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38 证券简称:西藏珠峰 公告编号:2019-026
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取得四项矿业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以下简称“塔国”)工业和新技术部代表塔国政府,于近日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塔中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塔中矿业”)颁发了位于萨格金州马琴区“布祖尔巴达尔”(恰拉塔)铅锌矿床开采许可证(采矿权),证载注册号为ВСТН№0000060,有效期为10年,从2019年6月22日到2029年6月22日。

  ●塔国地质总局代表塔国政府,于近日向塔中矿业颁发了3个矿床的勘探许可证(探矿权):“阿格巴”(别列瓦尔)铅锌矿(证书类别A,编号0000310);“赛卡巴特”(乌次卡特雷)铅锌矿(证书类别A,编号0000309);“巴霍杜尔别克”金银矿(证书类别A,编号0000308);有效期均为5年,从2019年6月22日到2024年6月22日。

  ●公司将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机构制订上述矿区内资源的开发与详勘计划,并及时披露有关进展情况。

  一、交易概述

  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塔中矿业于近日收到了塔国政府有关部门颁发的一个矿床的开采许可证及三个矿床的勘探许可证:

  1、2019年7月30日,塔国工业和新技术部根据塔国政府于2019年6月22日做出的46号决议,向塔中矿业签发位于萨格金州马琴区的“布祖尔巴达尔”(恰拉塔)铅锌矿开采许可证,证载注册号为ВСТН№0000060,有效期为10年,从2019年6月22日到2029年6月22日。

  塔中矿业应与许可授权机构确认许可经营的实施方案,同时应根据塔国“有关特许行为法”法律要求向国家预算缴纳获取许可证的相关国税。

  2、2019年8月6日,塔国地质总局根据塔国政府授权,向塔中矿业颁发“阿格巴”铅锌矿(证书类别A,编号0000310),“赛卡巴特”铅锌矿(证书类别A,编号0000309)和“巴霍杜尔别克”金银矿(证书类别A,编号0000308)等三个勘探许可证,有效期均为5年,从2019年6月22日到2024年6月22日。

  塔中矿业应按照塔国有关规定实施地质勘查,并向塔国矿产保护储备委员会提交报告。

  二、有关矿业权的基本情况

  1、“布祖尔巴达尔”(恰拉塔)铅锌矿床

  (1)开采权人:塔中矿业有限公司

  (2)证载注册号:ВСТН№0000060

  (3)有效期限:2019年06月22日到2029年06月22日

  (4)政府新颁许可证,不存在任何权属限制或争议

  (5)资源储量情况(已经塔国矿产保护储备委员会备案及核准):该采矿权储量级别332+333(注)的矿石量约为1900万吨;铅锌平均品位约为4.83,金属量约为90万吨;银平均品位约为40克/吨,金属量约为540吨。公司将根据塔国有关规定及时进行该矿床的补充勘探、储量级别升级等后续开发工作,并披露进展公告。

  (注:根据国家《固定矿产资源/储量分类》标准,332是指在勘查工作程度已达到详查阶段要求的地段,地质可靠程度为控制的,可行性评价仅做了概略研究,经济意义介于经济的次边际经济的范围内,计算的资源量可信度较高,可行性评价可信度低。333是指在勘查工作程度只达到普查阶段要求的地段,地质可靠程度为推断的,资源量只根据有限的数据计算的,其可信度低。可行性评价仅做了概略研究,经济意义介于经济的次边际经济的范围内,可行性评价可信度低。)

  2、“阿格巴”(别列瓦尔)铅锌矿

  (1)探矿权人:塔中矿业有限公司

  (2)证载注册号:证书类别A,编号0000310

  (3)有效期限:从2019年6月22日至2024年6月22日

  (4)政府新颁许可证,不存在任何权属限制或争议

  (5)资源储量情况(基本信息已经塔国矿产保护储备委员会备案,下同):该探矿权储量级别332的矿石量约为800万吨;铅锌平均品位约为4.2,金属量约为34万吨;银平均品位约为134克/吨,金属量约为1100吨。公司将根据塔国有关规定及时进行该矿床的补充勘探、储量级别升级、备案及核准、开采许可证申请等后续开发工作,并披露进展公告(下同)。

