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94 证券简称:*ST凡谷 公告编号:2019-082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利用自有资金开展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年3月1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利用自有资金开展委托理财的议案》,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根据公司经营发展计划和资金状况,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28,000万元(含本数)投资保本型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同时, 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上述事宜,包括但不限于产品选择、实际投资金 额确定、协议的签署等,授权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具 体情况请查阅公司于2019年3 月2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披露的《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利用自有资金开展委托理财的公 告》(    公告编号:2019-018)。

  公司分别于2019 年4月12日、2019 年4月24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临时)会议及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自有资金理财额度的议案》,根据公司经营发展计划和公司自有闲置资金变化情况,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决定调整使用自有资金开展委托理财的额度,即:在原董事会批准的额度基础上,增加不超过人民币15,000万元投资保本型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具体情况请查阅公司于2019年4月13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披露的《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自有资金理财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5)。

  近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以下简称“签约银行”)签订《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00,000 元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综合管理服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委托理财的主要情况

  (一)概述

  1、产品名称:综合财富管理服务

  2、产品代码:FGDA19462L 综合财富管理服务2019年第462期

  3、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4、委托资金规模:100,000,000 元

  5、预期年化收益率:4.35%

  6、综合财富管理服务期限:2019年7月25日至2019年10月15日

  7、财富管理策略:保本并获得高于同期定期存款的收益

  8、财富管理方向:经公司与签约银行协商一致,根据公司的风险偏好,签约银行采用低风险投资策略,将公司委托资金配置签约银行审批同意的资产管理 产品。

  9、财富管理范围:货币基金、同业存放、银行理财产品及其他资产管理产品。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签约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主要风险提示

  1、本次购买的综合财富管理服务收益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签约银行只 保障本金,不保证产品收益,具有一定的收益不确定性。

  2、本次购买的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存在签约银行所揭示的信用风险、市场风 险、流动性风险、管理风险、政策风险、延期支付风险以及其他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利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严格按照公司委托理财管理制度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相关议案办理。

  2、公司管理层及财务部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了低风险投资品种。

  3、公司财务部将及时跟踪理财产品进展情况及投资安全状况,若出现产品 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公司将最大 限度地保证资金的安全。

  4、公司审计部负责对委托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对可能 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定期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6、公司将严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 品投资以及相关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保证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低 风险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利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除本次所购买理财产品外,公司在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其它利用自有资金 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1、2018年7月5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0,000元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8年JG1126 期,取得理财收益182,986.11元,本金及收益于2018年8月7日均全部到账。

  2、2018年7月18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0,000 元购买了渤海银行 S18804号结构性存款产品,取得理财收益325,150.76 元,本金及收益于2018年10月19日均全部到账。

  3、2018 年7月18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德威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8,000,000 元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JG902 期,取得理财收益 88,000元,本金及收益于2018 年10月 17 日均全部到账。

  4、2018年8月7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30,000,000元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取得理财收益375,666.67元,本金及收益于2018年 11月8日均全部到账。

  5、2018年8月7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0,000,000元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JG901 期,取得理财收益 70,833.33元,本金及收益于2018年9月12日均全部到账。

  6、2018年9月1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德威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5,000,000 元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 固定持有期 JG902 期,取得理财收益152,041.67元,本金及收益于2018年12月12日均全部到账。

  7、2019年3月8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00,000元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取得理财收益1,423,333.33元,本金及收益于2019年7月11日均全部到账。

  8、2019年3月13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00,000 元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JG902 期,取得理财收益 988,888.89元,本金及收益于2019年6月12日均全部到账。

  9、2019年5月17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20,000,000元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截止目前,该理财产品尚未到期。

  10、2019年5月2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凡谷电子职业技术学校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4,000,000元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JG902期。截止目前,该理财产品尚未到期。

  11、2019年6月4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5,000,000元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JG902 期。截止目前,该理财产品尚未到期。

  12、2019年6月17日,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00,000元购买了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截止目前,该理财产品尚未到期。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利用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中,尚未到期的金额为人民币349,000,000元,没有超过股东大会的授权额度。

  五、备查文件

  1、中国民生银行综合财富管理服务协议;

  2、理财产品购买凭证。

  特此公告。

  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