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富邦精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上半年累计完成主要产品产量10,921吨(其中富邦铝材1-4月完成铝板带材产量8,398吨),同比减少37.74%。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0,727万元(其中富邦铝材1-4月实现营业收入12,189万元),同比下降15.76%。上述指标的波动主要系富邦铝材自5月起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范围。由于报告期内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事项基本完成,相关资产转让收益得到确认;同时公司剥离亏损资产有效降低了公司资产负债率,期间财务费用大幅下降。因此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170.81万元,与去年同期亏损311.53万元相比实现了扭亏增盈。

  今年以来,公司在推进完成公司重大资产剥离事项的基础上,不断顺应市场发展趋势,持续优化内部管理,以提升现有业务的核心竞争能力。铝型材公司针对设备老化的现状,切实抓好对设备的精益维护和降本增效,同时加大投入推进新品研发力度,对现有销售网点定期进行回访,并尝试利用网络平台扩大销售渠道拓展市场。贸易公司则在去年走访企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上游供货渠道,深耕下游客户市场,做好目标客户的管理,在控风险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持续经营能力。同时各企业还不断优化内部结构,通过进一步提升企业运营体系的建设,提高对一线业务的支持能力,力求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双赢。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

  其他说明:

  公司根据财会[2019]6 号规定的财务报表格式编制 2019 年中期财务报表,并采用追溯调整法变更了相关财务报表列报。相关列报调整影响如下:

  2018 年 12 月 31 日受影响的合并资产负债表和母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

  ■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