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中珠医疗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2019-065号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还款情况的进展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控股股东因历史股权转让形成欠款的具体情况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已于2019年5月30日披露《中珠医疗关于资金占用事项的进展公告》(编号:2019-051号)、于2019年6月20日披露《中珠医疗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编号:2019-054号),因公司战略转型调整,向控股股东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集团”)及其关联方珠海西海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珠海中珠隆盛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转让所持子公司股权,在上述股权转让前公司与相关子公司形成的资金往来,在股权转让后形成控股股东欠款。因上述原因形成的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欠款初始本金为98,943.7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因中珠集团及其关联方已偿还17,281.87万元,剩余本金及利息合计为88,771.45万元。

  二、控股股东因历史股权转让形成欠款的进展情况

  2019年5月16日至5月29日,中珠集团及关联方已通过现金偿付38,034万元,剩余50,737.45万元未偿还。中珠集团已作出还款安排计划于2019年7月31日之前和2019年12月31日之前各偿还2亿元,余下1.07亿元于2020年6月30日之前清偿。截止本公告发布日,公司尚未收到中珠集团偿还剩余欠款50,737.45万元。

  公司已多次发函督促控股股东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清偿上述欠款,并于2019年7月31日收到中珠集团的函件:“贵司发出的《督促函》已收悉,并对贵司在转型过程中子公司股权转让等历史原因形成我司对贵司欠款50,737.45万元予以确认。自去年下半年至今,我司一直在积极加快资产处置和催收应收款项的资金回笼,但受市场、政策等因素影响,进展相对比较缓慢,导致我司不能按计划如期于2019年7月31日前向公司偿还2亿元。基于此,中珠集团不得已重新调整还款计划为:于2019年12月31日前偿还2亿元,2020年6月30日前偿还剩余部分,若年底前资产处置或资金回笼进展顺利,中珠集团将提前清偿完毕。”

  上述中珠集团变更还款安排的事项,尚需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并提交股东大会进行审议。公司将继续积极督促控股股东中珠集团尽快采取有效措施解决上述欠款问题,切实维护公司及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同时,持续关注控股股东中珠集团归还欠款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