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公司债券提前摘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19-062

  债券代码:136561         债券简称:16老百姓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6年公司债券提前摘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兑付债券登记日:2019年7月18日

  ●回售资金发放日:2019年7月19日

  ●债券停牌日:2019年7月24日

  ●债券摘牌日:2019年8月1日

  ●原债券到期日:2021年7月19日

  根据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6年7月15日披露的《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6年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面向合格投资者)》(以下简称《募集说明书》)中所设定的回售条款,以及2019年6月6日披露的《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公司债券回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47),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公司债券(以下简称“本期债券”、“16老百姓”)的债券持有人有权选择在回售申报期(2019年6月14日至2019年6月18日)内进行回售申报,将持有的“16老百姓”按面值全部或部分回售给公司,回售价格为人民币100元/张(不含利息)。

  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证登上海分公司)提供的债券回售申报数据,“16老百姓”本次回售有效申报数量为800,000手(1手为10张,每张面值100元),回售金额为人民币800,000,000元(不含利息),本次回售实施完毕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剩余托管数量为0张。

  公司已将本期债券回售部分的债券本金及利息足额支付至中证登上海分公司的指定银行账户,该回售资金发放日为2019年7月19日。

  鉴于“16老百姓”已全部回售,因此本期债券将于2019年8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前摘牌。

  一、本期债券基本情况

  1、债券名称: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公司债券。

  2、债券简称:16老百姓。

  3、债券代码:136561。

  4、发行人: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5、发行规模:人民币8亿元。

  6、债券期限:本期债券期限为5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7、债券利率:本期债券的票面利率为3.53%。

  8、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发行人有权决定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3年末调整本期债券后2年的票面利率,调整幅度为0至100个基点(含本数),其中1个基点为0.01%;发行人将于第3个计息年度付息日前的第30个交易日,刊登关于是否调整本期债券的票面利率以及调整幅度的公告。若发行人未行使票面利率调整选择权,则本期债券后续期限票面利率仍维持原有票面利率不变。

  9、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人发出关于是否调整本期债券票面利率及调整幅度的公告后,投资者有权选择在本期债券的第3个计息年度付息日将持有的本期债券按票面金额全部或部分回售给发行人。

  10、起息日:2016年7月19日,即本期债券发行首日,本期债券计息期限内每年的7月19日为该计息年度的起息日。

  11、付息日:2017年至2021年每年的7月19日为上一个计息年度的付息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顺延期间不另计息);若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回售部分债券的兑付日为2017年至2019年每年的7月19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兑付款项不另计利息)。

  12、兑付日:2021年7月19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工作日,顺延期间不另计息);若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回售部分债券的兑付日为2019年的7月19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兑付款项不另计利息)。

  13、信用级别及资信评级机构: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于2019年6月出具了《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发行的16老百姓与百姓转债跟踪评级报告》,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

  14、担保方式:本期债券为无担保债券。

  15、挂牌时间和地点:本债券已于2016年8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

  16、登记、托管、委托债券派息、兑付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二、债券停牌日及摘牌日

  1、债券停牌日:2019年7月24日

  2、债券摘牌日:2019年8月1日

  三、本期债券的相关机构

  1、 发行人: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路808号

  联系人:张钰

  电话:0731-84035189

  传真:0731-84035196

  2、 牵头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7号英蓝国际金融中心12层、15层

  联系人:张什

  电话:010-58328888

  传真:010-58328954

  3、 联席主承销商、债券受托管理人: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200号中银大厦39层

  联系人:王乙琛

  电话:010-66229330

  传真:010-66578961

  4、 托管人: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地址:上海市陆家嘴东路166号中国保险大厦

  联系人:谢峥妍

  电话:021-38874800

  传真:021-58754185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7月24日

  证券代码:603883    证券简称:老百姓    公告编号:2019-063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

  公             告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泽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星投资”)持有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老百姓”)85,338,680股股份,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9.78%,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已发行的股份。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泽星投资拟通过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85,338,680股(若计划减持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拟减持股份数量和减持价格将相应进行调整),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9.78%。其中,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以协议转让方式减持的,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进行,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减持价格视市场情况确定。

  公司于2019年7月23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泽星投资出具的《泽星投资有限公司关于拟减持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告知函》(以下简称“减持计划告知函”),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董监高过去12个月内减持股份情况

  ■

  二、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

  1、 若计划减持期间有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拟减持股份数量和减持价格将相应进行调整。

  2、 采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采取大宗交易方式的,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采取协议转让方式的,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减持价格视市场情况确定。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是√否

  (二)大股东及董监高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是□否

  泽星投资承诺:“自老百姓股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之日起36个月内,本公司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老百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之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老百姓回购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老百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之前已发行的股份。但是,在老百姓首次公开发行新股时,本公司依法将持有的老百姓股份以公开发行方式一并向投资者发售的除外。

  如果《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和老百姓股票上市交易的证券交易所对本公司持有的老百姓的股份转让另有要求,则本公司将按相关要求执行。

  如果老百姓上市后6个月内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如老百姓有派息、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则价格进行相应调整,下同)均低于老百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或者老百姓上市后6个月期末(如该日不是交易日,则为该日后第一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低于发行价,则本公司持有的老百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之前已发行的股份锁定期限自动延长6个月。

  本公司拟在锁定期满后开始减持所持的老百姓股份。本公司将根据证监会、交易所关于股东减持的相关规定,结合市场情况,综合考虑各方利益,尽量采取对市场影响较小的方式,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所持全部老百姓股份。

  本公司所持的老百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之前已发行的股份在锁定期满后2年内减持的价格不低于老百姓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如老百姓有派息、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除息事项,则价格进行相应调整),并提前3个交易日公告具体减持计划。”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泽星投资将根据市场情况、本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数量、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的不确定性。

  泽星投资本次减持计划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的情况。

  在按照上述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期间,本公司将督促泽星投资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是 √否

  (三)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