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系FOF生存状况调研

  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去通道、限嵌套、净值化管理等多项新要求正在倒逼券商资管转型。券商全面转型主动管理已是大势所趋,而FOF产品正是其重中之重。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有数据统计的68只券商系FOF产品中,仅有12只跑赢了同期的上证综指,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2018年发行的“全明星FOF”产品则表现更显眼一些。但大部分券商系FOF产品收益并不高,且并未表现出FOF产品应有的低波动性。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券商FOF也面临诸多尴尬:在资源方面不如银行理财和保险资管,投研实力略逊公募基金。

  一位券商人士坦言,在推广FOF产品的资产配置理念时,也遭遇了客户认知较低等阻力。不过,券商系FOF行业的格局正在厘清。当前不少头部券商的FOF产品都有了专业化布局,体系化的建设也让头部券商们在竞争中有了更多优势,主动管理转型初见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