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全面实施面向全球市场的发展战略,致力于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全方位射频服务提供商,为全球各大移动通信系统集成商全面提供射频器件配套服务。

  2019年6月6日,国家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全国5G基站建设大提速。报告期内,受益于国内及海外运营商对4G网络的深度覆盖和对5G基站建设的大提速,公司射频器件产品的市场需求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有序推进各项经营工作,积极深化客户关系,加大新产品研发和商业化进程,加快管理变革,推进精益生产,进而促进产能释放、效率提升,经营业绩同比有较大改善,顾客满意度得到了提升,荣获华为“优秀质量专项奖”、多次获得爱立信、诺基亚等客户的表扬及认可。

  (一)市场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初步建立了铁三角客户沟通模式,全面贴近客户,继续营造“以客户为中心”、“承诺必达”的市场文化,并积极通过展会、客户现场审核、高层互访等渠道或方式,深化与现有国内外战略合作及核心客户的沟通与协同,抢抓5G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

  (二)5G技术与生产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制定了5G陶瓷介质滤波器里程碑计划,按既定计划推进5G陶瓷介质滤波器的研发、认证、生产爬坡、量产进程。目前部分型号的陶瓷介质滤波器产品已经通过了客户阶段性认证,同时,5G陶瓷介质滤波器生产规划一期项目已完成,专用厂房、生产线改造完毕并投入使用,后续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继续推动5G陶瓷介质滤波器生产规划二期项目,加快5G的产能建设,并持续进行工艺优化、自动化效率和直通率提升等生产制程管控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多个型号的“全金属”形态及“金属腔体+介质谐振杆”形态的5G小型化滤波器已批量销售。

  (三)人力资源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对组织架构进行了优化,如将产品线管理从研发中心剥离,单独成立产品线管理部,从产品生命周期、公司年度运营及战略发展的维度拉通产品价值创造,确保公司战略目标得以实现。

  报告期内,公司将组织目标进行了分解,强化责任结果导向,并多渠道引入外部人才,提高组织活力。同时,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公司实施了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四)信息化建设方面

  报告期内,集团ERP实施项目(一期)正式启动,该项目按照公司管理层提出的“强运营管控模式”构建了以HR干部体系和财经管理体系为堤坝,搭筑市场销售平台、研发平台、供应链平台、流程运作质量IT平台等四大平台,坚持以面向客户当前需求的市场销售流程和以面向客户未来需求的集成产品开发流程为导向,贯通多条产品线。

  (五)财经管理方面

  报告期内,公司完善了整体资金管理布局,将集团资金业务进行汇聚,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提高资金收益与管理效率;对历史超期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呆滞物料等进行了专项清理;加强了公司内部费用管理,刷新了相关费用管理制度,分层分级授权,规范报销与预支行为;全面加强预算管理和成本控制,适时对超预算的行为进行预警及管控;进一步规范会计核算基础工作,建立多层次、多岗位的数据检查复核机制,确保财务报表信息准确。

  (六)对外投资及新业务布局方面

  报告期内,根据公司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与关联方深圳市恒信华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产业投资基金——平潭华业聚焦二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拟通过直接投资于项目或投资于子基金等方式,主要投向通信、电子等行业,重点聚焦于5G需求下产生的新技术和国产替代的机会。报告期内,华业聚焦二号对外投资设立子基金——长沙华业高创私募股权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购8400万元,占比42%;同时,华业聚焦二号已完成对深圳市诺信博通讯有限公司、宁波聚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的投资。

  报告期内,公司依托自身在射频通信领域多年的积淀对其他的应用领域进行了探索和储备,计划在未来几年中逐步布局,形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财政部于 2019 年 4 月 30 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 6 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财会〔2019〕 6 号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根据上述文件要求,公司需对财务报表格式进行相应调整。

  2)财政部于 2017 年陆续发布了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套期会计》及《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工具列报》(以上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告的企业,自 2018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 2019 年 1月 1 日起施行。根据上述文件要求,公司需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集团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包括武汉德威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鄂州富晶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14家全资子公司以及2家全资孙公司(即由子公司香港凡谷投资设立的瑞典凡谷和香港梵行),另外,报告期内公司与深圳市恒信华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产业投资基金平潭华业聚焦二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通过合伙协议的规定可以控制该合伙企业的投资活动,且享有或承担其绝大部分剩余风险和回报,因此,公司对其有拥有控制权并将其纳入合并报表编制范围。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孟凡博

