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生证券:关注医药创新细分赛道

  上周,医药板块上涨4.68%,跑赢沪深300指数2.56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板块中涨幅居前。2019年以来,医药板块上涨24.59%,沪深300指数上涨 23.25%,医药板块跑赢大市。中报超预期个股表现较好(如昭衍新药),短期医药板块缺乏明确主题或仍以震荡行情为主,在医药制造业收入、利润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自费属性、非药板块成为资金追逐的细分领域,其他自下而上优选高景气度板块是短期选择之一。上周,创新药公司微芯生物上市科创板,短期成为医药板块热点,建议关注后续陆续上市的创新药公司。

  行业消息面和基本面上,8月12日,国家医保局发布《答复》称,国家卫生健康委将配合相关管理部门建立耗材一致性评价机构。该机构认为此次《答复》体现了对于高值耗材价格管控的决心和思路,配套政策逐步落地,高值耗材降价不可避免,进口替代趋势或将加速。

  政策影响或逐步显现,建议投资者关注创新产业链、API等高景气度细分赛道:一是创新升级的服务方(CRO、CMO)及有弹性的创新药企业,推荐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凯莱英、康龙化成、昭衍新药,建议关注恒瑞医药、海思科等;二是产业分析逻辑向全球化接轨过程中,具有技术优势和全球化经营实力的API企业将持续塑造国际竞争力,推荐天宇股份、九洲药业,建议关注普洛药业等;三是有持续增量品种获批及原料药优势的仿制药企业,推荐京新药业,建议关注科伦药业、华东医药等;四是商业模式持续创新的医疗服务及其他非药企业,建议关注金域医学、爱尔眼科、通策医疗等;五是政策相对免疫、具备品牌壁垒、具有较强中国特色的消费属性个股,推荐济川药业,建议关注片仔癀、我武生物等。

  长期对医药行业持乐观看法,看好国内产业升级过程中龙头公司的优势强化。根据对综合性医院利润构成的测算,“以药养医”已经结束。在此背景下,政府财政支持的医保完成全民覆盖,顶层设计下的三医联动将自支付端发起医药、医疗两个领域的供给侧改革,以达成医保的良性、可持续管理,继而实现医保的战略性购买并满足人民对价值医疗的需求。(薛瑾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