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2019年以来,中国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忧,经济下行的压力有所上升。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公司确立了进一步解放思想、规范经营、稳中求进、创新驱动的总体工作思路。加强内控建设、加强过程控制、不断提高经营质量,防范经营风险;资源向一线倾斜,加强市场开拓、努力扩大市场份额,向市场要效益;加大科研投入,加快创新转型,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1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82.17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89%、8.96%。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自 2019 年 1 月 1 日起首次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对金融资产的分类和计量作出以下调整:对被投资单位不具有控制、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并且在活跃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的权益工具投资,原分类为“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依据新金融工具准则规定,分类调整至 “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报表列报的项目为“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对公司有明确意图和能力持有至到期的非衍生金融工具,原分类为“持有至到期投资”,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规定,分类调整“交易性金融资产”,报表列表项目为“交易性金融资产”。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内,因公司孙公司山东达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销,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任年峰

  二〇一九年八月八日

  股票代码:000915    股票简称:山大华特        公告编号:2019-020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于2019年7月26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9年8月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任年峰先生主持。会议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 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山大华特卧龙学校处置部分固定资产的议案”:

  同意山大华特卧龙学校对原值为2,483,358.53元,净值为2,020,702.31元的固定资产进行处置。资产处置产生损失1,928,302.31元。

  该固定资产的处置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实际情况。

  二、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日

  股票代码:000915    股票简称:山大华特        公告编号:2019-021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于2019年7月26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召开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9年8月8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应到监事5名,实到监事5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郑波先生主持。会议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5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山大华特卧龙学校处置部分固定资产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山大华特卧龙学校对部分固定资产进行处置能够真实、客观、公允地反映其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对该次资产处置的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以5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并发表如下审核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日

  股票代码:000915        股票简称:山大华特      公告编号:2019-022

  关于公司子公司

  山大华特卧龙学校处置部分固定资产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资产处置概述

  2019年8月8日,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山大华特卧龙学校处置部分固定资产的议案”,同意子公司山大华特卧龙学校(以下简称“卧龙学校”或“学校”)处置其部分建筑物并作报废处理。

  卧龙学校位于山东省沂南县县城,主要从事初高中阶段的学生教育。注册资本为8,974.67万元,公司持有其81.85%的股权,沂南县教育体育局持有18.15%的股权。截至2019年6月30日,学校总资产2.68亿元,总负债5,340.78万元,所有者权益2.15亿元。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亿元,净利润1,462.77万元。

  卧龙学校早期建设有部分砖瓦平房以及活动板房,用于学生住宿。根据当地政府的要求,原有的平房和活动板房须在一定期限内改建成楼房。为此,卧龙学校须拆除原有活动板房和砖瓦平房,并在原址建设新的学生宿舍楼等建筑物。拆除旧房涉及固定资产报废处理,其中:平房数量103间,原值1,444,948.13元,已计提折旧324,146.64元,净值1,120,801.49元,残值收入为零;活动板房数量103间,原值1,038,410.40元,已计提折旧138,509.58元,净值899,900.82元,残值收入92,400.00元。以上两项资产处置共产生损失1,928,302.31元。

  二、资产处置决策程序

  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表决同意卧龙学校本次资产处置,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该事项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资产处置的影响

  该项固定资产处置净损失 192.83万元计入营业外支出项目,减少了卧龙学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192.83万元,相应减少了上市公司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83万元。

  四、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卧龙学校对部分固定资产进行处置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上述固定资产处置能够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同意卧龙学校对部分固定资产进行处置。

  独立董事意见:卧龙学校报废处置部分固定资产符合实际情况,公司履行了必要的审议批准程序,固定资产处置符合会计政策规定。作为独立董事,我们同意该次资产处置。

  监事会认为,卧龙学校对部分固定资产进行处置能够真实、客观、公允地反映其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公司董事会对该次资产处置的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山东山大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