  二〇一九年八月八日

  证券代码:002194          证券简称:*ST凡谷       公告编号:2019-086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7月2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8日上午9:30在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九凤街5号公司4号楼3楼1号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应参加本次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的董事9名(其中董事胡丹女士以通讯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孟凡博先生主持。会议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的董事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九票赞同、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二、以九票赞同、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分别对该议案出具了独立意见、审核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以九票赞同、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剩余闲置募集资金开展委托理财的议案》;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剩余闲置募集资金开展委托理财的公告》全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分别对该议案出具了独立意见、审核意见、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以九票赞同、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全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五、以九票赞同、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银行申请授信额度并给予相应授权的议案》;

  根据公司目前的实际经营情况和业务安排,同意公司向相关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人民币3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主要用于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的开立及贴现、保函等信贷业务,授信额度有效期自签署授信协议之日起一年。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相关商业银行综合授信额度详细情况如下:

  单位:亿元

  ■

  根据《公司章程》关于董事会决策权限的规定,本议案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生效。

  六、以九票赞同、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根据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变更公司会计政策的议案》;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根据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变更公司会计政策的公告》全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194          证券简称:*ST凡谷       公告编号:2019-092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19年7月29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8日13:30在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科技园九凤街5号公司4号楼3楼1号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应参加本次会议的监事3名,实际参加会议的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艳华女士主持。会议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的监事经过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三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 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或重大遗漏。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二、以三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 规范运作指引》、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规定和要求,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 存储和专项使用,募集资金实际投入项目与承诺投入项目一致,不存在违规使用 募集资金的情形。公司编制的 2019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如实反映了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以三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剩余闲置募集资金开展委托理财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在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8300万元人民币的剩余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在1年内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300万元剩余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继续使用剩余闲置募集资金开展委托理财的公告》全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以三票同意、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根据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变更公司会计政策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根据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变更公司会计政策的公告》全文登载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194                   证券简称:*ST凡谷                      公告编号:2019-088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

  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金额及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506号)核准,公司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878.9722万股,发行价格每股14.7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29,999,988.38元,扣除发行费和承销费人民币4,201,092.87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25,798,895.51元。上述资金已于2016年9月8日全部到位,业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16年9月8日出具“XYZH/2016WHA20314”号验资报告审验。

  (二)以前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实际募集资金为人民币12,579.89万元,募集资金累计产生的利息收入及理财收益218.40万元,合计12,798.29万元;累计发生募集资金支出4,508.76万元,其中:直接投入募集资金项目1,587.24万元,置换出预先投入募集资金项目的自有资金2,921.52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公司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的资金余额为8,289.53万元。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2019年半年度公司以募集资金直接投入募投项目0万元。

  2、募集资金其他使用情况

  公司于2018年5月22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终止实施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数字移动通信天馈系统电子生产扩建二期项目”,并暂时使用剩余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投资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决议有效期自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2019年1月18日,根据2017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7,900.00万元购买了兴业银行“金雪球-优悦”保本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3M)。截止2019年6月30日,上述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收回理财收益72.87万元。

  (四)募集资金结余情况

  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的资金余额为8,376.29万元。其中投资理财收益243.23万元(以前年度实际到账投资理财收益170.36元;本年度实际到账投资理财收益72.87万元),存款利息收入61.93万元(以前年度实际到账存款利息收入48.04万元;本年度实际到账存款利息收入13.89万元)。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司与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30日共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根据《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本公司对募集资金的使用设置了严格的权限审批制度,以保证专款专用,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及《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的规定存放、使用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以及《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均得到了有效执行,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不存在违规行为。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 2019年6月 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公司本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说明

  鉴于该项目的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继续投资已经很难取得预期的投资回报,存在一定的风险,为了降低募集资金的投资风险,避免造成投资浪费,公司于2018年5月22日召开的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终止实施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数字移动通信天馈系统电子生产扩建二期项目”,并暂时使用剩余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8,000.00万元投资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决议有效期自公司 2017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注[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本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2,921.52万元,该预先投入资金业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审核(XYZH/2016WHA20333),于2016年11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于2016年11月30日公告。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使用募集资金,2019年半年度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9年半年度公司已按照中国证监会发布的《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公告格式第21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格式》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如实地履行了披露义务,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均不存在违规情形。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八日

  证券代码:002194          证券简称:*ST凡谷        公告编号:2019-091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根据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年8月8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根据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变更公司会计政策的议案》。本次变更会计政策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变更原因

  1、新金融工具准则的会计政策变更

  财政部于 2017 年陆续发布了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套期会计》及《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工具列报》(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告的企业,自 2018 年 1 月 1 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 2019 年 1月 1 日起施行。根据上述文件要求,公司需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2、财务报表格式调整

