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会计政策变更

  ■

  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会计差错更正的情况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及《关于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有关问题的解读》:(1)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在编制现金流量表时均作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列报。上表中上年同期(2018年半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调增人民币3,468,000.00元,该金额原在"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中列示;(2)利润表新增研发费用科目,2018年半年度研发费用增加166,145,198.87元,管理费用减少166,145,198.87元。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9年上半年,深南电路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仍持续落实“3-In-One”战略,积极发展印制电路板、封装基板、电子装联三项主营业务,在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和贸易形势不确定性进一步增加的情况下,各项业务均取得较快发展,并实现业务突破。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7.92亿元,同比增长47.9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1亿元,同比增长68.02%。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一)三项业务持续实现较快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三项业务稳定向好发展,均实现营业收入增长。印制电路板、封装基板、电子装联三项主营业务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73.64%、10.45%、11.90%。

  印制电路板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28亿元,同比增长53.44%,收入增长主要来自通信、服务器等领域的需求拉动。2019年上半年,公司5G通信PCB产品逐步由小批量阶段进入批量阶段,5G产品占比有所提升;4G通信PCB产品需求量仍维持相对稳定。报告期内,PCB业务产能利用率整体处于较高水平,产出持续攀升,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并达成既定目标,质量、交付表现优异,获得战略客户高度认可,上半年荣获诺基亚2019“数字转型钻石奖”等奖项。

  封装基板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29.70%,微机电系统(MEMS)封装基板产品为基板业务主力产品,产品升级、技术难度大幅提升,公司在该类产品技术和产量上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报告期内指纹类、射频模块类、存储类等产品实现较快增长。凭借着品质稳定、准时交付、技术服务等各方面的优异表现,上半年公司荣获日月光集团“2018年度优秀供应商”等客户奖项。

  电子装联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70亿元,同比增长42.96%,业务增长主要来自通信领域产品的需求增加。2019年上半年,公司电子装联业务的项目管理和内部运营能力持续提升,并荣获“华为制造质量奖-优秀工厂奖”、GE医疗“2019年度供应商大奖”等奖项。

  (二)技术研发能力持续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2.3亿,同比增长38.73%,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4.81%。公司持续坚持技术自主创新,实施高研发投入,报告期内新增授权专利49项,其中新增发明专利27项,新增国际PCT专利2项。公司与广东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开发的研发成果“高端电子基板多品种高精高效制造核心装备、关键工艺及系统集成”获2018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获授权专利410项,其中发明专利344项、国际PCT专利19项,并取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专利授权数量位居行业前列。

  (三)匹配战略发展需求,有序推进工厂专业改造及新工厂建设

  报告期内,公司从下游需求及战略发展目标出发,积极优化现有产线,有序推进新工厂建设。

  针对公司深圳龙岗、无锡生产基地的已有工厂,公司深化开展专业化产线建设,持续投入技术改造,提升生产效率及生产技术能力,提高工厂运营水平。

  IPO募投项目南通数通一期工厂已于2018年下半年投入生产,报告期内处于产能爬坡阶段。截至报告期末,产能爬坡已基本结束,产能利用率处于较高水平;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05亿元。

  IPO募投项目无锡封装基板工厂报告期内处于建设阶段,已于2019年6月连线试生产,目前已进入产能爬坡,存储类关键客户开发进度符合预期。

  为适应下游技术发展、满足客户需求,公司拟在南通投建数通二期工厂,用以满足5G网络大规模建设推进后通信设备领域的市场需求。为支撑项目建设,公司于2019年4月推出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预案,拟公开募集不超过15.20亿资金,用于数通二期工厂项目投建及补充流动资金。数通二期项目总投资12.46亿元,其中拟以募集资金投入10.64亿元;截至报告期末,项目已使用自有资金启动建设。目前该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申请已获证监会受理。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及《关于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有关问题的解读》:(1)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在编制现金流量表时均作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列报。上表中上年同期(2018年半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调增人民币3,468,000.00元,该金额原在"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中列示;(2)利润表新增研发费用科目,2018年半年度研发费用增加166,145,198.87元,管理费用减少166,145,198.87元。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2916         证券简称:深南电路      公告编号:2019-055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证监会公告[2012]44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等有关规定,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编制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半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7年11月17日签发的“证监许可[2017]2102号文”《关于核准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获准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0,000,000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9.30元,股款以人民币缴足,计人民币1,351,000,000.00元,扣除承销及保荐费用、发行登记费及其他交易费用共计人民币83,367,340.92元后,募集资金净额共计人民币1,267,632,659.08元,上述资金于2017年12月6日到位,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瑞华验字[2017]48460034号”《验资报告》。

