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108 证券简称:财通证券 公告编号:2019-038
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年7月30日以现场结合电话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9年7月26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1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1人,其中董事徐爱华女士委托董事胡国华先生代为出席,独立董事舒明先生以电话方式参会。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组织机构优化的议案》

  会议同意公司组织机构优化方案。

  为了适应公司新的发展战略,公司进一步优化公司组织架构,完善治理结构,以提升运营效率、管理水平和客户服务水平。本次调整基于“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方向,从客户、协同、战略执行等角度,围绕零售、财富、机构和产业客户,既凸显公司特色,又遵循业务逻辑,做到组织稳定与敏捷,以此构建业务和支撑平台的组织管理体系。具体方案如下:

  (一)设立运营中心,整合机构管理部、资产托管部、金融衍生品部、融资融券部、财富管理部、理财中心相关运营职能。

  (二)分别设立金融科技研发部和系统运维部,将信息技术中心拆分为两个部门,不再保留信息技术中心。

  (三)设立科创板融资部。

  (四)设立金融产品部,将金融衍生品部柜台市场业务(OTC)职责并入,不再保留零售业务部。

  (五)设立私募机构部,将财富管理部私募业务相关职责并入,不再保留财富管理部。

  (六)设立财富客户部,整合理财中心、财富管理部、金融衍生品部相关职责并入,不再保留理财中心。

  (七)将电子商务部更名为网络金融部。

  (八)设立分支机构管理部,将机构管理部绩效管理、网点建设等相关职能并入,不再保留机构管理部。

  (九)设立同业与产业机构部,整合机构业务部、中小企业投资银行部的部分职能,不再保留机构业务部。

  (十)将投资银行总部更名为股权融资部,主要职责不变。

  (十一)将债券业务总部更名为债券融资部,主要职责不变。

  (十二)设立中小企业融资部,将中小企业投资银行部的新三板挂牌、持续督导、再融资等职能并入,不再保留中小企业投资银行部。

  (十三)调整固定收益部,将金融衍生品部场外衍生品相关职责并入。

  (十四)设立综合办公室,将总经理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部分职能进行整合,不再保留总经理办公室。

  (十五)调整优化董事会办公室。

  (十六)设立投行综合管理部,整合运营管理部、投资银行总部部分职能,不再保留运营管理部。

  (十七)设立巡察办公室,并与党群工作部合署办公。

  (十八)设立第一巡察组和第二巡察组,承担具体巡察任务。

  (十九)撤销金融衍生品部,将其场内衍生品客户服务职责、柜台市场业务职责和场外衍生品等相关职责分别划至财富客户部、金融产品部和固定收益部。

  调整后的组织架构图详见附件。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公司实施职业经理人方案的议案》

  会议同意公司实施职业经理人方案。

  表决结果: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7月30日

  

  附件:组织架构图(调整后)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