  3、“赛卡巴特”(乌次卡特雷)铅锌矿

  (1)探矿权人:塔中矿业有限公司

  (2)证载注册号:证书类别A,编号0000309

  (3)有效期限:从2019年6月22日至2024年6月22日

  (4)政府新颁许可证,不存在任何权属限制或争议

  (5)资源储量情况:该探矿权储量级别332的矿石量约为80万吨;铅锌平均品位约为4.0,金属量约为3万吨;银平均品位约为17克/吨,金属量约为14吨。

  4、“巴霍杜尔别克”(巴雅尔别克)金银矿

  (1)探矿权人:塔中矿业有限公司

  (2)证载注册号:证书类别A,编号0000308

  (3)有效期限:从2019年6月22日至2024年6月22日

  (4)政府新颁许可证,不存在任何权属限制或争议

  (5)资源储量情况:该探矿权储量级别332+333的矿石量约为300万吨;铅锌铜平均品位约为6.3,金属量约为14.5万吨;银平均品位约为250克/吨,金属量约为730吨。

  三、矿业权证书的主要条款

  1、开采许可证(采矿权)

  (1)许可经营的实施条件根据塔国“有关特许行为法”法律以及塔国政府“有关特许行为”指令内容进行确定。

  (2)资源和土地使用依据合同与塔国税法规定。

  (3)使用资源信息,合理使用和保护资源,管理监督,许可证延期等依照法律规定。

  (4)矿山尾矿废料堆放处理与工业废水排放以及环保依照法律规定和矿山设计执行。

  (5)按时提交有关资源使用相关报告。

  2、勘探许可证(探矿权)

  (1)在矿段范围内,按照规定进行地质勘查。

  (2)资源和土地使用依据合同与塔国税法规定。

  (3)使用资源信息,合理使用和保护资源,管理监督,许可证延期等依照法律规定。

  (4)矿山尾矿废料堆放处理与工业废水排放以及环保依照法律规定和矿山设计执行。

  (5)向塔国矿产保护储备委员会提交报告。

  四、获得矿业权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1、上述矿业权的取得,是塔国政府根据其和公司在2019年6月签署的《合作备忘录》(详见公司〈2018年度报告〉“公司发展战略”章节)配置的首批矿床,用以保证公司未来扩产采选产能后进一步延长矿山开采年限的需求。

  2、公司将首先实施“布祖尔巴达尔”(恰拉塔)铅锌矿床的开采设计方案,同步进行其他三个探矿权的补充勘探设计与实施,由于上述矿业权尚未建成投产,对公司2019年度生产经营业绩无影响。

  3、本次获得的4个矿业权与塔中矿业目前开采的3个采矿权同属原塔国“阿尔登-托普坎矿务局”开发的“阿尔登-托普坎矿区”,矿体连接或相邻,具备整体协同开发的条件,有利于提高开发效率,降低资本开支和开采成本,对公司以后年度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五、风险提示

  1、受宏观经济政策、行业环境、产品价格波动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存在相关矿业权开发短期内盈利不及预期的风险。

  2、随着公司补充勘探和储量级别提升工作的深入,存在相关矿业权资源储量规模、地质品位等不及预期的风险。

  六、其他开发条件说明

  1、鉴于本次获取的矿业权属于现有采矿权“深、边、周”部资源开发,地质勘探的控制级别较高,与现有矿山工程有协同性,开发所需资本开支主要以公司自有资金为主解决。

  2、公司将会根据塔国法律规定和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在上述矿业权勘探、开发等取得重要成果后,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特此公告。

  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