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98 证券简称:国美通讯 公告编号:2019-29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累计涉及诉讼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涉及诉讼累计金额:1,011.30万元。

  ●是否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本次公告涉及的诉讼案件,多为买卖或服务合同纠纷,涉及公司及子公司需支付的货款或服务款项,案件的判决或执行,将主要影响公司的往来款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不大。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国美通讯”)对公司及子公司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景电子”)、国美通讯(浙江)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国美通讯”)未披露的累计涉及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截止公告日,诉讼(仲裁)发生金额合计1,011.30万元,其中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作为被告诉讼共11例,涉及诉讼金额956.71万元;公司控股子公司作为原告诉讼共1例,涉及诉讼金额54.59万元。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累计诉讼案件基本情况表

  ■

  二、案件基本情况

  (一)德景电子与浙江启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货款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浙江启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5月,因货款纠纷原告起诉被告,要求法院判令:被告向原告偿还货款人民币79.94万元,并承担本案的诉讼费及受理费。

  3、案件进展:该案双方于一审阶段达成和解,德景电子向原告支付货款79.94万元,诉讼费及受理费1.04万元,共计80.98万元,原告撤诉,该案终结。

  (二)浙江国美通讯与重庆灵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重庆灵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国美通讯(浙江)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5月,因服务合同纠纷,原告起诉被告,要求法院判令:被告支付服务费69.69万元及违约金;本案的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3、案件进展:该案双方已于一审阶段达成调解,由法院出具调解书,浙江国美通讯向原告支付70.23万元,该案已结案。

  (三)德景电子与上海进旺贸易有限公司租赁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上海进旺贸易有限公司

  被告: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6月,原告因设备租赁合同纠纷起诉被告,要求被告向原告支付租赁费13.92万元,解除双方之间的租赁合同,本案律师费1万元、保全费、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3、案件进展:双方于一审阶段达成调解,解除双方之间的租赁合同,德景电子支付原告租赁款13.92万元,原告放弃其他诉求,案件受理费及财产保全费由原告承担。

  (四)德景电子与上海亲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租赁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上海亲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6月,原告因设备租赁合同纠纷起诉被告,要求被告向原告支付设备租赁费133.52万元,解除原被告之间的《设备租赁合同》,本案律师费6万元、保全费、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3、案件进展:该案双方已于一审阶段达成调解,解除原被告之间的《设备租赁合同》,德景电子向原告支付租赁款共计133.52万元,原告放弃其他诉求,案件受理费及财产保全费由原告承担。

  (五)国美通讯济南分公司与济南新数源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货款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济南新数源通讯设备有限公司

  被告: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6月,因货款纠纷原告起诉被告,要求被告归还原告质保金2万元、支付0.56万元剩余货款及相应利息;本案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3、案件进展:该案于一审阶段达成和解,公司偿还原告质保金2万元及支付0.54万元剩余货款,原告已申请撤诉,该案已结案。

  (六)德景电子与深圳市凌科凯特电子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深圳市凌科凯特电子有限公司

  被告: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7月,因买卖合同纠纷原告起诉被告,要求被告支付采购物料货款22.43万元;判令被告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0.88万元(暂计至2019年5月31日);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3、案件进展:该案将于2019年7月31日由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七)浙江国美通讯与球多多(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服务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球多多(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国美通讯(浙江)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7月,因服务合同纠纷,原告起诉被告,要求被告支付服务费34.58万元;判令被告支付逾期利息暂计3.11万元;判令被告承担律师费2.60万元;本案的诉讼费、财产保全费、保函费由被告承担。

  3、案件进展:该案将于2019年8月5日由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八)德景电子与深圳华视光电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深圳华视光电有限公司

  被告: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7月,因买卖合同纠纷原告起诉被告,要求被告支付采购物料货款474.77万元;判令被告支付逾期付款利息11.30万元(暂计至2019年5月31日);本案诉讼费、保全费由被告承担。

  3、案件进展:该案双方已于一审阶段达成调解,德景电子向原告支付货款共计474.77万元,原告放弃其他诉求,案件受理费及财产保全费由原告承担。

  (九)国美通讯与重庆灵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服务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重庆灵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7月,因服务合同纠纷原告起诉被告,要求被告支付服务费人民币41万元并支付违约金,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3、案件进展:公司已经收到该案的起诉状和证据材料,尚未收到相关的案件受理通知书及应诉通知书、传票等。

  (十)德景电子与深圳长电科技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深圳长电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7月,因买卖合同纠纷原告起诉被告,要求被告支付原告货款29.65万元,判令被告支付利息暂计1.48万元,支付律师费2.10万元,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3、案件进展:该案将于2019年8月6日由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十一)德景电子与深圳市福昌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租赁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深圳市福昌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被告: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 2019年7月, 因合同纠纷起诉被告,要求被告支付模具设计制作费用14.60万元、货款4.43万元及违约金7.10万元(暂计至2019年5月12日),诉讼费由被告承担。

  3、案件进展:该案将于2019年8月28日由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十二)德景电子与浙江浚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租赁合同纠纷案

  1、案件当事人:

  原告: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被告:浙江浚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2、案件基本情况:2019年7月,因被告未能按照双方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的约定支付租金等相关费用,德景电子提起诉讼,要求被告支付拖欠的租金、物业费、水电费合计35.77万元;支付逾期付款利息6.79万元;支付违约金12.04万元。

  3、案件进展:案件已被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受理。

  截止本公告日,德景电子因涉及诉讼案件被冻结资金696.17万元。其中,与上海进旺贸易有限公司一案,被冻结资金14.92万元;与上海亲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一案,被冻结资金139.52万元;与深圳华视光电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案,被冻结486.07万;与深圳市凌科凯特电子有限公司一案,被冻结22.43万元;与深圳长电科技有限公司一案,被冻结33.23万元。上述与上海进旺贸易有限公司、上海亲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华视光电有限公司三案均已经法院调解完毕。

  因与球多多(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服务合同纠纷案,浙江国美通讯被冻结资金0.07万元。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鉴于本次披露的诉讼案件,多为买卖或服务合同纠纷,涉及公司及子公司需支付的货款或服务款项,案件的判决或执行,将主要影响公司的往来款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不大。公司将根据上述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将积极与相关方沟通处理,争取尽快解决相关诉讼事项。

  四、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及《证券时报》刊登的相关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七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