查文件

  1、共同投资协议书。

  特此公告。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