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浑水摸鱼者知难而退

  (上接A01版)相关发行人对上交所审核中重点和反复关注的发行条件、上市条件、重大信息披露事项未能提供合理解释,所评估和披露的科创属性和技术先进性明显不符合科创板定位,都可能导致发行上市申请被依法否决。

  科创板寄托着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希望,受到市场各方极大关注。在设立初期,部分企业对科创板定位不清晰,盲目申报,部分企业觊觎科创板改革红利,浑水摸鱼甚至“带病”申报都是可能会出现的现象。毫无疑问,因为这些企业的存在,后续科创板还会出现更多终止审核,甚至一些企业会直接被否,市场各方要理性看待。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要求科创板要坚守定位,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这是对科创板的殷切期望。

  在这个过程中,监管审核部门应保持定力,对于有问题的企业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切不可因为批量终止审核等情况的出现就“枪口抬高一线”。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并不意味着在审核阶段毫不设防、门户大开,特别是在前端中介机构执业水平尚需提高、后端集体诉讼等投资者保护制度尚待完善的背景下,科创板审核保持一定“锐度”,既是对投资者负责,也是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事业负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