  财政部于 2019 年 4 月 30 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 2019 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 6 号)(以下简称“财会〔2019〕6 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财会〔2019〕 6 号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企业 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均按财会〔2019〕 6 号要求编制执行。

  (二)变更日期

  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上述企业会计准则。

  (三) 变更前后采用会计政策的变化

  1、变更前采取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2、变更后采取的会计政策

  (1)新金融工具准则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按照财政部于 2017 年印发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3 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 37 号——金融工具列报》相关规则执行以上会计政策。除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外,其余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2)财务报表格式调整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发布的财会〔2019〕 6 号的有关规定。其余未变更部分仍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四)审议程序

  公司于2019 年8月8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根据国家统一会计制度规定变更公司会计政策的议案》,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由董事会审议,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1、 新金融工具准则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上述金融工具准则的变更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项目期初数无影响。

  2、 财务报表格式调整对公司的影响

  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对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调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项目期初数列报的影响如下:

  ■

  三、董事会关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企业财务报表列报,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经核查,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合法权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监事会对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194          证券简称:*ST凡谷       公告编号:2019-089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继续使用剩余闲置募集资金开展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8月8日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剩余闲置募集资金开展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8300万元(含本数)剩余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决议有效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506号)文核准,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公司最终向1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8,789,722股,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4.79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29,999,988.38元,扣除保荐承销费、会计师、律师等中介机构费用及其他直接费用等发行费用人民币4,201,092.87元,募集资金净额为125,798,895.51元。2016年9月8日,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就募集资金到账事项出具了XYZH/2016WHA20314号《验资报告》,确认募集资金到账。募集资金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存储专户中管理。

  公司已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并与开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根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的《关于调整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及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临时)会议、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调整募投项目实际投入金额及投资进度的议案》,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全部投入“数字移动通信天馈系统电子生产扩建二期项目”。

  2、公司分别于2018年4月24日、2018年5月22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募投项目的议案》,同意终止实施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数字移动通信天馈系统电子生产扩建二期项目”,并暂时使用剩余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投资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决议有效期自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目前该决议已到期。

  3、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的资金余额为8,376.29万元。其中投资理财收益243.23万元(以前年度实际到账投资理财收益170.36元;本年度实际到账投资理财收益72.87万元),存款利息收入61.93万元(以前年度实际到账存款利息收入48.04万元;本年度实际到账存款利息收入13.89万元)。

  三、公告前十二个月内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根据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购买使用募集资金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1、2018年6月5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79,000,000元购买了兴业银“金雪球-优悦”保本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3M),取得理财收益 896,054.79 元,本金及收益于2018年9月6日均全部到账。

  2、2018年9月7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79,000,000元购买了兴业银行“金雪球-优悦”保本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3M),取得理财收益807,531.51 元,本金及收益于2018年12月10日均全部到账。

  3、2019年1月18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79,000,000元购买了兴业银行“金雪球-优悦”保本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3M),取得理财收益728,747.95 元,本金及收益于2019年4月22日均全部到账。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所购买的理财产品已全部赎回,本金及收 益均全部到账。

  四、继续使用剩余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情况说明

  (一)投资目的

  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使用募投项目终止后的剩余闲置募集资金开展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为公司与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

  (二)委托理财的额度

  不超过8300万元(含本数),在此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三)委托理财品种和期限

  投资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同时,应当满足安全性高及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并且流动性好,不得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四)决议有效期

  自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五)实施方式

  投资产品必须以公司的名义购买,授权公司管理层在规定额度范围内行使相关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

  (六)可能存在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风险分析

  (1)投资风险:保本型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投资收益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

  (3)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

  2、拟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指派专人跟踪理财产品进展情况及投资安全状况,若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最大限度地保证资金的安全,并及时予以披露。公司持有的理财产品等金融资产,不能用于质押。

  (2)财务部建立台账管理,对资金运用的经济活动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并于发生投资事项当日及时与银行核对账户余额,确保资金安全。

  (3)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理财业务的审批人、操作人、风险监控人相互独立。

  (4)要求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与金融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须对理财业务事项保密, 未经允许不得泄露本公司的理财方案、交易情况、结算情况、资金状况等与公司理财业务有关的信息。

  (5)公司审计部负责对委托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定期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6)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7)公司将严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关损益情况。

  五、使用剩余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利用募投项目终止后剩余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风险可控,有利于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投资回报。

