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89         证券简称:特变电工         公告编号:临2019-073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7月24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副总经理王嵩伟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嵩伟先生因工作调动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担任公司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根据《公司法》等相关规定,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公司董事会对王嵩伟先生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7月26日

  证券代码:600089      证券简称:特变电工    公告编号:2019-072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能源公司)

  ●投资金额:222,448,484.40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促进公司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的发展,公司参与了南网能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增资项目》(以下简称南网能源公司增资项目),经竞标谈判,公司最终以货币资金222,448,484.40元向南网能源公司增资,占其增资后注册资本的4.96%。

  2、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已于2019年6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2019年第十三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参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的议案》,该议案同意票11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该增资事项不需履行公司股东大会决策程序。

  3、本次公司向南网能源公司增资,不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也不属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00,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0年12月29日

  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节能减排相关业务;新能源、分布式能源、储能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电、热、冷等综合能源的生产经营和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和运营;配电网投资与运营等。

  截止2019年3月31日,南网能源公司总资产805,790.41万元,所有者权益293,580.41万元,2019年1-3月,南网能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214.41万元,实现净利润4,137.91万元(上述数据已经审计)。

  三、增资协议主要内容

  近日,公司与南网能源公司及其股东签署了《增资协议》,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增资方案:南网能源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200,000万元增加到303,030.303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03,030.3030万元,增资价格为1.48元/股;新增股东以现金认购新增注册资本,其中公司认购南网能源公司新增注册资本15,030.3030万元,认购价款为人民币22,244.84844万元,认购价款超过注册资本的部分计入南网能源公司资本公积。南网能源公司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其4.96%股权。

  南网能源公司增资扩股前后股权结构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公司已于2019年6月28日向北京产权交易所支付南网能源公司增资项目相关保证金22,880,000.00元,公司将在协议签署后及时支付剩余增资尾款199,568,484.40元(认购价款减去已支付保证金)至南网能源公司指定银行账户。

  2、债权债务:南网能源公司在协议签署后发生的债权债务,以及协议签署前已发生的且已通过《审计报告》、《资产负债表》、《财产清单》等书面形式告知新增股东的债权债务,由增资后的南网能源公司承担;公司及其他新增股东的债权及债务自行承担。

  3、有关费用的负担:本次增资扩股事宜中发生的一切相关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审计费、评估费、律师费等)由各方依法各自承担。

  4、争议的解决:凡因履行本协议而发生的一切争议无法协商一致的,可向南网能源公司注册所在地法院提起诉讼解决。

  5、生效:本协议自各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各方单位公章之日起生效。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南网能源公司在清洁能源、节能服务等领域具有一定的协同效应,公司本次参与南网能源公司增资,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清洁能源及节能服务等业务属于国家大力发展的重点领域,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南网能源公司依托其大股东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具有较强的技术及市场优势,预计未来能够实现较好的盈利,公司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南网能源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及效益情况良好,未来可能存在其经营情况恶化,效益下降,公司本次投资的投资收益低于预期的风险。

  应对措施:南网能源公司具有较强的资本、科技、人才等优势,且近年来财务状况良好。公司投资南网能源公司后,将持续关注南网能源公司经营状况,积极行使股东权利,协助南网能源公司积极实施其发展战略,努力实现良好收益。

  六、备查文件

  1、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十三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

  2、增资协议。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7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