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92 证券简称:贵绳股份 编号:2019-031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铁路既有线关停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近日,遵义市人民政府发布《遵义市人民政府关于川黔铁路高炉子站至南白镇站既有线关停的通告》(下称:《通告》),于2019年8月30日起停止办理铁路货运业务,设置30天过渡期。公司将在过渡期内,与红花岗区人民政府签订运输、资金保障协议。

  ●公司目前部分产品和原材料运输使用川黔铁路高炉子站至南白镇站既有线(下称:铁路既有线)在关停范围内。公司在过渡期内仍将继续使用原有铁路既有线,不会对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公司如果不能在过渡期内与政府签订相关运输、资金保障协议,公司生产成本将增加,从而可能对公司业绩构成负面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通告》内容

  2019年8月10日,遵义市人民政府发布《遵义市人民政府关于川黔铁路高炉子站至南白镇站既有线关停的通告》,原文如下:

  经贵州省人民政府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审批,我市自2014年12月启动川黔铁路遵义城区段线路外迁工程建设,目前川黔铁路遵义城区段线路外迁工程已建成并具备开通条件,川黔铁路高炉子站至南白镇站既有线已完成历史使命并将关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川黔铁路高炉子站至南白镇站既有线于通告发布之日起启动关停作,于2019年8月30日起停止办理铁路货运业务,设置30天过渡期。

  2、川黔铁路高炉子站至南白镇站既有线所涉铁路专线业主单位,请于本通告发布之日起30天内与辖区县级人民政府对接铁路专线资产征收事宜。

  3、川黔铁路高炉子站至南白镇站既有线所涉铁路专线业主单位,请主动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遵义车务段对接协商,依法处理已签订的专用线运输(含接轨、安全)、代运营、代维护等有关协议。

  二、公司异地技改整体搬迁情况简介

  2008年11月21日,遵义市人民政府发布《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中心城区重点企业节能减排异地技改工作的意见》遵府发[2008]37号文件。公司位于遵义市桃溪路47号,属于遵府发[2008]37号文件规定实施推进中心城区重点企业节能减排异地技改对象。公司按照遵义市“退城进园”的城市规划,经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启动公司异地整体搬迁项目建设。(详见公司于2012年6月20日发布的2012-13号公告《贵绳股份关于启动异地整体搬迁项目的公告》)

  公司于2017年9月4日与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遵义市湘江工业园区(下称:新厂区)场地平整工程施工合同(详见公司2017-031号公告),于2017年10月26日与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新厂区场地平整工程施工补充合同(详见公司2017-039号公告)。2018年7月公司已完成新厂区场地平整工程施工。

  经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拟将现有厂区金属制品异地整体搬迁项目委托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绳集团)迁建至新厂区。(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28日发布的2018-021号公告《贵绳股份关于签订委托协议的公告》)

  公司于2018年7月10日发布公告,贵绳集团与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遵义市南部新区管理委员会、遵义湘江投资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四方协议,共同合作完成整体搬迁。(详见2018-030号公告《贵绳股份关于控股股东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异地技改整体搬迁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截至目前,公司新区建设正在进行中,公司定期报告持续披露了新区建设情况(详见公司定期报告)。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地址位于遵义市桃溪路47号,仍使用铁路既有线进行部分原材料和产品的运输,生产经营不受影响。

  三、铁路线关停的影响

  公司所处西部贵州遵义,产品和原材料运输主要为铁路运输和公路运输,公司目前部分产品和原材料运输使用的铁路既有线在关停范围内。

  为不影响公司搬迁前的现有生产经营和不增加公司现有的运输成本,公司正积极与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协商,由政府对铁路既有线停运后启用新运输线及将会增加的运输成本提供运输和资金保障。待双方协商一致,公司将在过渡期内,与红花岗区人民政府签订运输、资金保障协议,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在铁路既有线正式停运前,公司在过渡期内仍按原有方式继续使用铁路既有线进行运输,对生产经营不构成影响。铁路既有线关停后,公司将通过汽车将部分产品由公司运至川黔铁路阁老坝站,将部分原材料由阁老坝站运回公司,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公司如果不能在过渡期内与政府签订相关运输、资金保障协议,公司生产成本将增加,从而可能对公司业绩构成负面影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公司董事会将密切关注本次沟通协商进展的情况,并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要求,持续性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本公司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