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无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二、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4.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A股经历了2018年的持续低迷之后,终于在2019年上半年迎来上扬走势。截至6月30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涨幅分别达19%和27%。根据Wind数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沪深两市A股成交金额69.31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在A股市场量价齐升之际,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077.42万元,较上年同期的49,322.59万元增加117.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792.33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0,538.05万元增加46,330.38万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3,493,661.59万元,同比降低17.6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020,951.00万元,同比减少0.78%。

  1.1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

  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证券经纪业务、信用业务、证券投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077.42万元,同比上升117.10%。营业收入上升的主要原因为:证券投资业务抓住市场机遇,为公司的整体盈利提供重要保障;证券经纪业务随着市场的活跃以及市占率的提升,佣金收入增加。同时,信用业务由于部分股票质押业务违约影响,利息收入下降;资产管理业务由于管理资产规模下降,资产管理手续费净收入下降;投资银行业务受到市场环境不利变化影响,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营业收入的主要构成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① 证券经纪业务

  2019年上半年市场行情转暖,股票交易量增加,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成交量也持续放大,单日成交量多次突破万亿元,全国股基交易量同比增幅近30%。在此背景下,公司经纪业务积极抓住市场机遇,适时调整营销策略,开展多种形式的营销活动,着力私募机构业务市场,努力开发高端客户,通过新老网点、省内外多机构、多形式的全面努力,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有效提升,同时按照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继续引导分支机构向以产品销售为核心的财富管理业务转型,产品销售收入显著增加。根据2019年6月证券业协会公布的券商业绩排名,公司证券经纪业务收入、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收入(含席位租赁)、代理销售金融产品收入指标行业排名均有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715.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60.48万元。同时在成本控制方面取得成效,营业成本下降1,495.35万元,整体毛利率有所提升,实现营业利润6,474.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55.83万元,营业利润增幅达50%。

  ② 信用业务

  2019年以来,沪深市场主要股票指数涨幅明显,股票质押风险初步缓解。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沪深两融余额为9,108亿元,较去年底的7,557亿元增长21%。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两融业务余额25.4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57%;股票质押回购业务融出资金余额54.80亿元,较上年末下降11.08%。信用业务合计融出资金80.23亿元,较上年末下降4.40亿元。

  受公司股票质押业务出现违约影响,部分股票质押业务已暂停计提利息,因此股票质押利息收入下降,另外,融资业务利息收入下降,也是信用业务业绩下滑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信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095.4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944.70万元,实现营业利润5,210.2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474.64万元。

  ③ 证券投资业务

  2019年上半年,科创板开板、QFII额度翻倍、股指期货松绑、企业迎万亿减负红利、两融资金加码等提振市场人气。截至2019年6月30日,A股各大指数全线上涨。上证指数累计涨19%,深证成指涨27%,创业板指数涨21%。

  债市方面,今年上半年债券市场利率小幅下行,受基本面数据表现反复等因素影响,利率债两起两落,去年下半年的结构牛市已步入尾部,开始转向为震荡行情。而市场违约方面,根据Wind数据显示,上半年信用债市场总计96只债券违约,涉及金额668亿元,相较去年下半年下降三成有余。

  报告期内,公司证券投资业务整体实现收入56,769.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4,693.44万元,实现营业利润49,976.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2,015.33万元。其中,公司的权益类投资业务抓住市场时机,扭亏为盈,实现营业利润7,335.28万元;另一方面,公司的固定收益类投资业务已形成一套有效投资研究方法,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上半年再次取得良好的收益,实现营业利润42,641.0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其中,证券投资业务中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④ 投资银行业务

  2019年上半年,股权融资延续了去年的下滑态势,根据Wind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股权融资规模为6,125亿元,同比下降14%,但比2018年下半年有所改善;在股权融资中,IPO募资规模为603亿元,同比降低35%,可转债发行规模达到1,540亿元,同比增长141%。债券市场发行总量为21.76万亿元,净融资额5.8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83%和40%。

  2019年上半年公司投行业务收入结构继续优化,债券业务、重大资产重组等业务取得实质性进展,储备项目类型、数量进一步提升,积累了较好的上市公司客户资源,但受到新三板市场持续下行的影响,及包商银行事件对债券发行市场的整体影响,导致报告期内的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602.69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46.84万元,实现营业利润-1,090.2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21.56万元。

  ⑤ 资产管理业务

  受资管新规和结构性去杠杆影响,2019年上半年公司始终坚持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有序压降通道业务管理规模,资产管理业务积极全面向主动管理转型。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资产管理规模为972.44亿元,总体规模较上年末下降12.08%,其中集合产品管理规模(份额)205.16亿元,单一(定向)产品管理规模(份额)743.24亿元,资产证券化资产管理规模24.04亿元。具体情况如下所示: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报告期内,受管理资产规模下降的影响,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962.6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120.90万元,实现营业利润66.8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397.03万元。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

