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战略精选

  建信战略精选

  产品特征

  建信战略精选成立于2018年4月4日,是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精选战略性看好的股票,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力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

  

  

  攻守兼备,业绩优异:建信战略精选成立时间相对较短,但成立以来业绩表现稳健。2018年成立至今(截至2019年8月16日,下同)收益率为14.95%,大幅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3.93%)。从近期表现来看,在2019年一季度的上涨环境中弹性较高,收益率达33.84%,在同类型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位于前10%。

  行业集中度高,择时选股能力强:从基金的行业配置上来看,基金主要投资于金融地产、食品饮料行业,行业集中度较高。除此之外,基金也适度参与其他板块的投资机会,2019年一季度参与医药板块的投资,重仓股长春高新一季度上涨81.14%,增厚组合收益。2019年二季度长春高新不再出现于前十大重仓股中,同期该股票业绩下滑明显,验证了基金经理优秀的择时选股能力。

  投资风格稳中求进,思路灵活:基金经理王东杰曾就职于高盛高华证券,具备国际化投资视野,现任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联席投资官。整体来看,三只基金的管理风格、资产配置、业绩表现均较为相似,证明基金经理投资逻辑清晰,风格稳定。稳中求进,一方面表现在挖掘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注重均衡配置,操作思路灵活;另一方面及时控制回撤,注重投资收益的稳定性与持续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