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稳定增利债券:上下结合配置 长期稳健增值

  金牛基金追踪

  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稳定增利债券”)是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一只债券型基金,成立于2014年9月29日。根据2019年二季报数据,二季度末该基金A份额资产规模为3.66亿元,基金份额为2.06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稳定良好。根据天相数据,截至2019年8月8日,最近两年,该基金A份额净值上涨8.56%;最近三年,该基金A份额净值上涨7.78%;最近四年,该基金A份额净值上涨14.54%。该基金以稳定的长期业绩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收益。

  投资风格:上下结合,长期稳健。该基金采取自上而下的方法确定投资组合久期,结合自下而上的个券选择方法构建债券投资组合,同时在固定收益资产所提供的稳定收益基础上,适当参与新股发行申购及增发新股申购。该基金管理人力求综合发挥固定收益、股票及金融衍生产品投资研究团队的力量,通过专业分工细分研究领域,立足长期基本因素分析,从利率、信用等角度进行深入研究,形成投资策略,优化组合,获取可持续的、超出市场平均水平的稳定投资收益。根据天相数据,截至2019年8月8日,该基金A份额自成立以来在震荡的市场中累计回报率高达40.13%,为投资者赢得了较为优异的长期回报。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业绩稳定。基金经理朱建华,曾任大连博达系统工程公司职员、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项目组长、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公司评级部总经理助理、国泰基金管理公司高级研究员等职位。2011年6月加入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历任高级债券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等职位。基金经理黎颖芳,管理经验丰富。根据天相数据,截至2019年8月8日,在朱建华掌管建信稳定增利债券期间,该基金A份额的阶段收益为6.49%,比同期上证指数高16.85%,表现稳定。

  投资建议:建信稳定增利债券为债券型基金中的一级债基品种,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天相投顾 贾志 吴祥)

  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基金通过主动管理债券组合,力争在追求基金资产稳定增长基础上,为投资者取得高于投资基准的回报。该基金凭借其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被评为“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