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盛农期指数
继续震荡上行概率较大
博时基金 王祥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波动上行。截至7月26日,易盛农期指数收于930.72点。

  权重品种方面,上周菜粕表现偏弱。如果中国新增采购美豆,而非洲猪瘟影响下的猪料消费不佳,肉鸡养殖亏损持续,四季度又是水产需求淡季,未来现货可能承压。

  油脂方面,上周菜油盘面震荡。7月长江上游客户及集团企业集中提货,工厂出库情况相对较好。但因前期集团企业逢低补库后,近日市场成交相对偏淡。相关油品方面,近期棕油成交相对较好,但当下棕油持仓较大,是去年同期两倍,后期需注意盘面波动可能加大。

  近期棉花现货上涨、储备棉成交增加、市场氛围好转。如果外部局势扰动得到有效缓解,将增加我国棉花需求,提振棉价。

  上周白糖表现抢眼,国内期现货价格相对强于外盘,带动内外价差继续大幅扩大,这可能导致市场转而担忧后期进口加工糖供应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建议继续观望外盘原糖走势。

  综上所述,权重品种本周表现有分化,软商品较强,菜粕偏弱。总体看,农产品处于相对低位,易涨难跌,中长期看易盛农期指数继续震荡上行概率较大。(博时基金 王祥)

  易盛农产品指数走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