  (二) 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下简称“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项目实施管理、投资项目的变更及使用情况的监督等进行了规定。该管理制度经本公司于2016年10月17日召开的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按照《管理制度》的规定管理募集资金,专户存放、专款专用、严格管理、如实披露。

  (二)募集资金监管协议情况

  根据《管理制度》要求,2017年12月6日,公司与中国银行深圳上步支行、中国农行深圳中心区支行及招商银行深圳华侨城支行与联合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2018年1月8日,本公司、子公司无锡深南电路有限公司和联合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深圳上步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2018年1月9日,本公司、子公司南通深南电路有限公司和联合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深圳中心区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上述募集资金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监管协议的规定使用募集资金。

  (三)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相应银行账户均已注销。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说明

  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情况

  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也无对外转让或置换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董事会认为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公告格式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九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9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

  证券代码:002916         证券简称:深南电路      公告编号:2019-056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 年8月9日召开了第 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 政策变更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相关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原因和变更日期

  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以下简称“《修订通知》”),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修订通知》的要求编制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以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2、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前,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为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修订并发布的《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

  3、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按照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执行相关会计政策。

  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相关具体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项目填列口径产生影响,不存在追溯调整事项,对公司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均无实质性影响。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属于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根据《修订通知》的要求,公司调整以下财务报表项目的列示,并对可比会计期间的比较数据进行相应调整:

  1、资产负债表:

  (1)资产负债表将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二个项目;

  (2)资产负债表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二个项目。

  2、利润表:

  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

  3、现金流量表:

  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

  除上述项目变动影响外,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影响财务报表的列报项目,不涉及对公司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对公司总资产、负债总额、净资产及净利润无影响。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9年8月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 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及公司的实际情况,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应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916         证券简称:深南电路      公告编号:2019-058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减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

  公司监事谢艳红女士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6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监事减持公司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19-036),公司监事谢艳红女士计划自减持计划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6,234股(若此期间公司有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配股等股本变动事项,上述拟减持股份数量将做相应调整)。

  2019年5月17日,公司2018年度权益分派方案实施完毕,权益分派方案为:以282,80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人民币7.50元 (含税),每10股转增2股。本次权益分派方案实施完毕后,谢艳红女士拟减持股份数量调整为91,481股。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经过半,监事谢艳红女士未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具体情况如下:

  一、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

  1、减持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谢艳红女士未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谢艳红女士持有公司股份365,923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1%。

  2、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

  注:2019年5月17日,公司2018年权益分派方案实施完毕,股本由282,800,000股增加至339,360,000股,本次减持前持有股份比例计算依据公司总股本为282,800,000股,本次减持后持有股份比例计算依据公司总股本为339,360,000股。

  二、其他相关说明

  1、谢艳红女士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证监会公告[2017]9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的要求,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2、谢艳红女士本次减持与此前已披露的减持计划不存在差异。

  3、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治理结 构和持续经营产生影响,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将持续关注谢艳红女士股份减持计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备查文件

  股东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告知函》。

  特此公告。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916           证券简称:深南电路          公告编号:2019-053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8月9日10:00在深圳市南山区侨城东路99号公司5楼大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董事长杨之诚先生主持会议。通知于2019年7月30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19-054)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9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和专项使用,并按相关规定及时、真实、 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 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况。

  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19-055)。

  (三)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根据上述文件要求,公司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了相应调整。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6)。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九日

  证券代码:002916         证券简称:深南电路      公告编号:2019-057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8月9日11:00在深圳市南山区侨城东路99号公司5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7月30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王宝瑛主持召开,3名监事全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