  六、独立董事及监事会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公司本次使用剩余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在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8300万元人民币的剩余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剩余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剩余闲置募集资金开展委托理财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在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8300万元人民币的剩余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相关审批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监事会同意公司在1年内滚动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300万元剩余闲置募集资金适时投资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

  七、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公司非公开发行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认为:

  1、在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8300万元人民币的剩余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本事项已履行了现阶段必要的审批程序,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且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本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8300万元人民币的剩余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投资低风险、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无异议。

  2、本保荐机构将持续关注募集资金的后续管理和使用情况,确保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继续使用剩余闲置募集资金开展委托理财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日

  证券代码:002194          证券简称:*ST凡谷        公告编号:2019-090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8月8日,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九票赞同、零票反对、零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本次注销全资子公司武汉衍煦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衍煦微电子”)、武汉凡谷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动化公司”)、武汉载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载瑞科技”)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注销全资子公司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即可实施,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注销全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衍煦微电子基本情况

  1、名称:武汉衍煦微电子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7年5月18日

  3、类型及股权结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4、法定代表人:杨红

  5、注册资本:3000万元整

  6、住所:武汉市江夏区经济开发区藏龙岛科技园6号楼

  7、经营范围:通讯设备、计算机及配件研发、设计、制造、销售;计算机软硬件开发、销售;货物进出口、代理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9年6月30日,衍煦微电子总资产为100,114.21元,净资产为100,114.21元;衍煦微电子2019年1-6月营业收入为0元,净利润为1.78元。

  上述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自动化公司基本情况

  1、名称:武汉凡谷自动化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3年09月26日

  3、类型及股权结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4、法定代表人:刘斌

  5、注册资本:2000万元整

  6、住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工业园九凤街5号

  7、经营范围:智能自动化设备、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及部件、通讯器材、电子产品、机电设备、五金、电动工具、办公设备研发、制造、销售; 自动化系统集成、自动化软件应用及相关技术服务。(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项目经 审批后或凭许证方可经营)

  8、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9年6月30日,自动化公司总资产为5,082,517.20元,净资产为711,250.11元;自动化公司2019年1-6月营业收入为4,288,772.40元,净利润为-2,604,475.56元。

  上述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载瑞科技基本情况

  1、名称:武汉载瑞科技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8 年09月19日

  3、类型及股权结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4、法定代表人:朱晖

  5、注册资本:3000万元整

  6、住所: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一路产业园凡谷电子德威斯工业园电装大楼二楼 203 室

  7、经营范围:计算机、电子产品、楼宇智能化、计算机、网络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机房装修、机房空调维护;仪器仪表(不含计量器具)、工业产品设计、销售及技术服务;软件开发及销售;电子产品(不含电子出版物)、家用电器、电脑及周边产品、汽车配件的技术开发与销售;电子产品(不含电子出版物)的生产、批发兼零售;信息通讯工程;计算机网络工程;广播、卫星电视系统工程;楼宇智能化工程;公共安全防范系统工程;通信工程;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不含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货物或技术)。(依法须经审批的项目,经相关部门审批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19年6月30日,载瑞科技总资产为8,687,653.00元,净资产为5,333,907.41元;载瑞科技2019年1-6月营业收入为164,601.78元,净利润为-6,812,516.91元。

  上述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注销全资子公司的原因

  1、衍煦微电子

  衍煦微电子自成立以来尚未开展实际经营业务,本次注销衍煦微电子是公司基于整体战略规划及经营效益的考虑,为进一步整合和优化现有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从而提高公司整体经营效益。

  2、自动化公司

  公司设立自动化公司的初衷为:其先针对公司主营业务配套研发、生产、销售自动化设备,用来替代人工、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进而拓展业务范围至通信行业及其它有需求行业的客户。但自动化公司自设立以来,其主要业务对象为集团内部客户,经营逐年亏损,没有达成预期效果。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为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优化资源配置,公司拟注销自动化公司,将自动化公司的资源和母公司的资源进行整合,将其人员、设备等划回母公司进行统一管理。

  3、载瑞科技

  2018年公司为了运用新的射频技术,进入新的市场领域而设立载瑞科技,后遇市场需求变化,市场开拓目标不及预期,此项目已不具备持续投入可行性。为优化资源配置,保护公司及股东权益,拟注销载瑞科技,将载瑞公司人员、设备划回母公司统一管理。

  三、注销全资子公司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清算并注销这三家全资子公司,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注销完成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将相应发生变化,衍煦微电子、自动化公司、载瑞科技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四、其他

  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全资子公司衍煦微电子、自动化公司、载瑞科技的清算、注销等相关事宜。公司董事会将关注事项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