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08 证券简称:齐翔腾达 公告编号:2019-072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期与中国化学集团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学集团”)及其孙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天辰”)就共同投资建设生产高新材料尼龙66达成一致,发起设立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辰齐翔”)。天辰齐翔注册资本270,000万元,公司认缴注册资本27,000万元,持股比例10%。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次投资 事项在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该事项无需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 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天辰齐翔新材料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305MA3Q6L9J9G

  注册资本:27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梁军湘

  企业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尼龙66的生产和销售,化工产品的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1、对外投资的目的及影响

  中国化学集团作为集研发、设计、施工、安装为一体的大型国有企业,与其展开深入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科技研发实力,加快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引入速度。本次投资成立天辰齐翔规划建设年产100万吨尼龙66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包含30万吨/年丙烯腈联产氢氰酸装置、5万吨/年氰化钠装置、9万吨/年氢氰酸装置、20万吨/年己二腈装置、20万吨/年加氢装置和20万吨/年尼龙66成盐及切片装置。该项目主要以丙烯、甲醇、液氨、丁二烯、己二酸、氢气、天然气等为原料,与公司现有产业链形成协同效应,有利于优化产品结构和装置负荷,从而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2、存在的风险

  己二腈的生产技术长期由国外企业所垄断,限制国内尼龙66的发展。中国化学集团孙公司中国天辰经过多年科研攻关,已全面掌握了己二腈到尼龙66生产参数和工艺指标,并通过实验装置顺利产出合格产品。作为国内首套完整产业链的工业化尼龙66装置,可能存在工艺放大后生产参数调整和工艺不稳定的风险。公司将与中国化学集团紧密配合,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摆脱国外进口限制。

  四、其他

  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重大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7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