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公司业务所处的移动通信、消费电子等行业快速发展,竞争格局也在持续变化中,优质企业由于在产能、环保、技术、人才、客户、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不断发展壮大,逐渐成为行业标杆,预计未来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仍将逐步增加。对于公司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如何在纷繁复杂的竞争中,保持公司持续稳健发展成为管理层思考的主要问题。

  公司按照既定战略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持续深化产业链的整合、夯实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现有产业的协同发展,保障公司实现经营业绩的稳定提升。报告期内,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37%;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4.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72%,实现每股收益0.25元。上半年公司主要工作如下:

  (1)紧跟行业发展,突出前瞻性

  公司在保持经营稳健、业绩稳定的同时,积极采取多种措施跟紧行业新发展趋势、应对行业和客户需求变化,以做强主业为方向,以产品结构优化为目标,注重并购后的整合,不断挖掘协同效应。在PCB业务方面,通过垂直产品的融合,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在LED电子器件领域,持续进行产能优化,LED小间距产品供应能力持续增强;在通讯设备领域,积极布局5G领域,储备新产能,并着力为客户提供本地化的交付和服务。

  (2)持续研发投入,加强工艺革新

  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全方位智能互联、互通核心器件的制造商,积极保持持续的研发投入,能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前瞻性的技术开发和产品研究,以及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公司目前已经在PCB、LED小间距封装、5G等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助力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持续夯实自身工艺革新,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上不断突破。依靠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工程技术团队,公司是目前PCB行业中为数不多的能提供柔性线路板、刚性线路板和软硬结合板的供应商,同时是在通信设备领域少数的能够同时批量供货金属腔体滤波器和陶瓷介质滤波器产品的制造商之一。

  (3)强化内部管理、实现高效资源配置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正逐步推进集团统一的信息管理系统。在资产管理方面,公司成立了资产管理部通过剥离资产、出售股权、出租闲置厂房等形式盘活存量资产;在财务管理方面公司加强了应收帐款和存货的管理,提高了资产周转效率,并对制度和流程的梳理加强了资金的支付、结算管理。在组织管理方面,完善了组织架构,简化管理层级,强化绩效考核,优化激励约束机制。2019年上半年,公司以经营业绩和安全生产为核心基础,明确各子公司和事业部的管理职责,明晰权限分工,发挥团队的战斗力。

  (4)业务拓展稳中求进,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

  公司继续拓展海内外业务渠道,根据地区差异有针对性的调整,密切关注商业环境不确定性导致的风险快速上升的地区,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障公司业务的稳定发展。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根据财会〔2019〕6 号的相关规定,公司财务报表项目将根据财会〔2019〕6 号附件1和附件2的要求进行相应调整,主要变动内容如下:

  将资产负债表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二个项目;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二个项目;增加“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债权投资”、“其他债权投资项目”、“交易性金融负债”,减少“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项目”、“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长期应付职工薪酬”等项目。

  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增加“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列)”、“净敞口套期收益(损失以“-”号填列)”、“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等。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本”项目的填列口径等。

  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列示产生影响,不影响公司净资产、净利润等相关财务指标。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袁永刚

  2019年8月9日

  证券代码:002384                  证券简称:东山精密                 公告编号:2019-057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4日以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8月9日上午在公司一楼会议室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8人。公司董事赵秀田先生因工作出差原因未能亲自出席会议,其授权委托董事单建斌先生代为出席并签署会议相关文件。公司其余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袁永刚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会议经过讨论审议,以书面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报告摘要》。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对苏州维信电子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9日

  证券代码:002384    证券简称:东山精密                  公告编号:2019-058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以下简称“会议”)通知于2019年8月4日以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9年8月9日上午在公司一楼会议室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马力强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会议经过讨论审议,以书面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和报告摘要》。

  公司监事会根据《证券法》第68条的规定,对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发表如下审核意见:“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准则要求对会计政策进行合理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9年8月9日

  证券代码:002384    证券简称:东山精密    公告编号:2019-060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本公司募集资金2019年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 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373号文核准,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用非公开发行方式向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6名特定对象定向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79,390,270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4.80元,共计募集资金117,497.60万元,坐扣承销和保荐费用1,800.00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115,697.60万元,已由主承销商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15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另减除本次律师费、审计验资费、法定信息披露等与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新增外部费用320.00万元后,公司本次募集资金净额为115,377.6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5〕5-2号)。

  2. 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100,539.37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651.21万元;2019年半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5,627.84万元,2019年半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0.87万元;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106,167.21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652.08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162.46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2019年5月10日,鉴于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经结项,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2015年非公开发行节余募集资金为 10,862.06 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本次节余募集资金占募集资金净额的9.41%,低于募集资金净额1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该事项无需股东大会审议。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1. 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苏州市永创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创科技公司”)已与保荐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南昌银行苏州分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吴中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吴中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2. 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及永创科技公司有6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于2019年5月10日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公司于2019年7月31日完成相关募集资金专户注销工作。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1.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2.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结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2019年5月10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 2015 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将节余募集资金10,862.06万元永久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公司于2019年7月31日完成相关募集资金专户注销工作。公司、永创科技公司同天风证券分别与南昌银行苏州分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吴中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吴中支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署《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本次结余募集资金(含利息收入)低于募集资金净额1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规定,该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保荐机构发表明确同意意见,无需股东大会审议。