  主要是人员费用、设备运转费等日常费用增加导致营业成本略有上升。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

  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入为29.3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现金流入6.03亿元。主要影响因素为:本期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增加现金流入42.45亿元,代理买卖证券收到的现金净额增加现金流入31.85亿元,买入返售业务净减少额增加现金流入30.09亿元,同时回购业务资金净减少额增加现金流出104.35亿元,拆入资金净减少额增加现金流出6亿元。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

  本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入为8.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现金流入16.80亿元。主要影响因素为:本期投资支付的现金流出为0,上年同期投资支付的现金为7.84亿元,导致本期净增加现金流入7.84亿元;本期收回投资,增加现金流入7.29亿元;本期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增加0.95亿元。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

  本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流出为21.28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现金流出17.96亿元。主要影响因素为:本期通过短期融资产生的现金流入减少42.69亿元,同时本期通过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减少58.28亿元,分配股利支付的现金流出减少2.39亿元。

  (2)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1.2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 资产及负债状况

  币种:人民币  单位:万元

  ■

  其他说明

  ① 资产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349.37亿元,较上年末减少74.60亿元,下降17.60%。主要变动项目为:A.货币资金期末余额较上年末增加15.97亿元;B.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及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因会计准则调整,减少229.14亿元,新金融准则下的金融投资因会计准则调整增加173.41亿元,净减少55.91亿元;C.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因本期回购业务规模下降,减少28.28亿元。

  从资产结构上看,本期末金融投资占比49.64%,主要为投资的债券、公募基金、股票、券商资管产品及信托计划等;货币资金和结算备付金占比20.58%;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比16.84%,主要为股票质押式回购及银行间回购;融出资金占比7.22%;长期股权投资仅占比2.02%,主要为母公司及子公司对联营企业的投资;上述资产以外的其他各类资产占比3.70%,主要为公司的房屋建筑物及购买的交易软件、计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公司的资产质量和流动性较好,减值准备计提充分。

  ② 负债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负债总额244.33亿元,较上年末减少73.61亿元,下降23.15%。主要变动项目为:A.卖出回购金融资产款较年初减少70.67亿元;B.应付短期融资款较年初减少15.45亿元;C.代理买卖证券款较年初增加21.07亿元;D.拆入资金较年初减少6.00亿元;E.应付利息因新会计准则调整减少3.26亿元。

  从负债结构上看,本期末卖出回购金融资产款占比36.50%;应付债券占比31.77%,主要为发行的次级债及长期收益凭证;代理买卖证券款占比21.56%;应付短期融资款占比7.66%;交易性金融负债占比0.02%;衍生金融负债占比0.08%;上述负债以外的其他各类负债占比2.41%,主要为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等。

  (2) 截至报告期末主要资产受限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3 投资状况分析

  截至报告期末,合并财务报表长期股权投资余额70,680.95万元,较上年末(100,508.71万元)减少29,827.76万元,减少29.68%,主要为减少对联营企业投资。母公司层面,长期股权投资期末余额155,207.98万元,较上年末(213,187.66万元)减少57,979.69万元,减少27.20%,主要为减少对子公司投资。

  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参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第二节 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 十、其他(一)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项目”。

  1.4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1) 控股子公司

  公司目前的控股子公司有太证资本和太证非凡,均为全资子公司。公司于2019年1月3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减资的议案》,决定将太证资本的注册资本金由10亿元人民币减少至6.7亿元人民币,将太证非凡的注册资本金由11亿元人民币减少至8.5亿元人民币。截至报告期末,工商变更登记均已完成。公司控股子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① 太证资本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注册资本6.7亿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太证资本注册地为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0号8层08号,法定代表人为熊艳,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1100005977472105。经营范围为:设立直投基金,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或债权投资,或投资于与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相关的其他投资基金;为客户提供与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相关的财务顾问服务;在有效控制风险、保持流动性的前提下,以现金管理为目的,将闲置资金投资于依法公开发行的国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投资级公司债、货币市场基金及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等风险较低、流动性较强的证券;中国证监会同意的其他业务。(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太证资本致力于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管理的基金主要投资于先进制造业、新能源、环保、现代农业、新材料、医疗医药、现代服务业、人工智能等符合国家宏观产业政策领域的优秀企业,通过服务实体经济实现企业自身的发展。

  截至报告期末,太证资本控制的纳入母公司合并范围的主体为10家,总资产92,843.45万元,净资产92,505.08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合计63,085.08万元。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88.58万元,净利润471.09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23万元。

