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1.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1.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内无利润分配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2、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3、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以“控风险、稳经营”为首要目标,严格管控经营风险,积极开拓新业务,确保了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总体平稳。为降低经营风险,公司停止经营了业务资质和盈利能力较为薄弱的水环境修复业务;同时,公司积极探索新业务,开拓了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汽车内饰相关业务,有效保证了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2019年上半年,公司管理层按照董事会批准的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和推进相关要求,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205.55万元,同比下降13.27%,主要是公司停止经营水环境修复业务,同时汽车内饰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收入规模尚待进一步提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5万元,同比下降14.07%。

  2019年下半年,公司将充分利用管理团队的资源优势,加大开拓市场力度,积极拓展汽车内饰产品销售渠道,确保公司经营风险可控,持续经营能力稳步提升。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会计政策变更情况

  2017年,财政部先后修订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保值》以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以上4项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并要求境内上市的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修订主要内容如下:

  (1)以企业持有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作为金融资产分类的判断依据,将金融资产分类由“四分类”(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贷款和应收款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改为“三分类”(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2)金融资产减值由“已发生损失法”改为“预期损失法”,以便更加及时、恰当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3)调整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会计处理,允许企业将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进行处理,且该指定不可撤销,后续计量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部分在处置时也不能转入当期损益;

  (4)金融工具相关披露要求相应调整。

  2019年4月20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修订后的新金融工具准则。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财务报表格式修改

  财政部于2019年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公司按照上述通知编制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表,并对相应财务报表项目调整如下:

  ■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公司代码:600817                                   公司简称:ST宏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