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96 股票简称:复星医药 编号:临2019-111
债券代码:136236 债券简称:16复药01
债券代码:143020 债券简称:17复药01
债券代码:143422 债券简称:18复药01
债券代码:155067 债券简称:18复药02
债券代码:155068 债券简称:18复药03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9年7月31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发了《出售资产及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109),因NF Unicorn Acquisition L.P.(以下简称“NF”)及其控股股东New Frontier Corporation(系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以下简称“NFC”)拟收购“和睦家”医院和诊所(以下简称“收购交易”),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实业”)拟向NF转让所持有的全部Healthy Harmony Holdings, L.P.(以下简称“HHH”,其主要资产即为“和睦家”医院和诊所)有限合伙权益及HHH管理事务合伙人Healthy Harmony GP, Inc.(以下简称“Healthy Harmony GP”)的股份(以下简称“本次转让”)。本次转让对价约52,315万美元中,约42,915万美元将由NF以现金支付、其余9,400万美元将用于复星实业认购NF控股股东NFC新增发行的940万股股份(以下简称“本次认购”)。现就有关情况补充如下:

  

  一、 本次交易定价

  1、本次转让

  本次复星实业拟转让10,360,842份HHH份额及Healthy Harmony GP 4.32股股份,每份HHH份额及每股Healthy Harmony GP股份的转让价格为50.4928美元,该价格按如下公式计算:

  (HHH基础估值〈即13亿美元〉+HHH存续期权的行权总价〈约3,405.584万美元,紧接本次转让交割前行权〉)/ (截至本次转让协议签署日HHH合伙权益份额总数〈即24,450,211〉+Healthy Harmony GP总股数 〈即10〉+HHH存续期权行权后增加的合伙权益份额〈即1,970,505〉)

  HHH激励计划项下期权行权前后HHH有限合伙人及持有份额情况如下表所示:

  ■

  HHH主要通过其控股子公司Chindex International,Inc.及Healthy Harmony Healthcare, Inc.运营“和睦家”医院和诊所;“和睦家”为中国领先的高端外资医疗连锁服务机构,为中外高端人群提供预防保健、疾病诊断、治疗至康复的一站式、连续性、符合国际标准的医疗服务。自1997年成立以来,“和睦家”于国内一线城市中心地带布局,并已在全国一线、二线城市开设并运营7家中大型高端医院及14家高端诊所,其北京和上海浦西医院是中国首批获得JCI认证的医院。凭借长期以来提供国际标准的医疗服务,“和睦家”已经成为中国医疗健康领域的知名品牌。

  

  结合上述“和睦家”行业位列和品牌影响力、以及目前已开业运营的诊所及医院的估值水平,并参考其他同类医疗服务提供机构的PS倍数区间,经各方协商确定本次转让所对应的“和睦家”基础估值为13亿美元。该估值相当于HHH旗下已开业运营的北京和睦家医院及上海和睦家浦西医院2018年度EBITDA之和的约21.35倍(中国香港、美国综合/专科类医疗服务上市公司EV/EBITDA倍数区间集中在9-22倍间)、相当于HHH 2018年度收入约4.3倍(中国香港、美国综合/专科类医疗服务上市公司PS集中在1-4倍间)。

  2、本次认购

  于收购交易同时,NFC计划向(其中包括)复星实业、Vivo Capital Fund IX (Cayman), L.P.、“和睦家”管理层以及其他投资者等新增发行合计101,575,000股NFC股份(以下简称“NFC本次增发”)。

  NFC是由新风天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风天域集团”)控股子公司New Frontier Public Holding Ltd.设立的特殊目的上市企业,NFC本次增发价格为10美元/股,系结合NFC二级市场股价表现及同类型上市公司股票发行之市场定价惯例确定。该增发价格较2019年7月29日(即本次认购相关协议签订前最后一个交易日)NFC收市价每股10.18美元折让约1.8%、较即本次认购相关协议签订日前10个交易日收市均价每股约10.15美元折让约1.5%,并与2018年NFC首次公开发行上市(即IPO)的每股发行价一致。

  复星实业本次参与认购940万股NFC增发股份,认购总价为9,400万美元。本次认购完成后,复星实业持有的NFC股份数量约占NFC经扩大后股份总数的6.62%(基于NFC截至2019年7月30日已发行股份总数及本次预计新增发行101,575,000股股份测算,未考虑其他可能导致NFC股份总数变化的因素)。

  二、 风险提示

  1、本次交易尚需获得本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2、收购交易及NFC增发股份尚需获得NFC股东大会批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七月三十一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