  ② 太证非凡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注册资本8.5亿元,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太证非凡注册地为上海市崇明区新河镇新申路921弄2号O区298室(上海富盛经济开发区),法定代表人为周岚,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310230MA1JX6H436。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投资管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报告期内,太证非凡减少联营企业1家。截至报告期末,太证非凡联营企业共3家,无下属子公司,总资产94,405.51万元,净资产88,958.63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所有者权益合计88,958.63万元。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98.03万元,净利润807.45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7.45万元。

  (2) 参股子公司

  老-中证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注册资本1,000亿基普(老挝货币),公司持股比例为39%。老-中证券注册地为老挝万象市赛色塔县北蓬覃村甘平蒙路老挝证券交易所6楼,主要经营地在老挝,由公司、老挝农业促进银行和老挝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合资创建,是经老挝证券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综合类全资质券商,可按老挝《证券法》规定开展所有证券类业务,主要包括:证券经纪及交易代理、证券承销、财务顾问。

  老挝经济环境较稳定,老-中证券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来自投行类业务收入的增加,现已启动并计划在2019年下半年完成股份改制工作。报告期内,老-中证券投资银行业务取得重大进展,完成万象中心IPO发行及上市工作,并与老挝当地两家证券公司共同完成老挝政府第一期壹万亿基普国债发行。

  截至报告期末,老-中证券总资产1,340.81亿基普(折合人民币10,768.33万元),净资产1,040.30亿基普(折合人民币8,354.91万元)。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8.33亿基普(折合人民币1,271.54万元),净利润6.07亿基普(折合人民币48.73万元)。

  1.5 公司控制的结构化主体情况

  (1) 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结构化主体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作为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拥有广东广垦太证现代农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太证中投创新(武汉)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北京广垦太证医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太证正能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太证恒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广垦太证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太证未名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广西嘉垦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8家有限合伙企业完全、独占及排他的管理决策权力,且其他投资方也无权撤销此管理决策权,公司能够对其实施控制,因此将此8家合伙企业纳入合并范围。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的规定,公司将公司为管理人且以自有资金参与、所承担的收益(或损失)与产品收益相关的可变回报重大、并满足2014年新修订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控制”定义的结构化主体,共5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产品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详细情况索引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财务报表附注。

  (2) 未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结构化主体

  公司发起设立的未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结构化主体,主要包括公司发起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这些结构化主体的性质和目的主要是管理投资者的资产并收取管理费,其融资方式是向投资者发行投资产品。公司在这些未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结构化主体中享有的权益主要包括直接持有投资或通过管理这些结构化主体收取管理费收入。公司所承担的与产品收益相关的可变回报并不重大,因此未合并此类产品。详细情况索引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财务报表附注。

  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于2017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准则,新金融工具准则变更影响公司财务报表2019年期初数。具体详见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第十节 财务报告”之“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相关内容。

  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董事长:郑亚南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1099         证券简称:太平洋         公告编号:临2019-46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于2019年8月5日发出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的通知,分别以发送电子邮件、电话及直接送达的方式通知了各位董事。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8月15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的形式召开。公司相关董事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了书面表决意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本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基于谨慎性原则,已公允地反映了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

  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同日发布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48)。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1099         证券简称:太平洋         公告编号:临2019-47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于2019年8月5日发出召开第十八次会议的通知,分别以发送电子邮件、电话及直接送达的方式通知了各位监事。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于2019年8月15日召开了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的形式召开。公司三位监事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了书面表决意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对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1、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包含的信息能够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3、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2019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4、监事会认为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是客观、公正的。

  (本报告全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

  具体内容详见本公司于同日发布的《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48)。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1099         证券简称:太平洋         公告编号:临2019-48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8月15日,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为保持公司财务的稳健性,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为了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19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以及2019年1-6月的经营成果,经公司对2019年6月30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资产减值测试后,对其他债权投资计提单项资产减值准备共计人民币4,156.92万元。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

  截至本次董事会召开前一日,计提其他债权投资资产减值准备金额共计4,156.92万元,将减少公司2019年1-6月利润总额4,156.92万元,减少净利润3,117.69万元,最终数据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公司对其他债权投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共计4,156.9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公司其他债权投资中持有的债券投资“18康得新SCP001”(011800757),2019年1月发行人未履行兑付义务,发生实质违约。根据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法,本期对其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077.92万元。

  2. 公司其他债权投资中持有的债券投资“18康美MTN001”(101800174),因发行人信用质量严重恶化,“18康美MTN001”本金和利息偿付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已存在客观减值证据。根据会计准则和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公司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法,本期对其计提资产减值损失3,079.00万元。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进行了审议,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遵照并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基于谨慎性原则,已公允地反映了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

  五、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审阅了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相关资料,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

  六、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2019年6月30日的财务状况及2019年1-6月的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七、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意见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进行了审议,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规定,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后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状况、财务状况。

  特此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五日

  公司代码:601099                          公司简称:太平洋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