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机构调研关注公司中期业绩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披露的信息,上周(8月12日-8月16日)共有21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这一数据较上周有所增加。在上周的调研中,机构关注较多的行业有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电气部件与设备等。部分上市公司的中期业绩表现受到机构关注,工业富联、德赛电池等近期披露中期业绩的上市公司迎来机构组团调研。

  上周,市场震荡上行。招商基金指出,由于A股近期持续调整,对诸多利空已有所消化。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持续乏力的背景下,中国仍能保持在6%以上的经济增速显得尤为可贵。同时,国内资产对于全球资金的吸引力正在逐步增强。汇丰晋信认为,随着A股国际化的深入,A股与海外市场的联动性在变大,但仍然由国内基本面和估值决定未来走势。

  受调研公司家数增多

  Wind数据显示,上周共有易明医药、超图软件、辰安科技、电科院、涪陵榨菜等21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这一数据与前一周相比有所增加。在上周机构调研中,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受到机构关注。

  上周,多只个股迎来机构组团调研,特别是电子电气行业部分上市公司。上周工业富联迎来安信证券、东北证券、东方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等数十家机构的组团调研。机构重点关注公司5G业务目前开展情况、人民币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等的情况。公司此前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705.08亿元,同比增长7.24%;归母净利润约54.78亿元,同比增长0.62%。报告期内,工业富联累计研发投入37.83亿元,同比增长18.66%。工业富联强调了在5G业务上的投入和取得的进展,报告期内在5G等网络通信设备研发投入增长高达50%。德赛电池在上周迎来国盛证券、东方证券、平安证券、海富通基金、金信基金等多家机构的联合调研,公司8月12日晚间发布中期业绩报告称,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27.7%;营业收入73.28亿元,同比增长16.09%;基本每股收益0.8298元,同比增长28%。

  上周,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中银国际、国信证券等券商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频次较高,上述券商重点关注的个股有辰安科技、工业富联、德赛电池、碧水源、安车检测等。公募机构方面,大成基金、泓德基金、财通基金、宝盈基金、银华基金等机构密集调研,重点关注了辰安科技、工业富联、德赛电池、涪陵榨菜等上市公司。上周,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衍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调研次数较多,重点调研的个股有工业富联、德赛电池、辰安科技等。

  A股凸显配置价值

  上周,A股市场面临复杂的外部环境,呈现震荡上行走势,上证综指累计涨幅为1.77%。对此,招商基金认为,由于A股近期持续调整,对诸多利空已有所消化。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持续乏力的背景下,中国仍能保持在6%以上的经济增速显得尤为可贵。同时,相较于全球其他央行,中国央行的托底政策仍有较大实施空间,国内资产对于全球资金的吸引力正在逐步增强。A股配置的性价比正在逐渐走高,叠加金融市场对外开放仍在加速,招商基金认为,更多海内外长线资金有望继续流入,可继续关注景气度向上且估值合理的板块,重点推荐乘用车、创新药和光伏行业的投资机会。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表示,就A股来看,随着A股国际化的深入,A股与海外市场的联动性在变大,但仍然由国内基本面和估值决定未来走势。虽然在外资持有A股市值超过1.5万亿元之后,海外市场的波动大概率会影响到A股。但需要强调的是,目前A股估值更便宜,韧性明显好于美股,这也是不少外资继续看好A股的最大理由。

  针对近期市场走势,长城基金则建议投资者多关注外资和机构投资者的动向,在市场震荡过程中继续从价值投资和科技创新两条主线挖掘相关个股,一是继续逢低重点关注优质消费和医药白马股以及银行股与龙头地产股,二是从自主可控科技创新的角度继续逢低关注5G、半导体、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以及高端制造和军工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