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融迎新规
最低维持担保比例不再一刀切

  (上接A01版)“《细则》出台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市场流动性,激发市场活力。”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表示,尤其是融资融券标的扩容后,有助于稳步提高中小板、创业板股票成交额与成交活跃度。同时,完善证券公司认可的其他证券等资产作为补充担保物,不仅可提高融资担保灵活性,也有助于降低股市波动。另外,除股权外的其他资产也可作为补充担保物,有助于分散证券公司两融业务投资风险,增加担保品范围,提高担保品比例。

  潘向东指出,对股市而言,《细则》出台有助于投资者通过融资融券,提高市场成交活跃度,通过增加担保品范围有助于提高市场交易量,降低市场波动风险,尤其是降低中小板、创业板股票个股异常波动。担保品范围和比例的变化有助于降低两融业务带来的平仓风险,促进股市稳健运行。

  前券商资深保荐代表人王骥跃分析,《细则》出台的重要意义在于完善市场机制,让市场能更加充分地发挥作用。他指出,《细则》出台减少了对市场的约束和限制,是市场化改革重要举措,能够更加充分地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自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提出‘四个敬畏’以来,市场化改革驶入快车道,‘无形之手’在资本市场资源配置中发挥的作用愈加明显。”王骥跃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