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中远海特 股票代码:600428 编 号:2019-035
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19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上升17.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43.13万元,同比增加67.56%。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报告期,公司航运业务收入同比上升,航运业务毛利同比增加。

  (二)投资收益影响:报告期,参股公司盈利和分红同比增加,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同比增加约3,100万元。

  (三)合并范围的变化: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下属中远航运(香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子公司”)以现金153万欧元对关联方中国海运(荷兰)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荷兰”)进行增资,本报告期增资已完成。香港子公司持有中海荷兰的股比为51.03%,实现对中海荷兰的控股。报告期末,中海荷兰资产总额3,347万元,净资产2,075万元,本报告期实现净利润-146万元。本次增资控股中海荷兰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本业绩快报对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等科目的上年同期数和总资产等科目的期初数进行了相应调整。

  三、风险提示

  报告期末,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但业绩快报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上网公告附件

  经公司总经理陈威、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郑斌、会计机构负责人张庆华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七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