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08 证券简称:齐翔腾达 公告编号:2019-071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重大技术许可及服务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概况

  2019年7月23日,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Evonik Degussa GmbH(以下简称“赢创”)、ThyssenKrupp Industrial Solutions AG(以下简称“蒂森克虏伯”)共同签署环氧丙烷生产工艺许可及技术服务相关协议,其中包含公司与赢创签署过氧化氢(以下简称“HP”)工艺许可及技术服务协议;公司与赢创、蒂森克虏伯签署过氧化氢直接氧化法(以下简称“HPPO”)生产环氧丙烷工艺许可及技术服务协议。上述许可及技术服务协议用于公司新建30万吨/年环氧丙烷项目。

  二、交易对手方介绍

  1、赢创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Evonik Degussa GmbH(中文名称:赢创德固赛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Rellinghauser Strasse 1-11,45128 Essen,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

  赢创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蒂森克虏伯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ThyssenKrupp Industrial Solutions AG(中文名称:蒂森克虏伯工业解决方案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Thyssenkrupp Allee 1,45143 Essen,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

  蒂森克虏伯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技术许可及服务协议的主要内容

  1、HP工艺技术许可及服务协议

  协议签署时间:2019年7月23日

  工艺技术许可及服务:授权许可公司20.5万吨/年过氧化氢项目使用赢创的蒽醌自氧化合成HP工艺及对该技术的任何新经验、改进、修改、发展和/或发明。

  排他性条款:本许可协议生效之日5年内,在中国山东省境内,赢创不应直接或间接的向公司、赢创或其相应的关联方以外的任何第三方许可HP工艺用于HPPO工艺的环氧丙烷企业。

  技术许可期限:永久。

  2、HPPO工艺技术许可及服务协议

  协议签署时间:2019年7月23日

  工艺技术许可及服务:授权许可公司30万吨/年环氧丙烷项目使用赢创、蒂森克虏伯共同拥有的HPPO工艺及对该技术的任何新经验、改进、修改、发展和/或发明。

  排他性条款:本许可协议生效之日5年内,在中国山东省境内,赢创、蒂森克虏伯不应直接或间接的向公司、赢创、蒂森克虏伯或其相应的关联方以外的任何第三方许可HPPO工艺。

  技术许可期限:永久。

  四、对公司的影响

  赢创单独拥有的HP工艺技术和与蒂森克虏伯共同拥有的HPPO工艺技术在国外有多套成熟工业装置投用案例,具有工艺流程简单、占地面积少、投资小、副产少、无污染的特点,属于环境友好的清洁生产系统,符合国家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环保转型政策要求。本次许可协议的签署,将极大的推进公司30万吨/年环氧丙烷项目的实施进程。

  公司专注于石油化工的深加工,现有10万吨/年丙烯产能,并于近期筹建7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公司30吨/年环氧丙烷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形成比较完善的丙烷-丙烯-环氧丙烷的碳三产业链布局,实现公司的产业版图从碳四产业向碳三产业的顺利延伸。同时,环氧丙烷项目将与公司丙烷脱氢项目最大程度的形成产业链上下游联动,有利于发挥产业一体化优势,从而可以有效的控制成本,实现产品效益最大化,提升公司的整体规模、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五、风险提示

  本次技术许可及服务涉及到境外企业,存在政府审批、市场变化、国际环境等不可预测风险,公司将会以谨慎的态度和行之有效的措施控制风险和化解风险。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将根据技术许可及服务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1.关于HP工艺许可及技术服务协议;

  2. 关于HPPO工艺许可及技术服务协议。

  特此公告。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7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