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717 证券简称:郑煤机 公告编号:临2019-035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广发银行

  ●委托理财金额:13,000万元

  ●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委托理财期限:2019年8月16日-2020年2月18日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16日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黄河路支行签署了《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13,000万元购买广发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委托理财投资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委托理财期限:2019年8月16日-2020年2月18日。本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9年3月2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投资金融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同意公司及下属相关子公司循环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闲置资金适时购买本金保障型或者低风险短期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上述议案经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资金投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10)。

  本次投资购买的理财产品在上述已审批通过的额度内。

  二、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说明

  理财资金来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理财产品名称: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

  理财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预期收益率:年化收益率为2.6%或3.85%

  结构性存款启动日:2019年08月16日

  结构性存款到期日:2020年02月18日

  结构性存款期限:从结构性存款启动日(含)开始到结构性存款到期日(不含)止,共186天。

  收益计算基础:A/365

  提前终止:本结构性存款存续期内,公司无提前终止权利。

  提前赎回:本结构性存款投资期间不设提前赎回,公司无提前赎回该结构性存款的权利。

  本金及收益兑付时间:结构性存款期满,广发银行将在收到投资收益(包括本金和收益)后将结构性存款本金及应得结构性存款收益兑付给公司。

  (二)产品说明

  1、理财产品投资方向

  本结构性存款所募集的资金本金部分纳入广发银行资金统一运作管理,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存款、拆借、回购等)的比例区间为20%~100%、债券(包括但不限于国债,央票,金融债,短期融资券,企业债,中期票据,公司债)等金融资产的比例区间为0%~80%。公司的结构性存款收益取决于美元兑港币的汇率在观察期内的表现。

  2、收益的计算

  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与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水平挂钩。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是指2019年8月26日路透页面香港时间上午11:30“HKDFIX”公布的美元兑港币汇率。如果届时约定的数据提供商路透资讯(Reuters)页面不能给出适用的价格水平,或者用于价格水平确定的版面或时间发生变化,广发银行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允的原则,选择市场认可的合理的价格水平进行计算。

  结构性存款收益说明:

  (1)如果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始终位于汇率区间内(不含边界点),则到期时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为3.85%(年化收益率);

  (2)如果美元兑港币的最终汇率始终位于汇率区间外(含边界点),则到期时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为2.6%(年化收益率)。

  汇率区间为(7.3000,8.8000),即汇率区间下限为7.3000,汇率区间上限为8.8000。

  结构性存款收益=结构性存款本金×到期年化收益率×实际结构性存款天数÷365,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

  3、理财本金与收益的兑付

  本结构性存款成立且公司持有该结构性存款直至到期日,则广发银行在结构性存款到期日向公司偿付全部人民币本金,并按照规定向公司支付结构性存款收益。

  4、产品风险提示

  (1)结构性存款收益风险:本结构性存款有投资风险,广发银行仅有条件保证存款资金本金安全,即在公司持有到期的情况下本结构性存款保证本金安全,但不保证存款收益。本结构性存款存续期内公司不享有提前赎回权利,在最不利投资情形即公司违约赎回的情况下,可能损失部分本金。本结构性存款的存款收益为浮动收益,影响本结构性存款表现的最大因素为美元兑港币的汇率走势。由此产生的投资收益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

  (2)市场利率风险:本存款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如果在结构性存款期内,市场利率上升,本结构性存款的预计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

  (3)流动性风险:本结构性存款存续期内公司不得提前赎回且无权利提前终止该结构性存款。

  (4)管理风险:由于广发银行的知识、经验、判断、决策、技能等会影响其对信息的占有以及对投资的判断,可能会影响本结构性存款的投资收益,导致本计划项下的结构性存款收益为2.6%。

  (5)政策风险:本结构性存款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结构性存款的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结构性存款收益降低。

  (6)信息传递风险:本结构性存款存续期间不提供对账单,客户应根据本理计划说明书所载明的公告方式及时查询本结构性存款的相关信息。广发银行将按照说明书约定的方式,于存款到期时,在广发银行网站、各营业网点等发布投资情况或清算报告。公司需以广发银行指定信息披露渠道或前往营业网点查询等方式,了解存款相关信息公告。如果公司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公司无法及时了解存款信息,并由此影响公司的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另外,公司预留在广发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广发银行。如公司未及时告知广发银行联系方式变更,广发银行将可能在需要联系公司时无法及时联系上,并可能会由此影响公司的投资决策,由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

  (7)本金延期兑付风险:如因结构性存款项下各种不确定因素(如银行交易系统出现故障、金融同业问题等)造成结构性存款不能按时支付本金,广发银行将尽责任寻找合理方式,尽快支付客户的结构性存款本金及收益。则由此产生的本金延期兑付不确定的风险由公司自行承担。

  (8)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金融市场危机、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或其他不可归责于广发银行的事由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作,可能会影响本结构性存款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结构性存款收益降低。

  (三)敏感性分析

  本公司利用暂时闲置的资金,购买金融机构低风险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能够充分控制风险,不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及日常资金流转的需求,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更高的投资回报。

  (四)风险控制分析

  本公司在选取拟合作的金融机构时,选择实力较强、规模较大、全国性运营的金融机构。本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本公司将在理财产品的存续期间,与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在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将部分闲置资金投资金融理财产品,适时购买本金保障型或者低风险短期的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强货币资本保值增值的能力。该事项不影响公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及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累计购买理财产品余额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的余额为8.65亿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8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