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800点高仓位 基金经理激辩“黄金底”

  8月15日下午14点20分,历经盘中3个多小时的激烈搏杀,沪指终于顽强翻红。见此一幕,基金经理陈明(化名)悄悄地松开了紧握的拳头。彼时,他正在接受记者的专访。

  “在前一晚美股暴跌的背景下,A股能走出独立行情,不仅极大地安抚了市场焦灼的情绪,而且隐含了对未来的一种信号。”陈明说,“沪指又一次在2800点附近震荡,市场的分歧极其明显。但分歧越大,潜藏的变盘概率就越高。我坚定地相信,或许指数仍有波动,但低估值的优质个股已经见到了‘黄金底’。”

  但相较于公募基金经理的乐观,注重绝对收益的私募投资经理就显得格外谨慎。

  上海一家中型规模私募的投资总监在上周五收盘后向记者表示,外资占比的不断提升,令A股与国际接轨的步伐不断加快,在此背景下,投资者断然不能忽视10年期美债与2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所传递出的风险信号。他指出,若全球市场的投资情绪逆转,A股不可能独善其身,区间震荡的概率要大于牛市再来。

  值得注意的是,在基金经理们对“馅饼”还是“陷阱”的激辩中,A股正不紧不慢地调整“结构”——资金扎堆的部分白马股,股价宛若荡秋千般忽上忽下,而此前争议颇多的科技股,却跌跌撞撞地走出了一小波上涨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