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构性行情仍是主旋律

  市场在上周抵御外围市场扰动走出独立行情、本周一受利好提振行情爆发后,还有多大的上攻空间?市场分析人士预测下半年出现的“慢牛”起点是否真的到来?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外部环境难言改善,但政策对冲正在进行。央行宣布改善LPR机制的决定对经济而言,有助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降低企业财务费用支出,增厚利润;同时促进投资,扩大消费,对于经济作用正向,给予市场向好预期。

  东方证券表示,当前A股机会大于风险,结构性行情引领市场逐步向好,继续看好下半年行情,8月至9月份是布局机会,市场有望在三季度末至四季度迎来上涨,上涨动力主要来自于有利的股市政策环境、科技股长周期上行的趋势以及具备“存量优势”龙头公司“强者愈强”的竞争格局。短期来看,市场依然会以“科技叠加龙头绩优股”的结构性行情演绎,另一方面,估值的安全垫和龙头公司业绩的稳定性则是支撑整体A股的重要因素。整体配置风格上依然看好沪深300和上证50为代表的龙头绩优股,行业上建议配置金融、通信、电子和计算机等科技板块,同时关注可选消费板块。

  浙商证券认为,下半年可能是风格切换的关键时期,行业配置方面,看好“风格轮动”下的“新兴资产”,中小市值科技股有望在下半年崛起,重点关注TMT和军工。

  平安证券表示,A股市场在上周末迎来重大改革利好,市场情绪面临修复。此次LPR改革旨在推动实际利率水平降低并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预计实体经济融资环境将有所改善,“宽信用”预期有望提升风险偏好,进而促进A股整体估值修复。基本面角度,A股半年报进入密集公布期,市场由预期转入验证期,半年报成色成为影响A股下阶段走势的重要因素。短期来看,市场仍以把握结构性机会为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