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417 证券简称:合肥百货 公告编号:2019—28
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受让担保债权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情况概述

  经合肥市国资委统筹安排,2018年8月14日,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建投”)通过行使优先购买权方式竞得了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简称“信达公司”)公开拍卖的对海南乐普生百货有限公司(简称“海南乐普生”)的有关两笔不良债权资产,其中一笔由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百大乐普生商厦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安徽乐普生”)进行担保,并由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10月作出了偿还借款及利息的终审判决。

  为避免或有损失,2019年3月8日,公司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安徽乐普生担保债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根据董事会决议,由我司持有全部股东权益的子公司安徽百大合家福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家福公司”)与合肥建投签署了《债权转让合同》,以975.82万元受让合肥建投拍得的海南乐普生债权资产(含安徽乐普生担保的债权)。合家福公司受让债权后依法向有关方进行追偿,在收回不低于债权受让金额的前提下可积极与有关方达成款项偿还或执行和解,尽快了结安徽乐普生历史遗留的或有担保债务事项,避免损失。

  有关本次受让担保债权暨关联交易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9日披露的《关于受让安徽乐普生担保债权暨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2019-04)。

  二、关联交易进展情况

  合家福公司受让债权后向法院申请了对海南乐普生强制执行,2019年8月8日,合家福公司、安徽乐普生与海南乐普生、原股权转让方王义经过协商,就合家福公司申请执行海南乐普生案件达成和解,海南乐普生向合家福公司偿还款项1120万元,由王义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免除安徽乐普生对合家福公司的连带清偿责任。

  2019年8月8日,公司已收到海南乐普生偿还的1120万元款项。

  以上事项,特此公告。

  合肥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