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929          证券简称:亚翔集成          公告编号:2019-024

  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13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1152号,以下简称“《问询函》”)。

  《问询函》的全文内容如下:

  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依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号-半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格式准则第3号》)等规则的要求,经对你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为便于投资者理解,请你公司从经营情况、营运能力、诉讼事项等方面进一步补充披露下述信息。

  一、关于经营业绩与营运能力相关情况

  1.业绩相关情况。根据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15.3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444.66万元,同比均有所下降。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行业环境、生产经营、下游行业等情况,分析公司业绩变动的原因,并说明公司后续改善经营业绩情况的相关安排;(2)说明各类业务收入确认政策,包括但不限于完工百分比如何确认、如何确定建造合同工作量、如何预估毛利率、收入确认时点等。

  2.现金流相关情况。根据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收回银行保本理财产品2.26亿元,期末货币资金余额为2.55亿元,较期初有所下降。同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08亿元,较去年同期也有所下降。请公司结合业务承接情况、经营结算方式等情况,分析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变动的原因和合理性、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发生较大变化,并说明公司后续改善现金流情况的相关安排。

  3.应收款项相关情况。根据半年报,公司2019年半年末应收账款余额8.28亿元,较期初有所增加,应收账款周转率由3.61降至1.37。其中,应收账款前五名余额4.42亿元,占比达46.83%。此外,报告期末其他应收款余额1,256.52万元,同比有所增长。请公司补充披露:(1)应收账款余额前五名欠款方的名称、金额、账龄、占比、坏账计提金额、是否涉及诉讼;(2)在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下滑的情况下,公司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余额出现较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应收款项的回收情况,公司采取何种措施控制应收款项回收风险;(3)公司对杭州中芯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中芯晶圆)的应收账款回收情况。

  4.存货相关情况。根据半年报,公司2019年半年末存货余额3.6亿元,同比有所增长。其中建造合同形成的已完工未结算资产3.24亿元,占存货总额比例为90%。请公司补充披露:(1)建造合同形成的已完工未结算资产所对应工程中,前五名的客户名称、存货金额、占比、存货形成时间、计提跌价准备情况;(2)结合行业环境、业绩变化、生产经营等情况说明存货较大幅度增长的原因,公司改善存货周转的措施;(3)公司在杭州中芯晶圆项目中形成的已完工未结算资产的金额、计提跌价准备情况,以及公司拟采取何种措施保障该资产的安全性。

  5.预收款项相关情况。根据半年报,公司2019年半年末预收款项余额494.79万元,较期初有所下降。请公司补充披露:(1)期初与期末预收款项余额前五名形成的业务背景、客户名称、与公司关联关系、结算方式、收入确认安排以及未来提供服务的具体安排;(2)结合下游客户情况、收入确认政策、平均收入确认周期、在手订单量以及业绩和应收款项的变化,分析本期预收款项余额变动的原因,评估公司议价能力是否发生较大变化。

  二、关于诉讼相关情况

  6.关于公司起诉杭州中芯晶圆诉讼相关情况。根据半年报,公司于2019年6月向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杭州中芯晶圆提起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诉讼。请公司补充披露:(1)公司关于杭州中芯晶圆项目的施工进度如何,是否有继续施工计划,公司与杭州中芯晶圆相关款项回收情况,已施工却未收到工程款涉及金额,目前对相关工程和存货的管理控制情况;(2)量化分析本次诉讼对公司应收账款、存货、利润、或有负债等可能产生的影响。

  7.关于杭州中芯晶圆反诉公司相关情况。根据公司临时公告,杭州中芯晶圆也就工程款纠纷事项反诉了公司,并通过诉前保全冻结了公司募集资金账户,涉及募集资金3,187.61万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截至目前,杭州中芯晶圆起诉公司的最新进展;(2)被冻结募集资金对应募投项目的进展情况,本次资金被冻结对募投项目的影响,以及将和采取何种措施保证募投项目正常进行;(3)除募集资金外,公司其他资产是否存在被冻结的情况,冻结资产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

  8.其他诉讼情况。根据半年报,近期公司及子公司与信利(惠州)智能显示有限公司、台湾肥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世纪金光半导体有限公司等也存在工程款纠纷,涉及金额分别为3504.74万元、2216.92万元和788.74万元。请公司补充披露:(1)结合下游公司与行业情况,分析近期产生一系列工程款纠纷的原因,并说明拟采取何种措施保全相关资产的安全;(2)公司前期是否面临类似工程款纠纷诉讼,相关诉讼结果。

  三、关于其他财务信息

  9.履约保函相关情况。根据半年报,公司2019年半年末开出的履约保函余额1.02亿元。请公司补充披露上述履约保函对应的主要项目、金额、占比、手续费以及是否面临诉讼,是否涉及杭州中芯晶圆的项目。

  10.增值税留抵税额相关情况。根据半年报,公司2019年半年末增值税留抵扣额1.45亿元,同比有所增长。请公司结合公司采购、存货和销售模式等情况,补充披露额增值税留抵税额大幅增长的原因。

  针对前述问题,依据《格式准则第3号》规定要求,对于公司认为不适用或因特殊原因确实不便说明披露的,应当详细披露无法披露的原因。

  请你公司于2019年8月14日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9年8月21日之前,披露对本问询函的回复。

  以上为《问询函》的全部内容,公司将按上海证券交易所要求及时回复《问询函》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13日

  证券代码:603929          证券简称:亚翔集成          公告编号:2019-025

  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

  公司关于公司重大项目中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亚翔集成”)于近日收到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亚翔集成为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洁净包1工程的中标单位。现将中标情况公告如下:

  一、 业主信息

  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15日,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销售:半导体显示器及相关产品;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国家限定和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电子显示产品分析测试及其他技术服务。

  二、 中标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洁净包1工程

  1、项目地址: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惠科路1号

  2、建设单位: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3、中标金额:225,000,000.00元(大写:贰亿贰仟伍佰万元整)

  4、工程期限:本工程预计完工日期2019年12月

  5、工程概况:

  惠科项目是绵阳市重大招商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240亿元,占地面积约850亩。此次开工的主厂房约75万平方米,该项目将于2020年3月底产品点亮,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150亿元、年税收10亿元。该项目主要生产IPS液晶面板,采用A-Si TFT IPS技术,设计产能为120千片/月,玻璃基板尺寸为2250mm×2600mm,产品既适用于手机、智能穿戴、车载等小尺寸市场,也适用于曲面无边框液晶电视等大尺寸市场。该项目将进一步填补中小尺寸和大尺寸显示领域的需求缺口,提高国内液晶显示屏自给率。

  公司本次中标的洁净1包工程,由下列专业组成:内装、暖通、电照、火警、自控、给排水、结构、空间管理。项目工作范围不仅包括具有洁净级别的洁净室,还包括划入本项目范围内的南支持区二层管制口相关房间、非洁净室(区):如上/下夹层、回风夹道、一层生产准备车间等。主要工作内容为提供主厂房(ACF厂)一、二层洁净室的整体二次设计、制造、安装、测试等。

  三、 本项目执行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助于提高公司的业务承接能力,为公司后续项目的开拓和合作提供更多的经验,并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四、 风险提示

  公司需与发包单位签署项目合同,项目建设内容、结算及付款方式等具体内容均以正式合同为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