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99 证券简称:太平洋 公告编号:临2019-45
债券代码:145001 债券简称:16太证C1
债券代码:145260 债券简称:16太证C2
债券代码:145395 债券简称:17太证C1
债券代码:145483 债券简称:17太证C2
债券代码:145552 债券简称:17太证C3
债券代码:145623 债券简称:17太证C4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诉讼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8日发布的《涉及诉讼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12)披露了公司诉达孜县恒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公司申请开晓胜实现担保物权纠纷案的基本情况,近日公司收到法院针对上述案件作出的法律文书。现将上述案件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诉讼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诉达孜县恒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

  被告达孜县恒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达孜恒盛”)以其持有的商赢环球(证券代码600146)股票质押给公司,融入资金人民币26,422.30万元。上海佳铭房产有限公司、百世通利(上海)磁能源有限公司与公司签署《保证合同》,为前述债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肖艳为达孜恒盛的普通合伙人,陶力伟、张宏真为达孜恒盛的有限合伙人。由于达孜恒盛提供质押的股票价值跌破双方约定的最低履约保障比例,且其未按时向公司支付利息、违约金,公司于2019年1月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达孜恒盛返还融资借款本金26,422.30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逾期罚息、违约金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判令上海佳铭房产有限公司、百世通利(上海)磁能源有限公司、肖艳承担连带责任;判令陶力伟、张宏真在其逾期未实缴出资的范围内承担清偿责任;确认公司在前述各项款项总额范围内对被告用于质押的商赢环球股票享有优先受偿权。

  (二)公司申请开晓胜实现担保物权纠纷案

  被申请人开晓胜以其持有的盛运环保(证券代码300090)20,166,960股、13,262,600股、13,262,600股股票质押给公司,融入资金人民币7,816.70万元、5,000万元、5,000万元。由于被申请人触发提前购回条款,未及时购回涉及违约,公司于2019年3月向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提起实现担保物权特别程序申请,请求依法裁定拍卖或变卖被申请人质押给公司的盛运环保股票,公司在融资本金17,816.70万元以及相应利息、罚息、违约金及相关费用范围内优先受偿。

  二、诉讼的进展情况

  (一)公司诉达孜县恒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质押式证券回购纠纷案

  2019年7月,公司与被告达孜恒盛在法院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近日公司收到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19)云民初47号《民事调解书》,主要内容有:1、2019年7月25日前,达孜恒盛向公司偿还利息500万元;2、2019年8月25日前,达孜恒盛向公司偿还利息500万元;3、2019年10月30日前,达孜恒盛向公司偿还3,600万元本息;4、公司与达孜恒盛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延期至2020年7月10日,自2019年9月30日后,达孜恒盛每三个月向公司偿还三分之一的本息。该《民事调解书》公司与达孜恒盛均已签收,具有法律效力。

  (二)公司申请开晓胜实现担保物权纠纷案

  近日公司收到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作出的(2019)粤0304民特1050号、(2019)粤0304民特1051号、(2019)粤0304民特1052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准许拍卖、变卖被申请人持有的盛运环保(证券代码300090)股票46,692,160股,拍卖、变卖所得价款由公司在本金17,816.70万元以及相应利息、罚息、违约金等范围内优先受偿。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鉴于(2019)云民初字47号《民事调解书》尚未履行完毕,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正在向被申请人开晓胜送达上述《民事裁定书》,目前尚无法准确判断以上案件的进展情况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该诉讼事项目前对公司业务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重大影响。公司会持续关注相关案件进展情况,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并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根据案件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