  3.用闲置的2015年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等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董事会在前次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后,将 16,5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不超过 12 个月,截至2019年5月9日,以上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均已归还。

  (二)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出现异常情况的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出现异常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9年半年度,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变更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19年半年度,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附件: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八月九日

  

  附件:

  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19半年度

  编制单位: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002384                  证券简称:东山精密                 公告编号:2019-061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苏州维信电子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对外增资概述

  1、对外增资基本情况

  公司为满足全资子公司苏州维信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维信”)日常经营发展中的资金需求,将通过全资子公司MULTI-FINELINE ELECTRONIX SINGAPORE PTE.LTD(以下简称:“新加坡维信”)以自有资金向苏州维信增资6,000万美元,苏州维信注册资本将由16,880万美元增至22,880万美元。同时,公司授权苏州维信管理层办理增加注册资本有关的审批、核准或备案程序。

  2、根据公司章程规定,上述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苏州维信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苏州维信电子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国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16,880万美元

  注册地址: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南湖路68号

  法定代表人:王晓峰

  主要业务:生产、装配以柔性线路板、多层挠性板、刚挠印刷电路板和小型电源供应器为主的电力电子器件;销售公司自产产品;电子产品相关材料与技术的进出口(不含分销业务)。

  股权结构:公司间接持有苏州维信100%股权,股权结构图如下:

  ■

  2、苏州维信一年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元

  ■

  三、对外增资的目的

  随着苏州维信与客户合作的持续加深,业务保持快速发展,资金需求进一步加大,本次增资有利于满足苏州维信因业务发展而持续提升的资金需求。

  特此公告!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9日

  证券代码:002384                证券简称:东山精密    公告编号:2019-062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原因

  (1)财务报表格式调整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于2019年4月30日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9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9〕6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财会〔2019〕6号的要求编制企业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

  (2)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通知》(财会〔2019〕8号),要求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19年6月10日起施行。

  (3)债务重组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的通知》(财会〔2019〕9号),要求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自2019年6月17日起施行。

  2、变更日期

  (1)财务报表格式调整

  公司在编制2019年度中期财务报表和年度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财务报表时,适用新财务报表格式。

  (2)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公司自2019年6月10日起,执行财政部2019年5月9日发布的《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7号——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通知》(财会〔2019〕8号)准则。对2019年1月1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应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需要按照本准则的规定进行追溯调整。

  (3)债务重组

  公司自2019年6月17日起,执行财政部2019年5月16日发布的《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2号——债务重组〉的通知》(财会〔2019〕9号)。对2019年1月1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应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需要按照本准则的规定进行追溯调整。

  3、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4、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发布的财会〔2019〕6号、财会〔2019〕8号、财会〔2019〕9号的有关规定。其余未变更部分仍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

  二、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1、财务报表格式调整

  鉴于公司已执行新金融准则但未执行新收入准则和新租赁准则,根据财会〔2019〕6号的相关规定,公司财务报表项目将根据财会〔2019〕6号附件1和附件2的要求进行相应调整,主要变动内容如下:

  (1)将资产负债表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二个项目;将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二个项目;增加“交易性金融资产”、“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债权投资”、“其他债权投资”、“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其他非流动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等项目;减少“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项目”、“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长期应付职工薪酬”等项目。

  (2)将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增加“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损失以“-”号填列)”、“净敞口套期收益(损失以“-”号填列)”、“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项目等。

  (3)现金流量表明确了政府补助的填列口径,企业实际收到的政府补助,无论是与资产相关还是与收益相关,均在“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填列。所有者权益变动表明确了“其他权益工具持有者投入资本”项目的填列口径等。

  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格式和部分科目列示产生影响,不影响公司净资产、净利润等相关财务指标。

  2、非货币性资产交换

  (1)重新明确了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概念和应适用其他准则的情形,明确了货币性资产是指企业持有的货币资金和收取固定或可确定金额的货币资金的权利。

  (2)明确了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确认时点。对于换入资产,企业应当在换入资产符合资产定义并满足资产确认条件时予以确认;对于换出资产,企业应当在换出资产满足资产终止确认条件时终止确认。

  (3)明确了不同条件下非货币交换的价值计量基础和核算方法及相关信息披露要求等。

  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进行追溯调整。

  3、债务重组

  (1)在债务重组定义方面,强调重新达成协议,不再强调债务人发生财务困难、债权人作出让步,将重组债权和债务指定为《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规范的金融工具范畴。

  (2)对以非现金资产清偿债务方式进行债务重组的,明确了债权人初始确认受让的金融资产以外的资产时的成本计量原则。

  (3)明确了债权人放弃债权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等。

  (4)重新规定了债权人、债务人的会计处理及信息披露要求等。

  2019年1月1日至执行日之间发生的债务重组,根据本准则进行调整,对2019年1月1日之前发生的债务重组不进行追溯调整。

  三、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情况及合理性说明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有关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修订后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章程》的要求,能够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及颁布的最新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执行新的会计政策能够更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五、监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准则要求对会计政策进行合理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