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2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356                              公司简称:华菱精工

  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9年,公司董事会将积极依托资本市场良好平台,坚持“创新奠定基业,服务成就未来”的经营理念,遵循“自信、协同、坚守、创新”发展主题,坚守主业坚持创新,积极整合行业资源协同发展,努力通过研发新品拓展新业务、加大产能布局服务优质客户、优化工艺积极转型升级、夯实内控加强管理等措施,利用自身技术装备优势,加快智能化改造升级,最终形成以电梯配重为核心产品,以钣金件、补偿缆产品为支撑,以智能车库产品为突破,以加装梯、钢丝绳产品、曳引机产品为新增长点的电梯产业链,加大投资重点建成以宣城、广州、重庆为支点辐射区域客户的服务体系,积极从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企业转变,力争2019年实现跨越式发展,以更好的经营成果回报客户、回报员工、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上半年,电梯行业发展环境有所改善,公司始终积极围绕董事会年初制定的发展战略,通过以下多种途径积极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效益:积极研发新品-高比重对重块产品工艺获得发明专利并进入大批量生产阶段、传统电梯对重块产品线实现自动化升级、加装梯产品获得2项实用新型专利、停车库零部件及成品根据客户需求开发新品进展较大;努力开拓市场-原客户部分产品分供比例有所提升、新增客户数量增多、部分客户新品持续开发、重庆广州公司区位优势凸显客户需求增长较快产能利用率提升较高;逐步加大智能化、自动化装备以及工艺改进,强化文明生产、努力改善生产环境提升工作效率;加强新进员工及各专业岗位技能培训,强化质量意识,努力提升产品质量。

  报告期内,公司整体实现营业收入61,029.46万元,同比增长52.9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15.79万元,同比增长31.37%。主要原因是公司品牌影响力、产能规模均有所提升,公司新老客户开发力度加大,销售收入增长较快。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套期保值》以及《企业会计准则第 37号金融工具列报》(以上4项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本期和比较期间财务报表的部分项目列报内容产生影响,对本期和比较期间的净利润和股东权益无影响。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356        证券简称:华菱精工        公告编号:2019-051

  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7月30日以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19年8月9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董事7人。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黄业华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和《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请查阅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9-053)。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4)。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12日

  证券代码:603356        证券简称:华菱精工        公告编号:2019-052

  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7月30日以电子邮件、短信等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于2019年8月9日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吴正涛先生主持,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和《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请查阅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9-053)。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4)。

  三、备查文件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8月12日

  证券代码:603356          证券简称:华菱精工 公告编号:2019-053

  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现将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2435号文核准,华菱精工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334万股,发行价10.2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4,040.14万元,募集资金净额为31,251.32万元。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8年1月18日出具了XYZH/2018BJA80010号《验资报告》。上述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概况

  公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投资于以下项目(包括置换募集资金到位前已预先投入该等项目的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单位:万元

  ■

  根据《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中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说明,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上述募投项目,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公司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及管理等方面做出了具体明确的规定。自募集资金到位以来,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及有关规定存放、使用、管理募集资金。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

  (二)募集资金专户情况

  公司与银行及保荐机构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情况如下:

  ■

  上述《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正常履行中,协议内容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制订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

  (三)募集资金使用与结余情况

  截至 2019年6月 30日,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使用募集资金,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附表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投项目预先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8年2月8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截至2018年1月31日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5,332.10万元。公司独立董事明确发表了同意的意见。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8年1月31日出具了XYZH/2018BJA80023号《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专项说明的鉴证报告》,保荐机构对此发表了核查意见。截至2018年1月31日,公司从募集资金帐户转出金额为5,332.10万元。

  (三)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公司于2018 年 2 月 8 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6,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 12 个月。2019年1月30日,公司已将上述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 6,000 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公司于2018年8月1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告编号:2018-047),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 个月。

  公司于2019年2月2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告编号2019-012),拟将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 万元(含8,000 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截至 2019年 6月 30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余额为

  9500万元,使用期限均未超过12个月,公司不存在到期未归还募集资金的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于2019年2月22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8,000万元(含8,000万元) 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主要用于购买流动性好、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的理财产品,且该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单项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核查意见。具体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截至2019年6月30日):

  ■

  (五) 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 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 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不存在将募投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八) 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8月1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电梯钣金零部件加工扩产项目投入募集资金由12,016.22万元变更为9,016.22万元,新型环保电梯重量平衡系统补偿缆扩产项目投入募集资金由8,982.07万元变更为7,982.07万元,新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增资重庆澳菱工贸有限公司4,000.00万元,独立董事、监事会、股东大会分别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核查意见。截至2019年6月30日,累计支付重庆澳菱工贸公司增资款4,000万元。

  2019年4月25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2019-025),同意电梯零部件机加工扩产项目投入募集资金由10253.03万元变更为4253.03万元,变更6000万元用于新募集资金投资“电梯高比重对重块项目”。独立董事、监事会、股东大会分别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保荐机构出具了核查意见。截至2019年6月30日,累计已使用363.78万元。

  具体见附表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并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时地进行了披露,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重大情形。

  附表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表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特此公告!

  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12日

  

  附表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附表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603356        证券简称:华菱精工        公告编号:2019-054

  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溧阳安华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市场监督管理机关登记为准);

  ●投资金额:注册资本拟定10,000万元。

  ●风险提示:本次对外投资尚需获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核准,相关业务尚未开展,未来实际经营中可能面临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变化等多种因素影响,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1、为适应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公司现有业务结构,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溧阳安华精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华精工”),注册资本拟定10,000万元。

  2、2019年8月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有关规定负责办理上述公司设立的具体事宜和对外投资事宜。

  二、投资主体基本情况

  ■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

  拟新设子公司尚未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以上事项均以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核定为准。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充分发挥品牌优势,优化现有产业布局,通过拓展电梯零部件生产规模,增加客户粘性,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本次投资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从长远来看对公司的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投资的标的公司尚未设立,相关业务尚未开展。可能面临宏观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不确定因素,标的公司可能存在投资进度不达预期、业务进展迟缓等不能实现预期效益的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宣城市华菱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12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