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31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红利增长期渐近 网络游戏板块复苏
□本报记者 陈晓刚

  □本报记者 陈晓刚 

  

  受7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发布的推动,A股市场网络游戏板块7月30日走强。Wind编纂的网络游戏指数当日上涨2.65%,在概念板块指数中涨幅居前。相关成分股中,恺英网络、天神娱乐涨停,电魂网络和盛天网络涨幅居前。港股市场的网游企业也同步走强,其中百奥家庭互动上涨9.52%,腾讯盘中一度涨近1.5%,当天上涨0.27%。

  分析人士认为,在经历了2018年版号暂停发放带来的市场低迷后,国内游戏市场正逐渐走出低谷期,未来将进入新红利增长期。另外随着5G时代临近,VR/AR、云游戏等细分领域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

  暑期新游火热

  随着暑期旺季的到来,新游市场快速回暖。近期将有多款新游推出,如已于近日测试的《神雕侠侣2》、预计将于8月测试或上线的《闪耀暖暖》、《我的起源》等。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最新公布的7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中,20款游戏拿到新游戏版号,其中包含17款移动游戏、2款网页游戏和1款客户端游戏。

  伽马数据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游戏产业半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163.1亿元。其中,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突破700亿元,同比增长18.8%,增幅高于去年同期。2019年1-6月,中国游戏市场用户规模约为5.54亿人,同比增长5.1%,为近三年来新高。至于用户增幅攀升的原因,除产品获得玩家喜爱外,还有网民规模的持续增长,提高了用户基数,扩充了游戏用户来源;短视频等互联网其他业务的变现需求,促使更多非游戏用户转化为游戏用户。

  值得注意的是,一年一度的ChinaJoy(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展会将于8月初在上海召开。作为全球数字娱乐领域具有影响力的盛会,ChinaJoy覆盖游戏、动漫、互联网影视与音乐、网络文学、电子竞技、智能娱乐等多个领域,一批超人气游戏产品以及最新的VR/AR、云游戏技术有望在展会上成功“抢镜”,这可能成为网络游戏板块上涨最新的催化剂。

  机构看好龙头企业

  从公募基金2019年第二季度重仓股持仓变化情况来看,机构新增配置标的倾向于网络游戏,细分行业龙头依然受到资金青睐。数据显示,网络游戏所属的大传媒板块2019年第二季度基金配置比例较低,公募持仓占比连续五个季度下滑。但在大传媒板块中,当季基金对于头部传媒公司以减仓为主,主要加仓方向为网络游戏板块。中泰证券认为,游戏板块当前估值较低,优质标的投资机会贯穿全年,重点推荐研发型优质标的。 

  花旗则发布研究报告预测,从最新批准情况看,7月份新一批游戏的审批信息与6月底相比在数量以及移动/PC/网络端构成方面类似;进口游戏审批可能保持随机节奏,下半年的新游戏审批数量可能降至不足上半年审批数量的一半。在供给减少情况下,拥有更多优质游戏储备的大开发商可能会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它们面对分发渠道的议价能力也会提升。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应持续关注5G应用下的云游戏产业发展机遇,技术革新有望带领行业步入新红利增长期。移动互联网红利的衰退使得游戏行业面临更为严酷的存量竞争环境,各主要游戏厂商均在游戏内容的多元化尝试、游戏出海等领域寻找突破机会。5G技术应用将为游戏产业带来下一阶段爆发的基础,云游戏有望成为5G技术商用后率先实现突围的2C领域现象级应用领域。建议继续关注目前具备游戏产业资源和云游戏技术布局先发优势的龙头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