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去向难控
供应链金融风险抬头

  近期,承兴国际“应收账款”风险事件,让一度迅速发展的供应链金融为市场所高度关注。

  上海某投资公司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券商资管、私募基金、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第三方公司(包括各类供应链金融公司)开始大举拓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今年以来这部分业务的风险开始暴露。

  华东某资深银行业人士介绍,供应链融资没真正切入交易环节是目前暴露的主要问题。借款方以供应链名义融资,资金用途不明是最大的问题。资产价格下跌,使得资金挪用进行的投资收益不佳,导致造假、挪用等违规问题加速暴露。他说:“资产价格上涨时,造假、挪用等违规行为不易被发现。但价格下跌时就很容易暴露。所谓‘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就是这个道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