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289                  证券简称:泰瑞机器                   公告编号:2019-063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投资标的名称:ACAL Private Equity SICAR SCA Compartment eXploration(暂定名,以下简称“卢森堡基金”)。

  (2)投资金额:合伙企业目标募集规模为20,000万欧元,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泰瑞(贸易)国际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不超过2,500万欧元,占比12.50%。

  (3)本次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并进行境外投资,在境外需获得卢森堡金融监管委员会(CSSF)的批准,在境内需经商务主管部门、发改部门、外汇管理部门等政府有关部门备案或审批后方可实施;因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交易方案、并购整合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本次投资目的及投资收益能否达成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泰瑞(贸易)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瑞香港”)于2019年7月23日与ACAL  Private  Equity  Management  S.à r.l.(以下简称“ACAL S.à r.l.”)签署基金认购协议,旨在国外寻求对公司有战略意义的投资与并购项目,及时把握海外投资机会,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并借助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团队运作,降低投资风险,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泰瑞香港作为有限合作人,出资不超过2,500万欧元,占比12.50%,投资设立卢森堡基金。资金来源均为公司自有资金。

  (二)对外投资的审批情况

  公司于2019年7月23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议案》。同意泰瑞香港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文件、合同、协议以及后续运营期间相关事项文件、合同、协议。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尚需商务主管部门、发改部门、外汇管理部门等政府有关部门备案或审批。

  (三)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普通合伙人基本情况

  ACAL Private Equity Management  S.à r.l.为卢森堡基金的普通合伙人,负责卢森堡基金的日常运营和行政事务管理。

  ACAL S.à r.l.是ACAL Private Equity AG 在卢森堡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是一家持牌的机构性基金管理公司。ACAL Private Equity AG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瑞士,基金管理总规模近10亿美元,主要投资领域为工业装备制造、工业自动化、新材料、新能源、高科技等领域,具有资深的产业研究分析、投资组合管理、跨境收购及企业实体运营经验,在德语区有广泛的产业资源及项目开拓能力。

  公司与ACAL S.à r.l.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ACAL S.à r.l.无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且无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意向。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没有在ACAL  S.à r.l.任职的情况,不存在相关利益安排。

  三、拟参与投资设立并购基金的基本情况

  1、名称:ACAL Private Equity SICAR SCA Compartment eXploration(暂定名,以当地注册登记为准)

  2、企业性质:有限合伙企业

  3、目标募集规模:20,000万欧元

  4、出资人及金额:泰瑞香港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不超过2,500万欧元,占比12.50%,其余有限合伙人份额由普通合伙人向其他投资者募集。

  5、投资范围:基金以股权投资为目标,重点包括但不限于投资从事研发、生产、销售、制造的工业技术产品的企业,投资选择区域主要位于欧洲和北美的企业作为投资标的。

  6、基金期限:投资期5年,退出期为投资期开始2年后。基金的清算日期为投资期开始8年后,普通合伙人有权延长两次基金的期限,每次延长不超过一年。

  7、出资进度:在投资期内,普通合伙人根据实际投资进度并且与有限合伙人协商一致后,可以要求认缴付款。有限合伙人收到缴付出资通知后的十个工作日内或按缴付出资通知另行要求完成实缴付款。

  8、决策机制:投资活动经普通合伙人与有限合伙人协商一致,由普通合伙人负责基金投资活动的决定。

  9、管理费:投资期内,普通合伙人每年向有限合伙人最高收取认缴投资额的2%管理费。投资期后,普通合伙人每年向有限合伙人最高收取实缴投资额的2%管理费。普通合伙人的管理费用每年计算并支付。

  10、收益分配:(1)首先,向有限合伙人依据其实缴出资分配,直到每个有限合伙人100%收回出资额;(2)第二,剩下的净收益对有限合伙人分配,直到每个合伙人之实缴出资实现每年单利5%的门槛收益(“优先回报”);(3)第三,如有余额,对普通合伙人进行分配,直到累积分配到等于25%的“优先回报”;(4)第四,剩余可分配收益净额的80%按各有限合伙人的出资比例分配,20%将作为超额收益分配给普通合伙人。

  11、争议解决:凡因基金认购协议而产生的任何争议,均应向卢森堡法院提交。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的中期发展目标:将公司打造成为注塑机国际主流供应商和提供以公司注塑机为中心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整体解决方案的国际主流服务商。

  公司作为注塑机行业的优势企业,通过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借助专业投资机构并购国外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项目,加快公司在高端智能制造领域的布局;同时,通过与欧洲专业投资机构合作,筛选合适并购标的,降低公司直接海外收购的成本,并减少跨境财务、税收、法律等方面的风险;围绕泰瑞机器现有业务,通过产业并购基金途径,采取资源共享、管理输出、资金扶持等方式助推所投资项目的发展,与所投资项目实现共赢并形成协同效应。

  本次参与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是在保证公司主营业务正常发展的前提下作出的投资决策,不会对公司现有业务开展造成资金压力。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投资管理经验,可为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但因基金投资周期较长,公司预计本次投资对公司2019年的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1、审批风险:在境外需获得卢森堡金融监管委员会(CSSF)的批准,在境内需经商务主管部门、发改部门、外汇管理部门等政府有关部门备案或审批后方可实施。

  2、项目投资管理不达预期风险:(1)未能寻找到合适的并购标的的风险;(2)产业并购基金投资过程中,面临宏观经济、行业周期、市场竞争、投资标的经营管理、业务整合等多种因素影响,公司本次投资目的及投资收益能否达成存在不确定性,甚至可能面临投资失败或亏损的风险。

  3、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本次投资存在一定的汇率风险。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24日

  证券代码:603289          证券简称:泰瑞机器          公告编号:2019-064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7月18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于2019年7月23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会议由郑建国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并通过《关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议案》

  与会董事审议了议案内容,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泰瑞(贸易)国际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不超过2,500万欧元投资设立卢森堡基金,旨在国外寻求对公司有战略意义的投资与并购项目,及时把握海外投资机会,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并借助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团队运作,降低投资风险,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公告》。

  特此公告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7月24日

  

  证券代码:603289          证券简称:泰瑞机器          公告编号:2019-065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7月18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方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于2019年7月23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祝新辉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并通过《关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议案》

  与会监事审议了议案内容,认为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泰瑞(贸易)国际有限公司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在国外寻求对公司有战略意义的投资与并购项目,能及时把握海外投资机会,加快外延式发展步伐,并借助专业化的投资管理团队运作,降低投资风险,促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上述对外投资事项符合全体股东利益,审议程序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规定。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的《关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的公告》。

  特此公告

  泰瑞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7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